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年养生 >> 正文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蛋在我们的食谱中占有很大一部分,很多食物都与它相关,但是不是哪种蛋都适合老人吃的,一起来和菜谱网小编看看蛋有哪些,适合老年人吃的又有哪些呢?

  鸡蛋

  最适合人类食用的食品之一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富含胆固醇、蛋白质等丰富的营养物质,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是最适合人类食用的食物之一。

  鸭蛋

  性凉,去火清肺热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常见蛋类里面唯一性凉的,能去火清肺热,滋阴润燥,对阴虚火旺、咽痛等症很有好处,有助于促进心血管健全。

  鸭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蛋白质含量、矿物元素丰富,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鹅蛋

  性温,适合秋冬吃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性温,适宜体寒人群、慢性肾炎、肝炎、久病体虚的患者食用。秋冬季节吃鹅蛋能补养身体,防御寒冷气候侵袭人体。

  鹅蛋里的卵磷脂是常见食用蛋类里最多的。卵磷脂有助于降血脂、强健心脏,还特别适合发育期孩子的脑部发育。

  鸽子蛋

  营养价值不如鸡蛋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珍贵≠营养高,鸽子蛋的价格高,但是其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还不如鸡蛋的作用大。从经济营养的双重角度来看,不用刻意追求价更高的鸽子蛋。

  鹌鹑蛋

  防治肺病、哮喘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作为营养滋补品,其营养价值与鸡蛋相近,对肺病、哮喘、神经衰弱有一定疗效。此外还有一定的护肤、美肤作用。

  "洋鸡蛋"还是"土鸡蛋"适合老年人吃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很多人在选择鸡蛋的时候,喜欢选择价格较高的"土鸡蛋",而不愿选择稍微便宜的"洋鸡蛋",那么这种做法对吗?其实大家都错了:

  洋鸡蛋营养更均衡,更适合老年人吃。

  "土鸡蛋""洋鸡蛋"营养成分对比

  (每100克可食部分)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中国食物成分表

  从上表可以看出,"土鸡蛋"和"洋鸡蛋"营养成分有显著差异的主要是胆固醇的含量,土鸡蛋的胆固醇含量是洋鸡蛋的2.3倍,说到胆固醇大家就明白了。

  洋鸡蛋:胆固醇和脂肪含量更低

  养鸡场里的鸡所吃的饲料经过科学配比,营养素含量全面均衡,因此产出的蛋中,铁、钙、镁等矿物质元素的含量都高于土鸡蛋。

  洋鸡所吃的饲料中还添加一定量的膳食纤维,蛋黄中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比土鸡蛋低很多,更适合老年人食用。

  土鸡蛋:更适合儿童

  土鸡蛋是纯天然环境下的散养鸡产下的蛋,这类鸡摄入的营养并不均衡。所以蛋的个头比较小,但是蛋黄中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黄更大,颜色更深一些。

  这类蛋的脂肪含量和胆固醇更高,更适合儿童食用,中老年人群食用需注意胆固醇的摄入量。

  所以对老年人来说最该吃的是洋鸡蛋,那么怎么做出好吃的鸡蛋羹呢?

  鸡蛋羹做法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鸡蛋三个,打到碗里

  开始往里加水:推荐用打开的蛋壳加水,水应该是蛋液的三倍(即:三个鸡蛋大约放9倍的水加入的水一定要是温水,这也是鸡蛋羹蒸出来比较嫩的一个窍门

  沿一个方向轻轻搅拌鸡蛋和水,力量一定不要大,尽量让鸡蛋液不起很多泡,直到搅匀为止

  依据个人口味加入盐,我喜欢放些蚝油,这样蒸出来的蛋羹味道好。注意:不管是加盐还是蚝油,一定不要加多,鸡蛋比较不吃盐,加多了很咸,会把这道菜的鲜味完全破坏

  放入蒸锅开始蒸,注重第二个让蛋羹鲜嫩的窍门:等水烧开再放入蛋液,而且锅盖不能盖严(留一个指头粗的缝隙)

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蛋必看

  蒸7-8分钟后,会发现鸡蛋已经凝固,用筷子稍微试一下是否蒸熟就可以起锅了

  依据个人口味,起锅前可以预备少许香葱末、香油和生抽,起锅后倒入蒸好的蛋羹中

  这样就能做出嫩鲜又美味的鸡蛋啦。学到了么?赶紧去试试吧,鸡蛋丰富的蛋白质可以补充日常生活所需,而且对老年人来说,补充足够的营养可以保证健康的身体,少得病。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吃水…
    [癌症预防]预防癌症应多吃什么 这么吃这辈子癌症…
    [老年养生]老人养胃的方法 老年人养胃只需做到这…
    [老年养生]家有老人要准备什么 家有一老不能少这…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