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 正文
盘点有效预防高血压和降血压的方法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工作不要超负荷,每天下班早回家

     每周工作超过41小时,得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15%。尽可能在上班时间完成工作,早点回家。

     工作不要超负荷,每天下班早回家

     每周工作超过41小时,得高血压的风险会增加15%。尽可能在上班时间完成工作,早点回家。

     清晨避免过度疲劳

     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上午11点以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他时间高出15个毫米汞柱。为了避免疲劳,周末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每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

     饭前饭后多走路

     一天中分次运动降压效果好。建议坐公交车的上班族,提前一站下车;开车一族把车停远点;中午逼自己外出吃饭,然后的附近快步走两圈;晚上倒垃圾乘机在社区里逛逛。

     早餐时吃些甜瓜或喝些酸奶

     甜瓜和酸奶中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调查的结果表明,每天吃含一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只大香蕉和226毫升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四个毫米汞柱。

     多喝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英国医学工作者对641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每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青椒、柠檬和其它酸味水果,也可起到同样的作用。

     方法一:定期测量。

     这是早期发现的有效方法,对有高血压家族史者,从儿童起就应定期检查血压。对无高血压家族史者,从40岁起应定期测量血压。有的高血压病人可维持10~20年无症状,一旦发现就已是二级以上。

     方法二:限盐。

     许多研究证明,终生低钠的人群几乎不发生高血压。世界卫生组织规定,每人每天的食盐摄入量为3~5克,这对预防高血压有良好的作用。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最好每天只摄入2~3克盐。

     方法三:戒烟。

     吸烟可以使血压升高心跳加快,吸一支烟可使血压上升25MMHG,尼古丁作用于血管,引起小动脉收缩。长期大量吸烟,可使小动脉持续收缩,久之动脉壁变性、硬经、管腔变窄,形成持久性高血压。

     方法四:控制体重。

     胖人的高血压患病率是体重正常者的2~6倍,而降低体重则可使血压正常化。有人对中度高血压进行5~10年的观察,发现平均体重下降5%,可使2/3依靠药物降压的病人停止服药,降低体重还可明显减少降压药的剂量。

     方法五:坚持运动。

     缺乏体育锻炼易使脂肪堆积,体重增加,血压升高。慢跑、快走、游泳和骑自行车、爬山、跳健身舞等,均对稳定血压有很大好处。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大千世界]盘点美国十大美味早餐
    [大千世界]盘点风靡全球的最好吃零食Top10
    [大千世界]盘点全球疯狂孕妇干出的奇葩事儿
    [大千世界]盘点中国传统吉祥图案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盘点有效降血压方法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盘点降血压最有效的11种方法
      特别推荐

    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
    普通文章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普通文章各地重口味的食材
    普通文章餐厅杀蛇吃蛇过程普通文章体验舌尖环球之旅
    普通文章刚果恐怖盛宴:大锅炖猴子普通文章印尼集市宰杀巨蟒活烤蝙蝠
    普通文章震撼!全球最奇怪的美食普通文章冰淇淋盒子里的表情帝
    普通文章超级大菜,亲历蒸全猪!普通文章百搭神物奥利奥的高级吃法
    普通文章让人喷火:世上最辣的国家普通文章吃货必看的12部经典美食电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