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癌症预防 >> 正文
癌症怎么得的 这样做饭等于在吃致癌物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中国人喜欢而且会烹饪食物,但是你知道下面这几种烹饪食物的方式会产生什么致癌物质么?做饭方式不对等于你在吃致癌物!赶紧来和菜谱网小编看看这些烹饪食物的技巧可是会产生致癌物质的,平常还是应该少吃或者不吃这几种烹饪出来的食物。炒菜的时候也要避免吸入过多油烟~

癌症怎么得的 这样做饭等于在吃致癌物

  馒头烤焦含

  丙烯酰胺

癌症怎么得的 这样做饭等于在吃致癌物

  含焦香的烤馒头片、锅巴、烤饼等食物让人回味无穷,但很少有人知道,烤焦的淀粉类食品中隐藏着一种致癌物——丙烯酰胺。

  专家解释,丙烯酰胺是食物发生“美拉德反应”时的一个副产物。

  一般来说,丙烯酰胺的产量和美拉德反应的程度呈正相关。同一种含淀粉食物,热烹调后颜色越深重,香味越浓郁,丙烯酰胺的产量就会越高。

  丙烯酰胺虽不属于高毒物质,却是人类可能致癌物,长期大量摄入可能增加患癌风险。

  此外,丙烯酰胺还会损害人体神经系统,摄入高剂量的丙烯酰胺会令人情绪低落,产生幻觉,甚至失去记忆。

  生活中,丙烯酰胺十分常见。国内外检测发现,三类食物丙烯酰胺最易超标:一是炸薯片、炸薯条、炸土豆丝等油炸薯类;二是油条、薄脆、排叉(北京传统小吃)等油炸面食;三是饼干、曲奇、薄脆饼等焙烤食品。

  炒菜、烧烤油烟含

  苯并芘

癌症怎么得的 这样做饭等于在吃致癌物

  2012年,“韩国方便面检出致癌物”的新闻让大家开始认识“苯并芘”这种物质。

  专家指出,脂肪在300℃时会产生多环芳烃类致癌物,其中苯并芘是典型代表。

  苯并芘在体内的代谢速度较快,蓄积性不强,但接触致癌的效果较强。动物实验发现,将苯并芘涂在兔子耳朵上,几十天后,该部位便会长出肿瘤。

  人体中,和苯并芘打交道最多的当属肺和消化道,如不注意远离,患上肺癌、食道癌、胃癌和大肠癌的风险便会增加。

  苯并芘等多环芳烃类致癌物常见于碳烤羊肉串、熏鱼、熏肉等熏烤食品中,且含量相对较高。烤串、煎炸食品摊点周围的空气中,也含有大量苯并芘微粒。日常炒菜、油炸、烤肉、烤鱼时,如控制不好油温、时间,也会产生苯并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癌症预防]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痛食…
    [癌症预防]预防癌症应多吃什么 这么吃这辈子癌症…
    [癌症预防]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
    [老年养生]老年人失眠怎么调理 老人长期失眠这么…
    [老年养生]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三款食疗方帮老人改…
    [瑜伽]抗衰老瑜伽怎么样 天天坚持10分钟靠别…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