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支气管扩张饮食注意什么 支气管扩张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支气管扩张饮食注意什么?饮食上支气管扩张急性期宜食清淡、营养丰富的食物或蔬菜,发热者,可食用半流质,如米粥、面条等;对痰量多者应给予高蛋白低脂肪食品,以补充蛋白质的丢失。

  多吃新鲜水果,如橘子、梨、枇杷、萝卜、西瓜等。有热者宜选用能凉血止血、清肺热的食物,如藕、荠菜、黄花菜、蕺菜等。久病气血虚弱者多食善补气血的食物,如木耳、带鱼、鲫鱼、肉类等。慢性期,宜应用润肺补肾之品,以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可用银耳、百合、木耳、核桃等。饮食不宜过咸,否则易导致水钠潴留,使炎症加剧,又易刺激气道,使咳嗽、咯血等症状加重。忌油腻厚味,忌吃温热之品,如荔枝、杏子、桂圆、胡桃肉等。咯血多食用半流饮食,饮食不宜过热,进食不要过饱,宜少食多餐。

  禁辛辣刺激食品,如大椒、葱、韭菜,忌海腥发物,如鲞鱼、黄鱼、虾、螃蟹等。忌食辛燥之发物如狗肉、猪肉等,避免暴饮暴食,以减轻咳嗽,预防咯血。戒除烟酒。

  在起居方面,冬季是“闭藏”的季节,此时不宜扰动人体阳气,要早睡晚起,避寒而就温。不宜外出活动太多,以养为主,多在室内活动,且量力而行。忌清晨就在寒风冷雪中锻炼,可将原先的晨练改在上午或下午进行。

  冬季预防寒冷侵袭是必要的。但入冬后室温不宜过高,保持在16~18度为宜,并注意开窗通风换气,尤忌穿得太厚,暴饮暴食,过度出汗。

  轻轻拍击胸背,排痰引流

  排痰引流。患者头低脚高,稍向健侧倾斜,护理者五指并拢,微曲,轻轻自腰部至胸拍击胸背,将脓痰咳出,每次10~15分钟,每日两三次。咯血者不宜。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
    普通文章四季养生的原则 四季养生应顺应自…普通文章血管清道夫的中药 五种中药有效清…
    普通文章银鱼的营养价值 润肺止咳补脾胃就…普通文章清肺化痰吃什么药 食物做成药膳帮…
    普通文章支气管扩张饮食注意什么 支气管扩…普通文章慢性肾炎的症状表现 小病不重视导…
    普通文章玉米须泡茶有什么功效 民间用它来…普通文章足部按摩的好处 按摩足部反射区对…
    普通文章失眠有哪些原因引起的 这类人群多…普通文章莲子治什么病 用莲子煮粥可有效改…
    普通文章酸枣泡茶的功效与作用 酸枣泡茶可…普通文章失眠按摩哪个穴位 多种按摩方法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