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野山参分类及鉴定 纯货是自然生长至少30年以上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野山参分类及鉴定看着篇文章就明白了。至今仍常有人问我野山参有几种,这个答案简单到你无法相信,从古至今野山参只有真的和假的两种,也就是纯货和趴货两种。

  真品纯货指的是真正来自野外山林生长,在原始深山老林中自然分布、自然繁衍、自然生长至少30年以上的人参。种子必须是凭借自然的风、水、乌、兽传播,任其在荒野环境中自然生长,没有任何人工行为。野山参的成长环境非常严格,要有一个乔、灌、草、藤兼备的植物体系伴生,气候需经酷寒,且需生长至少30年不能被人移动、管理。

  因此野山参的特性为 “野”和 “老” ,有多老?你知道高丽参通常为6年生,即为好的等级,但是30年生的野山参还只是小参,大概只能长到小指般大小,这两者之间的差距可想而知。

  一支野山参的成长,分为前期中期与后期,头几年因为养分大多要供给根、茎,有时还会呈现负成长的状况,不宜取用;中期为30到100年的参,每一年顶多增重1克: 后期就是超过100年以上。野山参跟人一样会衰老,所以不是越老越妤,最好的选择还是3 0到100年的中期参。

  要卖正牌货就得懂假货,野山参生长过程高规格限制,使得产量越来越少,趴货( #旨的就是赝品) 也跟着越来越多。我除了对野山参要有深入的了解,还要学会如何分等级及辨识趴货。

  我有很多企业界的学生,身家芊厚,想用人参来固本培元,却又怕买到假货或次级货,经常要我推荐或代为辨别。简单来说,鉴别一支参的标谁是芦美、宁美 体美、纹美、须美,如果一支野山参能符合这五形之美,就可以说是人间极品。

  在辨识真假的时候,可以观察芦头,如果在生长过程中被移动过,芦碗就会转向;另外还可以从须去观察,照理说野山参在土里面须会前后左右地长,趴货因为在长的过程中被拿出来,然后另外挖坑再埋进去时,呈45度斜角躺进去,再益上土,须就会变成只有两边长。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中药大全]东北野山参 顶级药材的生长环境不是盖…
    [中药大全]野山参的种植 荒野生长30年以上且不能…
    [中药大全]野山参的价格 最便宜的正宗野山参不下…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