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足部按摩的好处 按摩足部反射区对症治疗各种疾病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足部按摩的好处?人体的很多经脉都循行于足部,经联脏腑,外通肢节,内脏的病变可通过经络反映到足。对应的部位称为该组织器官的“反射区”,反射区既是疾病的反映部位,也是治疗的刺激部位。

  具体方法如下:

  足穴选择基本穴:肾、输尿管、膀胱、上身淋巴结、下身淋巴结。

  辅助穴:水肿——卅卑、肺、心;高血压——肝;贫血—一脾、胃;外感—一鼻、喉。

  在选定的穴位上擦些油膏(凡士林)、润肤油等介质,以滋润和保护皮肤。用手指或指节按摩,也可以用光滑的圆形小木棒代替。手法为绕圈揉按和来回滑动两种。力度为先轻后重,逐渐增加力量,一直至不能接受的最大限度为止。

  每个穴位按摩3分钟,总时间每次不超过20分钟。每日两三次,上午、下午、晚上均可,选择在饭后l小时后,以免因体位关系影响消化。按摩结束后半小时内,可适量饮水,以利体内代谢产物的排泄,如肾功能差伴水肿者,饮水量不超过200毫升。

  老人、小儿按摩时不可用力过度,以用指腹按摩为宜。因老人骨骼松脆、关节僵硬,小儿皮薄肉嫩、骨骼柔细,须防意外。每次按摩时或结束后,双足应注意保暖,不可受风,亦不可立即用冷水冲洗双足。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体质养生]失眠按摩哪个穴位 多种按摩方法共同对…
    [经络养生]中医教你按摩三个穴位 有效预防癌症
    [经络养生]按摩委中穴的功效
    [经络养生]如何运用按摩手法达到美容功效?
    [经络养生]指压按摩法:治疗假性近视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清淡饮食远离心绞痛,八种按摩疗效好
      特别推荐

    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
    普通文章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普通文章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
    普通文章银鱼的营养价值 润肺止咳补脾胃就…普通文章清肺化痰吃什么药 食物做成药膳帮…
    普通文章支气管扩张饮食注意什么 支气管扩…普通文章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小病不重视导…
    普通文章玉米须泡茶有什么功效 民间用它来…普通文章足部按摩的好处 按摩足部反射区对…
    普通文章失眠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这类人群多…普通文章莲子治什么病 用莲子煮粥可有效改…
    普通文章酸枣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泡茶可…普通文章失眠按摩哪个穴位 多种按摩方法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