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家常菜谱 >> 蛋类食谱 >> 正文
香烧鹌鹑蛋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香烧鹌鹑蛋

香烧鹌鹑蛋

  鹌鹑蛋,一个个小小的,很受人欢迎,尤其是小朋友,鸡蛋太大,有可能吃不完,而鹌鹑蛋就不一样了,一个肯定是可以吃完的,既省时又方便,只是不容易入味,来个香烧鹌鹑蛋吧,油炸一下,很容易入味,吃起来美味十足。

  材料:

  鹌鹑蛋20个 小木耳半把 姜1块 蒜4粒 香葱3根 酱油1汤匙 香醋1汤匙 白糖1汤匙(平)郫县豆瓣1汤匙(平) 干淀粉1汤匙(平) 花生油600ml(实耗约4汤匙) 香油几滴

  做法:

  1、准备好主材料,木耳提前1小时用清水泡发好后洗净。

  2、大蒜、姜切成末;香葱切成葱花;郫县豆瓣剁细。

  3、鹌鹑蛋入冷水锅大火中煮开,然后小火煮约七八分钟至熟。

  4、马上将鹌鹑蛋放入冷水中,皮不烫时赶紧全部剥掉。

  5、锅烧干,倒植物油,开中火,油五层热时,放鹌鹑蛋转中火炸到外表有黄壳捞出沥油。

  6、锅里留2汤匙底油,开小火豆瓣炒香出红油。

香烧鹌鹑蛋

 香烧鹌鹑蛋

香烧鹌鹑蛋

  鹌鹑蛋,一个个小小的,很受人欢迎,尤其是小朋友,鸡蛋太大,有可能吃不完,而鹌鹑蛋就不一样了,一个肯定是可以吃完的,既省时又方便,只是不容易入味,来个香烧鹌鹑蛋吧,油炸一下,很容易入味,吃起来美味十足。

  材料:

  鹌鹑蛋20个 小木耳半把 姜1块 蒜4粒 香葱3根 酱油1汤匙 香醋1汤匙 白糖1汤匙(平)郫县豆瓣1汤匙(平) 干淀粉1汤匙(平) 花生油600ml(实耗约4汤匙) 香油几滴

  做法:

  1、准备好主材料,木耳提前1小时用清水泡发好后洗净。

  2、大蒜、姜切成末;香葱切成葱花;郫县豆瓣剁细。

  3、鹌鹑蛋入冷水锅大火中煮开,然后小火煮约七八分钟至熟。

  4、马上将鹌鹑蛋放入冷水中,皮不烫时赶紧全部剥掉。

  5、锅烧干,倒植物油,开中火,油五层热时,放鹌鹑蛋转中火炸到外表有黄壳捞出沥油。

  6、锅里留2汤匙底油,开小火豆瓣炒香出红油。

香烧鹌鹑蛋

  7、放姜蒜末炒香。

  8、放木耳炒均匀。

  9、往锅里注入150ml清水(鲜汤更好),放入鹌鹑蛋。

  10、调入酱油、香醋、糖兑成的汁,开小火加盖焖烧约8分钟(中途翻动几次)。

  11、大火收汁,汁将干时转中火放葱花翻匀。

  12、淋入用1汤匙干淀粉(平)和2汤匙清水兑成的芡汁翻匀亮色,滴几滴香油翻匀,出锅。

香烧鹌鹑蛋

香烧鹌鹑蛋

  烹饪技巧:

  1、鹌鹑蛋也可以换成鸽子蛋来做,要稍大一些,只是炸时要多用些油。

  2、鹌鹑蛋煮熟后投入冷水里,会较好较快地剥壳。

  3、炸鹌鹑蛋时,油以能没过它为宜,炸时火不能太大太久,不然壳会凹凸不平,外壳很硬。

  4、焖烧鹌鹑时,火也不要太大,容易将鹌鹑外皮起坑。

相关文章推荐: 五招教您辨别鸡蛋是否新鲜  

   五招教您辨别鸡蛋是否新鲜

  很多人都觉得吃鸡蛋能够补充蛋白质,而且随时随地都可以制作,觉得很方便,但你知道该如何辨别鸡蛋是否新鲜吗?

五招教您辨别鸡蛋是否新鲜

  一、看:鲜蛋的蛋壳上附着一层白霜,蛋壳颜色鲜明,气孔明显,反之则为陈蛋。

  蛋壳的感官鉴别:用眼睛观察蛋的外观形状、色泽、清洁程度。良质鲜蛋,蛋壳清洁、完整、无光泽,壳上有一层白霜,色泽鲜明。次质鲜蛋,蛋壳有裂 纹、硌窝现象;蛋壳破损、蛋清外溢或壳外有轻度霉斑等。更次一些的鲜蛋,蛋壳发暗,壳表破碎且破口较大,蛋清大部分流出。劣质鲜蛋,蛋壳表面的粉霜脱落; 壳色油亮,呈乌灰色或暗黑色,有油样浸出;有较多或较大的霉斑。

  二、摸:用手摸索蛋的表面是否粗糙,良质鲜蛋蛋壳粗糙,重量适当。

  手摸鉴别:即用手摸索蛋的表面是否粗糙,掂量蛋的轻重,把蛋放在手掌心上翻转等。良质鲜蛋蛋壳粗糙,重量适当。次质鲜蛋,蛋壳有裂纹、硌窝或破 损,手摸有光滑感;更次一些的鲜蛋蛋壳破碎、蛋白流出。手掂重量轻;蛋拿在手掌上翻转时总是一面向下(贴壳蛋)。劣质鲜蛋手摸有光滑感,掂量时过轻或过 重。

五招教您辨别鸡蛋是否新鲜

  三、听:用手轻轻摇动,没有声音的是鲜蛋,有水声的是陈蛋。

  耳听鉴别:把蛋拿在手上,轻轻抖动使蛋与蛋相互碰击,细听其声;或是手握摇动,听其声音。良质鲜蛋蛋与蛋相互碰击声音清脆,手握蛋摇动无声。次 质鲜蛋蛋与蛋碰击发出哑声(裂纹蛋),手摇动时内容物有流动感。劣质鲜蛋蛋与蛋相互碰击发出嘎嘎声(孵化蛋)、空空声(水花蛋)。手握蛋摇动时内容物是晃 荡声。

五招教您辨别鸡蛋是否新鲜

  四、闻: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次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或轻度霉味。

  鼻嗅鉴别:即用嘴向蛋壳上轻轻哈一口热气,然后用鼻子嗅其气味。良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次质鲜蛋有轻微的生石灰味或轻度霉味。劣蛋有霉味、酸味、臭味等不良气味。

五招教您辨别鸡蛋是否新鲜

  五、打:良质鲜蛋,蛋黄、蛋清色泽分明,无异常颜色;次质鲜蛋颜色正常,蛋黄部有圆形或网状血红色;

  鲜蛋打开鉴别:将鲜蛋打开,将其内容物置于玻璃平皿或瓷碟上,观察蛋黄与蛋清的颜色、稠度、性状,有无血液,胚胎是否发育,有无异味等。良质鲜 蛋,蛋黄、蛋清色泽分明,无异常颜色,蛋黄呈圆形凸起而完整,并带有韧性;蛋清浓厚、稀稠分明,系带粗白而有韧性,并紧贴蛋黄的两端。次质鲜蛋颜色正常, 蛋黄部有圆形或网状血红色;蛋清颜色发绿,其他部分正常。或蛋黄颜色变浅,色泽分布不均匀,有较大的环状或网状血红色;蛋壳内壁有黄中带黑的粘痕或霉点; 蛋清与蛋黄混杂。劣质鲜蛋蛋内液态流体呈灰黄色、灰绿色或暗黄色,内杂有黑色霉斑,蛋黄扩大、扁平,蛋黄膜增厚发白,蛋黄中呈现大血环,环中或周围可见少 许血丝,蛋清变得稀薄,蛋壳内壁有蛋黄的粘连痕迹,蛋清与蛋黄相混杂(但无异味);蛋内有小的虫体。或蛋清和蛋黄全部变得稀薄浑浊;蛋膜和蛋液中都有霉斑 或蛋清呈胶冻样霉变;胚胎形成长大。

  结语:五招教您辨别鸡蛋是否新鲜,有没有觉得辨别新鲜鸡蛋原来如此简单呢。

相关文章推荐: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鸡蛋,对于大家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它制作简单方便,营养有丰富,能够帮我们补充蛋白质,但切记不可吃太多。

  鸡蛋在许多人看来是补充营养既便宜又有效的“圣物”

  而鸡蛋是不是怎么做,营养价值都相等呢?营养专家说:不是的,煎荷包蛋营养就并不太高,并不推荐过多食用;而在快餐店消费购买的煎荷包蛋,由于其加工及运输过程,更易产生细菌。消费者如若长期食用,对肝肾都会造成伤害!

  荷包蛋煎好后,放进冰柜冷冻,在拿出来解冻后,送入快餐店消费者口中的荷包蛋的营养还剩多少呢?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荷包蛋经过高油温的煎 炸,营养损失比较大,因此营养学家并不主张大家常吃荷包蛋。外面制作的荷包蛋的油大多都经过反复使用,会产生过氧化物以及丙烯醛等一些致癌物质,营养并不 高,即使自己在家做饭,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并不推荐大家煎吃鸡蛋。

  而被工厂化的荷包蛋在经过反复运输、冰冻后,极易滋生细菌,消费者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很容易产生恶心、腹痛等现象。这样的荷包蛋其实本身已经没 有什么营养价值了,如果长期食用,甚至会对自己的肾脏、肝脏造成影响,因此应该尽量少吃。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此外吃鸡蛋过多,还会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

  人体所需的8种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个鸡蛋,就可以满足需要。由于身体已不需要,也不会再吸收利用,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体内或当作热量被白 白浪费掉。而且多吃进去的那些鸡蛋,其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大量含氮废物,还都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又会直接加重肾 脏的负担,所以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最后博主推荐一款与鸡蛋有关的最养肝的食疗方法:海带鸡蛋卷

  原材料:海带100g,鸡蛋2个,生抽、醋、辣椒油、花椒油、香油、盐少许。

  做法:

  1 鲜海带仔细清洗干净,切成20CM的长条, 再切成宽4cm的片。锅内加水加盐烧开,将海带放锅中煮10分钟。

  2 煮好的海带捞出用凉水过凉。3鸡蛋磕入碗中加盐划散,将鸡蛋分次摊成蛋皮,切成与海带差不多大小的尺寸,海带摊平,铺上蛋皮,慢慢卷起用牙签固定即可。

  结语:鸡蛋虽然营养丰富,制作简单方便,但吃太多的鸡蛋会增加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哦。

相关文章推荐:吃鸡蛋不能犯的营养误区    

     吃鸡蛋不能犯的营养误区

吃鸡蛋不能犯的营养误区

  鸡蛋被认为是最有营养的食物之一,其中蛋白质的含量很高,比面包,馒头,谷物等更能耐饿,特别适合早餐食用,但也要注意鸡蛋的营养误区哦。

  吃鸡蛋不能犯的营养误区:

  1、蛋壳颜色越深,营养价值越高

  过去人们一直认为红壳蛋更有营养,市场上红壳蛋的价格也更贵。检测表明,蛋壳的颜色和鸡品种有关,与营养无关。

  蛋壳的颜色主要是由一种叫“卵壳卟啉”的物质决定的,而这种物质并无营养价值。分析表明,鸡蛋的营养价值高低取决于鸡的饮食营养结构。

  小贴士:

  评价鸡蛋的营养价值,应该从蛋白和蛋黄两方面考量。评价蛋白的品质,主要是蛋白(蛋清)中蛋白质的含量。从感官上看,蛋清越浓稠,表明蛋白质含量越高,蛋白的品质越好。

  蛋黄的颜色有深有浅,从淡黄色至橙黄色都有。蛋黄颜色与其含有的色素有关。蛋黄中主要的色素有叶黄素、玉米黄质、黄体素、胡萝卜素及核黄素等。蛋黄颜色深浅通常仅表明色素含量的多寡。有些色素如叶黄素、胡萝卜素等可在体内转变成维生素A。

  因此,正常情况下,蛋黄颜色较深的鸡蛋营养稍好一些。

  2、煮鸡蛋时间越长越好

  为防鸡蛋在烧煮中蛋壳爆裂,将鸡蛋洗净后,放在盛水的锅内浸泡1分钟,用小火烧开。开后改用文火煮8分钟即可。切忌烧煮时间过长,否则,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会与硫离子产生化学反应,形成硫化亚铁的褐色沉淀,妨碍人体对铁的吸收。

  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吃鸡蛋不能犯的营养误区

  3、鸡蛋怎么吃营养都一样

  鸡蛋吃法是多种多样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鸡蛋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蒸蛋为100%,嫩炸为98%,炒蛋为97%,荷包蛋为92.5%,老炸为81.1%,生吃为30%~50%。

  由此看来,煮、蒸鸡蛋应是最佳的吃法。

  4、吃生鸡蛋营养高

  有人认为,生吃鸡蛋有润肺及滋润嗓音功效。事实上,生吃鸡蛋不仅不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而且并非更有营养。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容易使身体出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皮肤发炎、脱眉等“生物素缺乏症”。

  生鸡蛋的蛋白质结构致密,并含有抗胰蛋白酶,有很大部分不能被人体吸收,只有煮熟后的蛋白质才变得松软,才更有益于人体消化吸收。

  另外,生鸡蛋还有特殊的腥味,也会引起中枢神经抑制,使唾液、胃液和肠液等消化液的分泌减少,从而导致食欲不振、消化不良。因此,鸡蛋要经高温煮熟后再吃,不要吃未熟的鸡蛋。

  5、“初生蛋”和“功能蛋”更有营养

  一般来说,鸡在生长期130~160天之内所产的蛋都会被称为初生蛋。没有任何检测证据表明,初生蛋的营养素含量比普通鸡蛋更多。实际上,初生蛋个头较小,每个约40克,因重量不够标准,在国外是不允许出售的。

  功能蛋是指通过饲料技术使鸡蛋富含锌、碘、硒、钙等营养素。这听起来很好,但实际上,因为没有标准也不好检测,很多产品都有过度宣传之嫌。

吃鸡蛋不能犯的营养误区

  6、鸡蛋与豆浆同食营养高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

  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清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7、产妇吃鸡蛋越多越好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消化吸收功能减弱,肝脏解毒功能降低,大量食用后会导致肝、肾的负担加重,引起不良后果。食入过多蛋白质,还会在 肠道产生大量的氨、酚等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很大,容易出现腹部胀闷、头晕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症状,导致“蛋白质中毒综合征”。

  蛋白质的摄入应根据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功能来计算。一般情况下,产妇每天吃3个左右的鸡蛋就足够了。

  8、老年人忌吃鸡蛋

  由于鸡蛋中含有较高的胆固醇,所以,一直流行着老年人忌食鸡蛋的说法。近年来的科学实验证明,这种说法没有道理。

  蛋黄中含有较丰富的卵磷脂,是一种强有力的乳化剂,能使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得极细,顺利通过血管壁而被细胞充分利用,从而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 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被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进入血液中进而合成乙酰胆碱,是神经递质的主要物质,可提高脑功能,增强记忆力。[!-- empirenews.page--]

鸡蛋1.jpg

  9、感冒时不能吃鸡蛋

  感冒发烧时,人体能量消耗较大,抵抗力就会下降,也吃不下什么东西,缺乏营养,适当补充鸡蛋等蛋白质比较高的食物,对身体的恢复是有好处的。

  不过,鸡蛋羹、蛋花汤是首选,而炸鸡蛋或煎鸡蛋不容易消化。

  10、炒鸡蛋放味精味道会更好

  鸡蛋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谷氨酸与一定量的氯化,钠,加热后这两种物质会生成一种新物——谷氨酸钠,它就是味精的主要成分,有很纯正的鲜味。如果在炒鸡蛋时放味精,味精分解产生的鲜味就会破坏鸡蛋本身的自然鲜味。因此,炒鸡蛋时不宜放味精。

  11、“功能鸡蛋”比普通鸡蛋好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富含锌、碘、硒、钙的各种“功能鸡蛋”问世。其实,并非所有的人都适合食功能鸡蛋。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缺功能鸡蛋中所含的营养素。因此,消费者在选择功能鸡蛋时应有针对性,缺什么吃什么,切忌盲目进补。

吃鸡蛋不能犯的营养误区

  12、农家蛋更营养

  真正的农家蛋(土鸡蛋)可能会更好吃一些。但检测表明,农家蛋的各个营养素含量并不比普通鸡蛋更高。另外,放养土鸡的产蛋环境卫生状况不好把控,鸡蛋受到粪便污染的可能性较大。

  13、鸡蛋不宜和豆浆一起吃

  主张这个说法的人认为,大豆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会影响蛋白质在体内的消化吸收。但大豆制成豆浆后,胰蛋白酶抑制物在加热的过程中被破坏,和鸡蛋一起吃没有任何问题。

  14、鸡蛋与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会对健康产生不良作用。

  结语:鸡蛋的蛋白质和脂肪能为我们持续的提供能量,想要减肥的人们不如早餐来个鸡蛋,比起吃饼更容易减轻体重哦。

相关文章推荐: 吃鸡蛋人人容易犯的错误     

      吃鸡蛋人人容易犯的错误

吃鸡蛋人人容易犯的错误

  鸡蛋的蛋白质很丰富,很多人都很爱吃,而且烹饪起来也很方便,但不是所有的人都了解其烹饪技巧,有些烹饪鸡蛋的方法还是错误的呢。

  1、用碗或灶台边缘敲破鸡蛋。

  选择干净的灶台台面等平面(而非碗边)敲破鸡蛋,可以防止碎蛋壳落入碗中,造成污染,同时也避免了捞碎蛋壳带出蛋液造成浪费。

  2、沸水煮鸡蛋。

  尽量不要将鸡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则不但造成蛋壳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烫伤手指。正确的做法是,鸡蛋冷水下锅,慢火升温,沸腾后微火煮3分钟,停火后再浸泡5分钟。这样煮出来的鸡蛋蛋清嫩,蛋黄凝固又不老。

吃鸡蛋人人容易犯的错误

  3、等熟鸡蛋自然冷却后剥壳。

  这样剥壳不但费时费力,还容易让蛋白留在蛋壳上,造成浪费。省时省力又不浪费的做法是,煮好的鸡蛋捞出来后马上放入冷水,感觉不烫手时,尽快剥壳。

  4、大火炒鸡蛋。

  大火快炒很容易将鸡蛋炒糊,并且导致其口感发硬。炒鸡蛋最好用中低档火轻轻翻炒,这样炒出的鸡蛋就不会老,口感也更柔滑。

吃鸡蛋人人容易犯的错误

  5、煎蛋饼前使劲搅蛋液。

  使劲搅蛋液煎出的蛋饼口感偏硬。搅蛋液不需要用太大力气,如果搅时加点水或奶油,煎出的蛋饼不容易糊锅,还松软可口。

  6、煮荷包蛋时加盐。

  煮荷包蛋时,只需在热水(不烧开)中加少许醋(而非食盐)。煮3~4分钟后,即可将鸡蛋捞出,这样煮出的荷包蛋口感更嫩。

吃鸡蛋人人容易犯的错误

  7、使用铁锅。

  用不粘锅做鸡蛋菜肴比用不锈钢锅或铁锅更好。原因很简单,鸡蛋一旦粘锅就容易变糊。

  8、用鸡蛋做菜时,最后才放调料。

  对炒鸡蛋和煎蛋饼而言,搅蛋液时或快入锅前,就该加入盐和胡椒等调料,确保调味均匀。

  结语:鸡蛋虽然好吃,但也要注意烹饪方法哦,像用沸水煮鸡蛋,就是错误的烹饪方法。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蛋类食谱]鹌鹑蛋大丸子
    [蛋类食谱]酱香鹌鹑蛋
    [凉拌菜]泡椒鹌鹑蛋
      特别推荐

    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普通文章秘制无锡排骨煲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薹炒蛋普通文章一个煮茶叶蛋不外传的秘方
    普通文章缤纷蛋炒饭普通文章肉脯蛋
    普通文章鱼香虎皮蛋普通文章菌菇扣蛋卷
    普通文章香椿摊鸡蛋普通文章鸡蛋仔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干贝蒸水蛋

    鸡蛋肉松沙拉卷

    香葱虫草柴鸡蛋

    秘制无锡排骨煲的做法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