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中药材有哪些 中药铺里药材的四种分类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对中药铺来说,药材大约可分为四类: 一般药材、果实类药材、含挥发油脂药材,另外就是珍贵药材。

   药材的关键在药力,要维持药力,则必须以最好的方式保存,其中的工作浩繁,非外人所能想象。即便是最基本的一般药材,入库前都要先以50摄氏度低温烘干4小时再晾凉后才能入库。一般药材卖价不高,工序繁杂,药铺赚的真是辛苦钱:

  贵重药材虽然卖价高,却也不好处理,像高丽参、西洋参等需放人5一8摄氏度的冰箱,等要贩卖时才从冰箱取出。中国人钟爱的补身圣品燕窝,则需以大风扇快速吹千,以防燕窝变色,干燥后放人5一8摄氏度的冰箱。燕窝是容易发生霉变的 “娇客” 一旦产生红斑就无法挽回,只能销毁,所以伺候燕窝需要每天检查,丝毫马虎不得。

  一家生意好的中药铺,工作量是非常惊人的,药材广博,方剂各异,丁天八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就是不断地走来走去或爬上爬下地抓药,每天上百张的药单跟流水线一般,抓完后再由大掌柜做确认,确定药都没有抓错,这样的压力着实不轻。我当时心想: “都说老狗学不了新把戏,但我这只老狗四十岁后却仍不停地在学新把戏。” 虽然学新把戏的心情是很愉快的,但体力实在不胜负荷,我的自学时间也受到很大的影响,不得不在短暂的药铺生涯后,重新寻找符合我自学之路的工作。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中药大全]东北野山参 顶级药材的生长环境不是盖…
    [中药大全]冬虫夏草和雪蛤的功效与作用 见识顶级…
    [中药大全]中药材有哪些 经验之谈推荐三本好书识…
    [体质养生]虚哮的代表方 咳嗽哮喘老不好试试这些…
    [食疗药膳]煲汤加点药材美味更养生 煲汤常用药材…
    [中药大全]中药藏红花的食用方法及药用附方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