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 正文
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道夫常喝血管不堵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饮食对于我们的健康而言算是重中之重的事,有些病症或许不用吃药就能通过食疗解决。那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一种食物,它堪称血管清道夫,吃了对血管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关于清血管的食物,朋友圈中经常有人提供,但是近日有朋友称,一个需要装心脏支架的病人,吃了这个配方一个月后发现血管变得干干净净,堵塞的地方全通了……究竟是什么配方会有这样的效果的?

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道夫常喝血管不堵

  一、“三汁一醋”,一个月通血管

  一位居住在伦敦的人的亲身经历,他去国外开会的时候,突然胸口剧痛,后来被医院验出来,他的三条心血管已经被严重堵塞,需要做搭桥手术。手术的时间是一个月以后,而在这个期间,他去看了一位古法治疗师。这位治疗师让他自己在家中做一个食疗,他吃了一个月。

  三汁一醋:用蒜、姜去皮切小片,榨汁(两杯),将其汁与柠檬汁、苹果醋(各1杯)一起放入瓦煲(不盖锅盖),大火煮开后改为慢炖,水分蒸发至剩下一半汁液时即可。将成品存在有盖的玻璃瓶中,放入冰箱冷藏。每天早饭前热了,空肚服用一汤匙。

  一个月后他去同一家医院做检查,发现三条血管干干净净,原来堵塞的地方已经全通了。故事的真伪我们无从知晓,但里面这个所写的通血管秘方却爆红了整个朋友圈,“三汁一醋”真的通血管那么好吗? 

  二、心内科医生评价:适量服用有益无害

  对于“三汁一醋”的方子,某医科大学的专家表明:用了这个方子可以不安支架未免太过神奇,但是,如果适量服用,对身体有益无害。

  这个方子中提到的柠檬汁、蒜、姜、苹果醋,都有一定的软化血管作用,所以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预防作用,但也要根据自己的个体差异来决定。

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道夫常喝血管不堵

  先说蒜,美国科研人员早在1987年就发现大蒜可降低血浆胆固醇,发现大蒜头能降低胆固醇,使动脉粥样斑块减少,因而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及冠心病。

  生姜起的是一个强壮血管的功能,因为它富含姜辣素,对心脏和血管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使心跳加快,血管扩张,从而使脉络通畅,供给正常。

  苹果醋的作用主要是软化血管,其苹果酸成分还能保持心肌的能量代谢,对心肌梗塞的缺血性心肌层起到保护作用。当然苹果醋也有一定酸性,肠胃不适者慎用。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收缩、增固毛细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小板数量,可缩短凝血时间和出血时间31%~71%,具有止血作用,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死。 

  三、心血管保健食品

  从理论上来说,大蒜、生姜、柠檬、苹果醋都有一定的降压和心血管保健功效。

  大蒜的水溶性有效成分和脂溶性有效成分可改善血管弹性,降低高血压并发症带来的危险。其中丰富的含硫物质,能够升高“好”胆固醇,并降低“坏”胆固醇,改善脂代谢异常。

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道夫常喝血管不堵

  另外,大蒜还可以帮助清除血管壁上沉积的脂质垃圾,达到清理血管的作用。但大蒜属辛热食物,吃多了易上火。

  当然还有一种蒜常吃对人体也一样会有帮助那就是黑蒜。 

  四、黑蒜的其他功效与作用

  中医来看,黑蒜有补肾及调节肝脏的功能。而科学分析证明:黑蒜不但能增强人体免疫力,而且对于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失眠、便秘等人群也有保健的作用。

  五、黑蒜的保存方法

  黑蒜质感比较软,不宜抽真空包裹太紧,否则会挤压坏黑蒜,黑蒜拆封后,吃完封严袋口。黑蒜一般可以保存3个月,不拆封可以保存时间较长,但必须放在阴凉干燥处保存。

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道夫常喝血管不堵

  黑蒜没有大蒜特有的味道,口感酸甜无刺激,而且具有抗氧化、抗衰老、调节血糖、降血脂、降血压、增强免疫力等功效与作用,好处多多,的确是非常不错的保健食品。 

  六、专家点评

  根据两位医师的说法我们就可以放心了,这不是什么有毒的东西,也并非全部清除体内垃圾,这些食物融合在一起预防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理论上是有一定道理的。

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道夫常喝血管不堵

  提醒大家的是,食用“三汁一醋”却需因人而异,比如胃不好的,就不要吃太多酸;有龋齿者,和糖尿病患者也不要吃。光靠这一个食谱是不能达到排清血管垃圾的,还是要注意日常的饮食习惯,低脂低盐饮食、适量运动、控制体重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好方法哦!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