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四季饮食 >> 正文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冬天吃什么菜最养生?养生的蔬菜有很多,但这些蔬菜吃对了季节,才会更好的发挥它养生的功效。那么,冬天来了,有哪些养生的菜可供我们吃呢?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7种养生菜:

  1、保持窈窕身姿吃秋葵

  “月瓣团栾剪赭罗,长条排蕊缀鸣珂。倾阳一点丹心在,承得中天雨露多。”别看它那么小,营养价值可高呢!被称为绿色人参,不但是当代新型保健蔬菜,还可以作为脂肪的替代品,有想要瘦身的美眉,这可是不二的选择。入口时那种特别的柔滑香嫩一定会让你过口不忘留恋不已!

  2、避免消化不良吃香菜

  香菜因其香味独特,一般都被用作调味品,香菜有温中健胃的作用,适当吃点香菜可以缓解胃部疼痛、消化不良等症状。但当一直作为辅料的香菜,意外的成为主料的时候,也许会让你惊艳。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3、脸上不长痘痘吃苦瓜

  很多人不喜欢吃苦瓜,但苦瓜有很多好处却是有目共睹的,苦瓜富含粗纤维、维生素C、钙、铁等营养素,还含有抗癌作用的活性蛋白质,不但能够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还能清除体内毒素,帮助排毒,避免脸上长痘痘。

  4、抗衰老多吃藕

  “斜烟缕缕鹭鸶栖,藕叶枯香折野泥。”秋天可是吃藕的季节,藕被誉为“东方蔬菜之王”,富含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同时还可抗衰老。眼下正值吃藕的好季节,快来做一两样可口小菜吧!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5、预防感冒吃莴笋

  通体碧绿的莴笋,以其脆嫩的颜色深的人们喜爱,莴笋中的碘含量高,莴笋叶的营养远高于莴笋茎,秋季易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对人体的生长发育也非常有帮助。

   6、防止上火吃菠菜

  菠菜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矿物质、辅酶Q10等多种营养素。尤其是丰富的核黄素是有效预防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重要营养素。秋季空气干燥,爱上火的你,千万不要错过吆!

  7、润肌美容多吃丝瓜

  立秋过后的丝瓜特别好吃,丝瓜味甘性平,有清暑凉血、解毒通便、祛风化痰、润肌美容、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等功效,丝瓜对女性的美容作用更是突出,所以想从秋天美到冬天的女性们一定要多吃。

  女人养生的注意事项:

  1、早睡早起,不可恋床。

  2、着装适宜、注意保暖。

  3、运动锻炼、增强体质。

  4、风和日丽、宜春游。

  5、万物复苏、注意防病。

  还没看够戳我》》》》两种最便宜的养生菜

 吃什么可以长寿 两种最便宜的养生菜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有的人会花大价钱去买保健品,可是,你知道其实可以从我们日常生活里所食用的食物中,获取很多的营养吗?它会更健康、更绿色,而且很便宜。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美国合众国际社最新报道,日本冲绳岛健康的百岁老人比例一直远远高于世界上绝大部分地区。而其居民的饮食方案(含有大量蔬菜和少量肉食)或许能够解释他们长寿的原因。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冲绳岛百岁老人的比例在日本最高,老寿星爱吃的饮食中包括米饭、豆腐、竹笋、海藻、泡菜。很多老年人每天还要喝六杯以上的绿茶。

  日本冲绳国际大学的克雷格·威尔科克斯博士对冲绳岛居民的长寿现象颇有研究,在他与人合著的《冲绳岛长寿人群研究项目》一书中提到:冲绳岛居民的饮食方案非常值得效仿,因为他们尽可能多吃处于食物链下端的食品。

  威尔科克斯博士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冲绳岛居民患上动脉硬化和胃癌的几率较低,患上激素依赖性癌症(如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风险也极低。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他们平均每周要吃三份鱼,大量全粒谷物、蔬菜和豆制品。

  他们对豆腐和海带的食用量比世界上其他地区的人都要多,还爱吃鱿鱼和章鱼,这类食物富含牛磺酸,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和血压水平。”

  冲绳岛当地出产的蔬菜包括:紫薯(富含类黄酮、类胡萝卜素、维生素E和番茄红素)和苦瓜(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姜黄和茉莉花茶能够预防癌症,它们也是冲绳岛居民的常见饮食。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老龄化与健康研究所的主任约翰·马瑟在接受英国《卫报》采访时说:“长寿的秘诀之一就是避免损伤的细胞在体内堆积。应该多吃鱼肉、豆类食品、坚果和全谷物,少吃红肉、乳制品和糖,这样的饮食方案就有助于减少细胞损伤。” 

  小结:

  想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拥有长寿的秘诀,每天可以遵循上述文中介绍的几种方法,让自己在这个美好的世界多待一会儿。

  【相关文章推荐】海参怎么吃 冬天老人常吃这疾病绕道走

海参怎么吃 冬天老人常吃这疾病绕道走

  海参,在冬季常吃具有很好的滋补功效,更是不能用任何营养品替代的佳品,如果你家里有老人,建议你每天给老人吃一点,对老人的身体特别好。下面,菜谱网小编就为你介绍,老人该怎么吃海参,冬天老人常吃这疾病绕道走。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海参的吃法

  一般在早晨空腹食用海参,因为空腹时食用海参可以不但可经胃的消化吸收而且还能直接被小肠吸收,所以空腹食用海参不但吸收快,并且营养基本不流失。而在北方,有些家里会准备100来根,从冬至开始,每天给家里老人吃一根,特养生,好过冬,不过这个跟个人消化功能有一定关系。

  同样,海参起效也和个人体质有关,一般来说半个月可以看出面色红润,精力充沛,长期食用身体抵抗疾病能力明显增强。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老年人食用海参的话,建议早上切碎熬粥喝,喝粥养胃,海参补充营养。同时,海参发泡的要软一些,以减轻消化负担。建议每次吃半只,一周2只,可以在发泡好没有冷冻的时候把海参切开,然后半只半只单装冷冻,吃的时候半只解冻接可以。

  当然,现在人们吃海参的方法多是蘸汁吃。专家说,这样只是改善了海参的味道,不能丰富其营养。其实较好的做法是烹饪前将海参和鸡肉、猪肉在一起炖,这样既可以让海参变得有味道,也能让鸡肉、猪肉的营养渗入到海参里,增加它的滋补作用。另外,海参最好炖着吃。这样可以让蛋白质充分水解,有利于人体吸收。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冬天吃海参的好处

  1、延缓衰老,增强抵抗力

  海参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50多种天然珍贵活性物质,其中酸性粘多糖和软骨素可明显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海参体内所含的18种氨基酸能够增强组织的代谢功能,增强机体细胞活力,适宜于生长发育中的青少年。

  海参能调节人体水份平衡,适宜于孕期腿脚浮肿的女士。海参能消除疲劳,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非常适合经常处于疲劳状态的中年女士与男士,易感冒、体质虚弱的老年人和儿童等亚健康人群。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2、海洋伟哥

  海参补血调经海参体内的精氨酸含量很高,号称精氨酸大富翁。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份,具有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减缓性腺衰老,提高勃起能力。一天一个海参,足可起到固本培元、补肾益精的效果。

  胶东刺参含有丰富的铁及海参胶原蛋白,具有显著的生血、养血、补血作用,特别适用于妊娠期妇女、手术后的病人,绝经期的妇女。

  3、滋补药品

  海参中的牛磺酸、赖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几乎没有。海参特有的活性物质海参素,对多种真菌有显著的抑制作用,刺参素A和B可用于治疗真菌和白癣菌感染,具有显著的抗炎、成骨作用,尤其对肝炎患者、结核病、糖尿病、心血管病有显著的治疗作用。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4、益智健脑

  海参中含有两种ω-多不饱和脂肪酸(EPA和DHA)。其中DHA对胎儿大脑细胞发育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人体大脑发育始于妊娠的第三个月,胎儿通过胎盘从母体中获取DHA和EPA。如果母体缺乏DHA,会造成胎儿脑细胞的磷脂质不足,影响胎儿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

  DHA对增强记忆力及智商有显著的裨益,而且还可使孕产妇的乳房丰满,乳汁充盈。日本及山东半岛的孕妇自古以来就有一天补一个海参的饮食习俗。我国古代民间就有:海参养血润燥、调经养胎、助产催乳、修补组织。

  最后,再来教你如何泡发干海参吧。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干海参的泡法

  第一步:

  将海参用水清洗,把表面盐份去掉。取洁净无油的容器,装入适量的纯净水,将海参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时,每8小时换水一次直至发软。

  第二步:

  泡发后的海参从尾部至头部沿腹部中线剪开,取出内筋和沙嘴,清洗海参肚内杂质,海参的内腔中会有几根筋,不用剔除是可以食用的,但会影响海参发大,所以在里面切几段即可。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第三步:

  洁净无油的锅里盛满纯净水,将洗净的海参放入,大火煮开后小火再煮20分钟,熄火后盖捂待其自然凉透,捡出煮软的海参,将硬的海参留在锅中,换凉纯净水再煮,直至全部煮软。

  第四步:

  洁净无油的容器内盛满凉纯净水,放入煮好的海参密封,然后置于电冰箱的冷藏室内,再浸泡48-72小时,每天换水一次,即可食用。需要注意的是,发好的海参不能久存,最好不超过3天,如是干货保存,最好放在密封的木箱中防潮。

  结语:海参,别看它黑乎乎的,其实滋补功效特别好,想要老人在冬季身体健康不生病,一定要常给老人吃这,最好是准备100根,每天吃一根,效果超级棒。

【相关文章推荐】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常吃这水果一整年不生病 

     冬天吃什么水果好 冬季常吃这水果一整年不生病

  水果一直都是人们离不开的一种食物,千万不要觉得到了冬天,没有什么新鲜的水果吃,就不吃了,其实有很多水果在冬天吃,也会达到很好的养生效果。下面,菜谱网小编为你介绍,冬季常吃这水果一整年不生病。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1、葡萄

  葡萄不仅富含水和糖类,极易被人体吸收,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保护皮肤的胶原蛋白与弹性纤维、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等功能。但需要注意的是,吃葡萄后不宜立即喝水,否则容易引起腹泻。此外,糖尿病人忌吃葡萄。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2、苹果

  苹果含有的营养很是丰富,在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经常食用对皮肤具有一定的保湿作用,而且含有的维他命C能够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

  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苹果还可降低胆固醇、防动脉硬化、抗癌、抗疲劳,还有助于将钠排出体外。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3、柚子

  柚子的味道酸甜中带有略微的苦涩,但是汁水特别丰富,而且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其所含的天然果胶能降低胆固醇含量,并有助钙、铁的吸收,而且能够和胃化滞、生津解渴。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4、甘蔗

  甘蔗吃起来甘甜爽口,而且它是清肺热的最佳食品之一。甘蔗含有大量的糖分和水分,而且还含有大量对人体新陈代谢非常有益的维生素等物质。在南方,人们习惯用它来煲制各种糖水,清甜并带有花香味的汁水会让秋冬更美好。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5、奇异果

  奇异果富含维生素C,在每100克奇异果中,维生素C的含量是75毫克,而同等量的柠檬仅含有维生素C53毫克。

  除了含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奇异果中还含有其它水果中少见的营养成分如氨基酸及天然肌醇等,能有效修复受损肌肤。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6、石榴

  石榴的营养价值十分丰富,石榴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果实中含有维生素C及B族、有机酸、糖类、蛋白质、脂肪,以及钙、磷、钾等矿物质,具有生津解渴、收敛固涩、止泻止血的功效。

  石榴汁含有的多酚的含量特别丰富,不仅可以为为肌肤及时的补充水分,而且还具有很好的抗衰、防癌作用。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7、黄瓜

  黄瓜味甘、甜,性凉,具有除热、利水利尿、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烦渴、咽喉肿痛,还有减肥功效。黄瓜富含蛋白质、糖类以及各种维生素。

  另外,黄瓜平和除湿,可以收敛和消除皮肤皱纹,对皮肤较黑的人效果尤佳。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8、鲜枣

  每100克鲜枣中维生素C的含量高达243毫克,还富含铁、钾和维生素P。生吃鲜枣,可更多地保留其中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P,从而改善毛细血管壁功能,帮助消除皮肤上的出血点或瘀斑。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9、梨

  梨吃起来酸甜可口,而且鲜嫩多汁。在梨的营养成分中含有大量的的维生素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被称为“天然矿泉水”,自古就被誉为“百果之宗”。

  梨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10、山楂

  在寒冷的冬至节气到来之时,吃一些美味又营养的山楂,让它来帮我们调节我们的身体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每百克山楂果肉中含膳食纤维3.1克。

  俗话说:“欲得长生,肠中常清”。膳食纤维是身体的“肠道清道夫”,充足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和消化腺的分泌,有利于食肠的消化和废物的排泄,促进体内的物质代谢。果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糖、预防胆结石形成的功效。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山楂有重要的药用价值,自古以来,就成为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山楂以果实作药用,性微温,味酸甘,入脾、胃、肝经,有消食健胃、活血化淤、收敛止痢之功能。

  对肉积痰饮、痞满吞酸、泻痢肠风、腰痛疝气、产后儿枕痛、恶露不尽、小儿乳食停滞等,均有疗效。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11、香蕉

  香蕉香糯可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纤维和钾、镁、钠等矿物质,能有效维护皮肤、毛发的健康,可以预防中风和高血压。同时,有镇定安眠,润肠通便,润肺止咳、清热解毒,助消化和滋补的作用,对减肥也相当有效。

  香蕉性寒,过量食用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并造成体内钾、钠、钙、镁等元素的比例失调,对健康产生危害。特别适合温热病、口烦渴、大便秘结、痔疮出血者和减肥者。

  体质偏虚寒者,如胃胀、腹泻、肾炎者,最好少吃。有明显水肿和需要禁盐的病人也不宜多吃。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12、橘子

  桔子含水量高、营养丰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及葡萄糖等十余种营养物质。食用得当,能补益肌体,特别对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压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防止动脉硬化。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如果把橘子内侧的薄皮一起吃下去,除维生素C外,还可摄取膳食纤维——果胶,它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此外,橘皮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硬度,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因此可以说,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食品。

  据研究,每天吃3个桔子,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若食用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易引起尿结石、肾结石。另外多吃对口腔和牙齿有害。吃桔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结语:想要在冬天也能够保持好的身体,除了运动之外,也要多注意日常饮食,其中常吃水果,效果是最好的哦。

【相关文章推荐】 水果干有营养吗 饭后吃把它促消化抗衰老   

    水果干有营养吗 饭后吃把它促消化抗衰老

  如今,包装精美、香脆可口的水果干已逐渐成为上班族、学生党的健康零食,有人认为水果干营养价值低,仅是零食解馋罢了。事实真的如此吗?水果干真没有营养吗?菜谱网小编带你一起来了解,饭后吃把它促消化抗衰老。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水果干营养价值

  1. 能把果皮的纤维全部吃进去

  吃水果的时候,人们往往都要吐皮、削皮,否则觉得难以下咽。其实,果皮是水果中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地方。干制之后,膳食纤维完全不受影响。比如葡萄干,纤维素一点没有浪费。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2. 没有蛋白酶和未聚合单宁伤害消化道的风险

  新鲜水果中往往含有较为活跃的蛋白酶,也有单宁类物质。单宁类抗氧化作用强,对于消化不良的人来说,它们对消化道粘膜的破坏也挺凶猛的。传统养生经常劝告消化不良者不要空腹吃水果,其实很大程度上就是害怕它们。一旦变成果干,蛋白酶失活了,单宁聚合了,对消化道的刺激就会大大减小。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3. 保留了所有的矿物质成分

  虽然制成水果干,维生素C会损失,但钾、镁、铁等矿物质不会损失,还因为水分散失而浓缩,含量比鲜水果更高。所以,各种水果干都是钾元素的很好来源。葡萄干中的钾和铁含量都比较丰富,是白糖甚至红糖都比不上的。

  4. 保留了大部分的抗氧化成分

  对红色、蓝色、紫黑色的水果来说,花青素类抗氧化物质特别丰富,它们在干制之后会浓缩。特别是那些果皮较厚、颜色也比较深的红提子干、黑加仑干,连皮吃的保健效果就更好。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5. 便于携带和保存,是优质的零食

  虽说水果干的糖分含量和大米的淀粉含量差不多,属于热量较高的食物,但可以将其放进小袋中,每次只吃一小把,比较容易控制数量,不至于像鲜水果那样一吃就停不下来,还总怕吃不完坏掉了。

  在吃水果干之前,先要学会区分“水果干”、“果脯”和“蜜饯”菜谱网小编来支招,继续往下看吧。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大枣、葡萄干、桂圆干、柿饼、苹果干等,都是水果干。这些产品在网上商铺里都很容易买到。它们的共同特点是完全不加糖、不加盐、不加油,没有添加剂,完全是水果干燥浓缩之后的天然状态。它们的口感各有特色,如苹果干非常韧性耐嚼,柿饼弹性细腻,等等。那种韧性和拉丝的感觉,是大量的糖分和果胶密切合作的结果。

冬天吃什么菜 聪明人都在吃的七大养生菜

  果脯和蜜饯则不然,它们都加了很多糖,或者加糖并加油,加糖并加盐,等等。而且其中很多品种含有多种食品添加剂,这是为了增加风味或者帮助保存。但是,因为加了这些东西,它们的营养健康价值就大打折扣了。哪怕是进口产品也一样,那些加了大量糖的蓝莓干,加了大量油的果蔬干,是没什么健康意义的。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吃水…
    [癌症预防]预防癌症应多吃什么 这么吃这辈子癌症…
    [老年养生]老人吃什么好 不是哪种蛋都能吃老人吃…
    [大众健康]补气血吃什么药 养颜补气血最好的药膳…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