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任督二脉”真的可以打通?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爱看武侠小说的都知道,里面的大侠要成大器,通常都有高人指点他需打通自己的“任督二脉”,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身体的确有任督二脉,它不是单指两个穴位,而是人身体的两个脉络系统,遍布许多的穴位,是人体十分重要的经络。但是小说中所说的打通任督二脉就真的可以成为武林高手了吗?看看专家怎么去解读的?
“任督二脉”真的可以打通?

  杭州市体育局局长、杭州市武术协会名誉副会长赵荣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打通任督二脉’确实有这回事,在我本人练功多年和教授导引功的过程中,人打通任督二脉后气血流通更顺畅,对身体有好处。”

  我国有健身气功,包括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等,都是老祖宗留下来的,道家练内丹,佛家还有坐禅。这些已经被实践证明,对锻炼身体有好处。《黄帝内经》也说“不通则痛”,也是气血运行的问题。

  赵荣福的体会是,人过度劳累后,打坐一会儿,练练气血功法,能神清气爽;练功讲究百动不如一静,通过意念导引,身体会从疲劳中恢复。这个概念没必要弄得很神。人在睡觉的时候,经脉也有调整,练功之人,是自主可控地在经脉间运行气血。他认为,第一,健身功法还是提倡的;第二,希望大家有正确的看法,科学的判断。

  近日,一则“41位甘肃省医务人员9天打通任督二脉”的消息引发争论。许多网友笑称,一般的武林高手打通“任督二脉”都要花费许多年,9天打通肯定是得到“世外高人”的帮助。为此,甘肃的卫生官员和中医专家都发文澄清,称小说是夸张,但中医理论上“打通任督二脉”用于强身健体则是确有其事“疏通任督二脉可畅百脉,利气机,祛淤滞而除顽疾”。对此,许多网友持怀疑态度,但也有人相信,这种建立在博大精深的中医经络学说上的方法是有用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