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冬虫夏草和雪蛤的功效与作用 见识顶级药材开眼界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在北京同仁堂除了我钟爱的野山参之外,当然也接触了各种顶级药材,像是冬虫夏草,这也是众所周知的顶级药材。据传远在三国时期,东吴都督周瑜率军驻扎柴桑.他的妻子小乔曾用冬虫夏草、泽兰炖白鸭,给周瑜滋补。因其使用在养生上的历史源远流长,好档:次的中药铺没有不卖此物,但真与假、好与坏,则又是一门学问,黑心药铺靠虫草赚取暴利者,所在多有。

  其实冬虫夏草是麦角真菌孢子,侵入蝙蝠蛾幼虫,萌发生成菌丝休后蔓延虫体,这个虫体就是冬虫。到了春夏气候涡嗳,虫体内菌gt开始发育,从头部长出子实体,形状像草一样,所以被称为冬虫夏草。

  当然在同仁堂我也习得质量鉴别之道,简单来说,以虫体色泽黄亮、丰满肥大、茵座短小、断面黄白色者为佳。市场上,依照不同的品质将冬虫夏草分为王中王级、特级和一级等不同的规格。西藏虫草以每公斤1700头者称为壬中壬级,2500头者称为特级,4000头者则是一级。

  我常经手的高级药材还有雪蛤,其实就是吉林所产的中国林蛙,这种蛤蟆在冬天会潜入雪地下或冰川河底冬眠长达五个月,因它比较耐寒,故称为雪蛤。其中尤以长白山雪蛤最为名贵,其原理为取用雌蛙的生殖器官,因为成熟的雌蛙富含丰富的雌性激素,以便来年春季交配后产卯之用。《本草图经》 中记载: 主小儿及疳疾等最良。其实雪蛤对养颜美容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喔 ( 但是因为富含动物性雌激素,有妇科肿瘤的朋友不建议食用) 。

  在同仁堂,我有机会接触 认识,并且实际了解许多顶级的药材,深厚的历史与中医学深深吸引了我,如何辨别、使用一些名贵药材,这些训练让我开了眼界,见了世面。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中药大全]冬虫夏草的食疗作用与食用方法
    [中药大全]冬虫夏草是真是假 中医教你辨
    [中药大全]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临床应用有哪些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