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健康营养 >> 正文
惊!这些食物同食既致命又毁容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食物带给我们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有些食物搭配在一些能让营养功效翻倍,甚至可以治疗疾病。但不是所有食物都可以配在一起吃的,有些食物同食不仅致命还可能毁容!

1_副本.png

  豆奶和鸡蛋不能同食

  蛋白质进入胃肠,经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为氨基酸,而后由小肠吸收。豆奶中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物质,能破坏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鸡蛋中含有一种黏液性蛋白,能与胰蛋白酶结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从而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食物带给我们人体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有些食物搭配在一些能让营养功效翻倍,甚至可以治疗疾病。但不是所有食物都可以配在一起吃的,有些食物同食不仅致命还可能毁容!

1_副本.png

  豆奶和鸡蛋不能同食

  蛋白质进入胃肠,经胃蛋白酶和胰腺分泌的胰蛋白酶分解为氨基酸,而后由小肠吸收。豆奶中有一种胰蛋白酶抑制物质,能破坏胰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鸡蛋中含有一种黏液性蛋白,能与胰蛋白酶结合,使胰蛋白酶失去作用,从而阻碍蛋白质的分解。

2_副本.jpg

  小葱不要拌豆腐,菠菜不要与豆腐一块煮汤

  因为小葱和菠菜中的草酸易与豆腐中的钙结合成难以溶解的草酸钙,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长期食用易导致结石。

  豆腐味甘、咸、性寒、有小毒,能清热散血,下大肠浊气。蜂蜜甘凉滑利,且含多种酶类;豆腐中又含有多种矿物质,植物蛋白及有机酸,二者混食易产生不利于人体的生化反应。所以吃了豆腐后,不能食用蜂蜜,更不宜同时食用。

3_副本.jpg

  大枣和大葱不能同食

  大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能补脾和胃,益气生津,滋心润肺,养血安神,悦颜色,通九窍,助十二经,和百药。大葱具刺激性气味的挥发油和辣素,能去除腥膻等油腻厚味菜肴中的异味,产生特殊香气,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增进食欲。大枣补脾和胃,大葱可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但是两者结合起来就是导致脾胃不和哦~~

4_副本.png

  哈密瓜和香蕉不能同做沙拉

  各位喜欢做水果沙拉的MM们注意啦,哈密瓜和香蕉不可以放在一起哦,因为哈密瓜含糖量在15%左右,钾离子含量相当高。香蕉含钾也很丰富,据检测,每100克香蕉含钾283~472毫克。因此,肾衰者尿少时不宜同食含钾量都高的香蕉和哈密瓜,避免雪上加霜。

5_副本.png

  河虾与番茄不能同食

  河虾与番茄如同柠檬虾一样,因为番茄同样也饱含维生素c,同虾中的钾砷会产生化学反应转变为有毒的三钾砷,能麻痹毛细血管,抑制巯基梅的活性,并使肝脏脂变肝小叶中心坏死,心、肝、肾、肠充血,上皮细胞坏死,毛细血管扩张。但是吃很少一点并不会有很强烈的中毒迹象,就看个人的选择了。

6_副本.png

  橘子和柠檬不能同食

  橘子和柠檬虽有健脾消食的作用,但胃溃疡和胃酸过多者不宜同时食用。橘子与柠檬果酸要高于一般水果,大量食用会促进胃酸的分泌,使溃疡加重。尤其是柠檬,酸性较强,PH达2.8以下,尤其不要空腹食用,否则极易伤胃,导致胃黏膜受损。严重者甚至会发生溃疡性胃穿孔。

7_副本.png

  香蕉和马铃薯不能同食

  爱美的MM请注意了,香蕉和马铃薯同食会导致面部生斑哦!马铃薯含蛋白质、糖、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无机盐(以钾盐为多)、少量龙葵碱。香蕉含果糖、葡萄糖、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E,烟酸、果胶、钙、磷、铁、5-羟色胺、去甲肾上腺素、二羟基苯乙胺等成分。马铃薯和香蕉同食时,两者会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毒素,导致面部生斑。不过,食用相差15分钟以上就可避免脸上长斑。

  食物的相生相克是一门学问,搭配错了对身体危害大,搭配好了营养翻倍!>>>吃肉没大蒜营养减一半 食物这样搭配吃营养翻倍!

吃肉没大蒜营养减一半 食物这样搭配吃营养翻倍!

        餐桌上的各种美食是怎么诞生的?无外乎各种食材和调味品的巧妙搭配!俗话说“吃肉没大蒜营养减一半”食物搭配的好不仅色香味俱全,还能“相爱相生”产生翻倍的营养效果,保健抗病!

吃肉没大蒜营养减一半 食物这样搭配吃营养翻倍

  1、肉配大蒜

  俗话说:“吃肉没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该相伴而食。

  据研究,瘦肉中含生成维生素B的成分,而维生素B在人体内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再吃点大蒜素结合,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分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从而延长维生素B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这样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加体质等都有重要的营养意义,因此,吃肉的时候,别忘了吃几瓣大蒜。

2_副本.jpg

  2、猪肝配菠菜

  猪肝、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一劳一素,相辅相成,对治疗贫血的奇效。

  【不看后悔】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3_副本.jpg

  3、糙米配咖啡

  把糙米蒸熟碾成粉末,加上牛奶、砂糖就可饮用,糙米营养丰富,对医治痔疮,便秘、高血压等较好的疗效;咖啡能提神,拌以糙米,更具风味。

4_副本.jpg

  4、牛肉配土豆

  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时会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不得不知】黑白木耳搭配功效瞬间神奇了

5_副本.jpg

  5、百合配鸡蛋

  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6_副本.jpg

  6、羊肉配生姜

  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时还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

  食物搭配有学问,只要合理安排,实现食物与食物之间的巧妙搭配,就能够得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还有哪些食物配在一起吃会营养翻倍呢?猛戳>>>吃肉没大蒜营养减一半 食物这样搭配吃营养翻倍(续)

吃肉没大蒜营养减一半 食物这样搭配吃营养翻倍

7_副本.jpg

  7、芝麻配海带

  把它们放一起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两者合一,效果倍增。

8_副本.jpg

  8、鸭肉配山药

  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

9_副本.jpg

  9、鲤鱼配米醋

  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

10_副本.jpg

  10、甲鱼配蜜糖

  不仅甜味上口,鲜美宜人,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并含有辛酸,本多酸、硅酸等,实为不可多的强身剂,对心脏病、肠胃病、贫血均有疗效,还能促进生长,预防衰老。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大千世界]这些食物居然是这样长出来的!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血液不净身体埋炸弹 这些食物竟是强效…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三高人群吃什么好?这些食物防控三高…
    [癌症预防]当心!这三种你常吃的食物最易致癌
    [癌症预防]吃什么乳房更健康?这些蔬菜预防乳腺…
    [老年养生]老年人常搓这些部位 可预防疾病
      特别推荐

    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
    普通文章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普通文章各地重口味的食材
    普通文章餐厅杀蛇吃蛇过程普通文章体验舌尖环球之旅
    普通文章刚果恐怖盛宴:大锅炖猴子普通文章印尼集市宰杀巨蟒活烤蝙蝠
    普通文章震撼!全球最奇怪的美食普通文章冰淇淋盒子里的表情帝
    普通文章超级大菜,亲历蒸全猪!普通文章百搭神物奥利奥的高级吃法
    普通文章让人喷火:世上最辣的国家普通文章吃货必看的12部经典美食电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