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醪糟太阳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松露炒鸡蛋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年养生 >> 正文
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冬天,不管是干燥的环境还是寒冷的气候都对老人有着极大地伤害。老人冬难过,已经是大家的普遍常识。但是这一点也不是没有办法克服的,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过一个暖冬,专家们用心整理,列出来了一份专属老人的冬季养生时刻表。

  对于老人而言,冬季若要为身体提供足够能量,需要让胃保持高效率的工作,为身体提供足够能量和养分。而要养好胃,关键在于“里外不受寒”。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看看这份冬季养胃时刻表吧!

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冬天,不管是干燥的环境还是寒冷的气候都对老人有着极大地伤害。老人冬难过,已经是大家的普遍常识。但是这一点也不是没有办法克服的,为了让更多的老人过一个暖冬,专家们用心整理,列出来了一份专属老人的冬季养生时刻表。

  对于老人而言,冬季若要为身体提供足够能量,需要让胃保持高效率的工作,为身体提供足够能量和养分。而要养好胃,关键在于“里外不受寒”。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看看这份冬季养胃时刻表吧!

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7:00 喝杯温开水。早起喝水,可以补充一晚上流失的水分,充分滋润身体的每一个角落。需要注意的是,早晨是人体阳气生发之时,喝凉水属于“逆势而为”,容易给胃部造成不良刺激。

  8:00 早餐吃热食。调查表明,不吃早餐引发肝胆疾病的概率为11.7%,引发胃病的概率高达36%。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中应包含谷类、奶类、肉类、豆制品以及水果、蔬菜等几大类食物。

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9:30 晨练别受寒。由于胃靠近腹壁,只有少量的肌肉、脂肪等在外围包裹,容易受“凉”。因此老人冬季晨练时,一定要做好胃的保暖工作。最好等阳光明媚后出门锻炼,运动时护好腰腹。

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12:00 午饭前喝汤。在食物比较干而唾液分泌不足的情况下,适量的汤水有益于消化和吸收,尤其适合在冬季肠胃“懒惰”时。汤水会稀释唾液和胃液,但它对肠道消化液的影响很小。注意不要将饭和汤一起吞下去,饭没有经过充分咀嚼,容易消化不良。

  15:00 找老友聊天。不少人生气后一点胃口都没有,原有胃病的还会加重病情。冬天人的心情容易随气温一起变得低落,多和家人老友聊天,可以让心变暖,胃也会随之暖和起来。

老年养生 切记这事老人也能过暖冬

  18:00 晚饭别太饱。一定要控制在“七八分饱”。每顿少吃一点,两顿正餐之间适量加餐,既保持总量,又不会让胃挨饿。

  19:00站立助消化。胃容易有灼热感的人,尽量不要饭后躺着或久坐,否则容易反流到食道,使症状加剧。用餐半小时以内不要做剧烈运动。

  小结:

  对于老人,冬天是很难熬的,所以我们这些后辈更要费心尽力去照顾好老人。

【相关文章推荐】老人冬季养生要点:勿迷恋、重养心

老人冬季养生要点:勿迷恋、重养心

  是人都会老,做子女的都希望老人能健健康康的长命百岁,老人养生也成为热门,然而老人的养生要点在于养心。所谓心好很多事情其实可是挺好处理的。  

老人冬季养生要点:勿迷恋、重养心

  顺应自然是养生的最高境界

  专家认为,养生保健应该遵循自然界和人体生命的规律,也就是顺其自然。

  中医学讲究养生保健要“三和”:天人要和谐、人际要和谐、身心要和谐,即人与大自然要保持和谐,人与人之间要保持和谐,人的自身也要保持和谐。要想保持一种和谐的状态,就一定要讲究适度。

  养生还要顺应四时,四时就是季节的变化,强调要做到心态平和,情绪宁静,如果心态不平和,情绪失去常度,那么吃山珍海味,刻意去保养,都不能身心健康。

  

2013042511012500.jpg

  养生也要有“度”

  有些老人看到报导说这个吃了对身体不好,于是就再也不吃这个食物。有人说跑步好,然后每天起床就去跑步。还有些老人听到一些广告上写的保健品有多好,于是就买了一大堆,天天吃。这些都是养生太过的行为。

  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不好,要锻炼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如果有心脑血管疾病,则更应该咨询医生后再锻炼,以免发生意外。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有些食物这样吃确实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烹饪得当,则也会对身体有一定的效果。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咨询专业的营养师。

  保健品毕竟不是药品,它不能达到治疗的效果,适当吃能补充某些身体所需的营养素,但是如果一次吃过多种类,营养素会相互干扰,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而且营养专家建议:老人要补充身体的营养素,建议从饮食上补充,过度服用保健品对身体会造成危害。

  

2015031810250790790.jpg

  养生重在养心

  心不跳动了,人自然就死了。心脏就是人的主机,所以我们养身应该贵在养心,养心要怎么养?心平气和就是最好的养心方式。

  很多心脑血管病都跟怒有关系,经常动怒还会造成肝脏的影响。年老了,世界的事看多了,再碰到些什么,应该以沉着的态度面对,万事放宽心,保证内心的平和,心脏自然就不会那么容易衰老。

  当然啦,养生不能太过,但是有一些好的养生方法还是要多加注意。老年人身体经不起折腾,平时一定要改掉抽烟、喝酒的坏习惯,平衡饮食加上适当运动才是最好的养生方法。

  总结: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养生虽好,可是要理智,最好的专业的营养师的指导下进行哦。

【相关文章推荐】老人的养生秘诀 穿衣要防“紧” 

老人的养生秘诀 穿衣要防“紧”

  每个人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自己的亲人、朋友、爱人都能身体健康、长寿。不过时间总是在流逝,是人,都会有那么一天的到来。我们只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力去让我们所爱的人能在这个世界上待的更久一点,那么,怎么做是对老年人的养生是有益处的呢?

老人的养生秘诀 穿衣要防“紧”

  一:忌领口紧

  冬季到了,老人为保暖,喜欢穿高领毛衣、保暖内衣等。要注意的是,领口不能太紧,它可能会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还会使颈部血管受到压迫,使输送到大脑和眼部的血液减少,引发脑供血不足。

  衣领过紧还可压迫颈动脉窦压力感受器,进而通过神经反射,引起心动过缓,甚至暂停、血压下降、脑部供血减少、头晕乏力,尤其对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来说,领口过紧会加重心脏负担,容易诱发心血管疾病,严重者还可出现休克。

老人的养生秘诀 穿衣要防“紧”

  二:忌腰紧腰带束得太紧

  勒着腰部的骨骼和肌肉,容易引起血液循环障碍,导致腰椎局部长期缺血缺氧,还易发生腰椎损伤、腰痛、下肢疼痛、麻木、浮肿,另外还影响胃肠道正常蠕动,日久会产生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等。

  三:忌袜口紧

  袜口紧不利于脚部血液回流心脏,时间长了,会引起脚胀、脚肿、脚凉,腿脚麻木无力,导致行走不便。

老人的养生秘诀 穿衣要防“紧”  

  四:忌鞋子紧

  脚部尤其是脚趾受挤压,会影响脚部血液循环,引起脚趾肿胀、疼痛、脚凉。

  小结:

  当我们的父母变老,当我们自己变老,可能会越来越留恋这个世界的美好。记住,为了老人的健康,这四点一定要遵循哦!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老年养生]老人冬季养生要点:勿迷恋、重养心
    [老年养生]中老年怎么补钙效果好,4大吃法让你骨…
    [老年养生]压腿拉筋好处多,老人养生运动能拉筋…
    [老年养生]爬楼梯能减肥吗 老年人冬季健身别光靠…
    [老年养生]长寿养生方法 7大黄金法则让你活到99
    [老年养生]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 6招辨别大脑是否…
      特别推荐

    怎么预防春季流感  试试芳香法
    普通文章怎么预防春季流感  试试芳香法普通文章高血压如何降压 冬天常吃这水果一…
    普通文章心脏病的症状 耳朵上有这竟表示你…普通文章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这些神奇膳食…
    普通文章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 1周吃1次它从…普通文章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5种食物助你逃…
    普通文章超级神奇的降压食物 快给家里老人…普通文章脑中风怎么治疗 男女晨起吃一物一…
    普通文章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这条常识竟然…普通文章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这物抗癌效果神…
    普通文章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茶叶在防癌上的…普通文章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教你茶叶的…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