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小病不重视导致肾功能衰竭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慢性肾炎是一种起痛缓慢、病情迁延的病症,属于中医学“肾风”“肾水”“水肿”等病症的范畴。发病时,常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蛋白尿、血尿、高血压及水肿等肾小球疾病。在病程的后期,多数可发展为慢性肾功能衰竭。

  中医认为,慢性肾炎发病多与内因、夕r因、诱因有关。内因以肾、脾、肝等脏腑功能虚损为主;外因则为风、寒、湿、热等邪气的侵入,夏季气候炎热,慢性肾炎患者身体本来就虚,很易感受暑湿等外邪侵袭,从而诱发或加重病情。

  因此,本病要格外注重调治保养,对减轻病情,减少发作有积极作用。肾主藏精,是为水脏,冬季万物蛰伏,是封藏的季节,故历代养生家认为,冬季是保养肾脏的最佳时节。

  用茯苓、黑芝麻煮粥,健脾益气

  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渗湿,对脾虚运化失常所造成的症状都很有疗效;又可用为补肺脾、治气虚的辅佐药。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等作用,能人心、肾二经,对造成慢性肾炎的肾、脾等脏腑虚损,有着很好的补益效果。

  芝麻茯苓粥

  取茯苓20克,黑芝麻10克,粳米100克。将茯苓切碎,加水适lU-,煎煮2次,去渣取汁;再将粳米洗净,加水适量,放人黑芝麻,熬煮成粥,加入药汁,稍煮即成。具有健脾益气养血作用。适用于慢性肾炎纳差、精神萎靡者。每日2次,早晚餐服用,连服15天。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体质养生]玉米须泡茶有什么功效 民间用它来治肾…
    [健康营养]冬天不宜吃什么 吃这样就是在慢性自杀
    [大众健康]慢性压力过大会导致大脑萎缩
    [健康营养]肾炎患者食鸡蛋或致尿毒症 这些人绝不…
      特别推荐

    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
    普通文章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普通文章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
    普通文章银鱼的营养价值 润肺止咳补脾胃就…普通文章清肺化痰吃什么药 食物做成药膳帮…
    普通文章支气管扩张饮食注意什么 支气管扩…普通文章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小病不重视导…
    普通文章玉米须泡茶有什么功效 民间用它来…普通文章足部按摩的好处 按摩足部反射区对…
    普通文章失眠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这类人群多…普通文章莲子治什么病 用莲子煮粥可有效改…
    普通文章酸枣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泡茶可…普通文章失眠按摩哪个穴位 多种按摩方法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