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酸枣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泡茶可以养血安神治失眠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酸枣泡茶的功效与作用?取苦参、酸枣各10克,冰糖适量。将苦参、酸枣洗净,加水煎汤,加入冰糖调味,即可代茶常饮。暴煮清热除烦、养血安神作用。

  百合莲子粥

  取百合、带心莲子各50克,粳米200克。将百合、莲子洗净,与淘净的粳米一起人锅中,加水适量,用中火煎煮至百合、莲子熟烂粥成,即可食用。

  适用于失眠阴虚火旺者,症见失眠心悸,五心烦热,盗汗,口干,舌红。日服2次,半月为1疗程。

  莲心茶

  取莲子心6克。将莲子心用沸水冲泡20分钟,代茶常饮。具有清心宁神作用。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体质养生]玉米须泡茶有什么功效 民间用它来治肾…
      特别推荐

    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
    普通文章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普通文章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
    普通文章银鱼的营养价值 润肺止咳补脾胃就…普通文章清肺化痰吃什么药 食物做成药膳帮…
    普通文章支气管扩张饮食注意什么 支气管扩…普通文章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小病不重视导…
    普通文章玉米须泡茶有什么功效 民间用它来…普通文章足部按摩的好处 按摩足部反射区对…
    普通文章失眠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这类人群多…普通文章莲子治什么病 用莲子煮粥可有效改…
    普通文章酸枣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泡茶可…普通文章失眠按摩哪个穴位 多种按摩方法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