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北京同仁堂药店 艰难的台湾开拓敲开养生之门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北京同仁堂药店的台北之路很是有趣。“天下没有不死之药,只有养生之道!” 这旬话是在学医过程中,曾在老典籍上看到的,深得我心,也影响我日后专攻医食同源,立志从食物中找到养生方法。

  学习医理与养生之道,同仁堂是我的第一站,这招牌有三百多年历史,无人不知晓,当时同仁堂刚准备在台湾设店,不但许多台湾中医药界的同行等着看好戏.法律限制也不允许同仁堂进行医疗行为,于是台湾的总代理想出应对的窍门,将经营重点放在养生上,给予上门的顾客养生建议,并贩卖同仁堂引以为馓的顶级药材。

  我从小对中药的气味有着莫名的喜爱,只要空气中弥漫着药草的香气,我就会觉得有安全感,中药柜那一格一格的小抽屉,每拉开都是一个惊喜。能够到同仁堂工作,对我而言有点不太真实,在我一路顺遂的前半生里,根本无法预料人生下半场会有这样的峰回路转。

  我在同仁堂的工作是咨询师,简单来说,就是评估客户的健康状态,给予客户购买同仁堂商品的专业建议,很庆幸我医理游学的第一站是落在同仁堂,三百多年的大器,很快地教会我作为一位养生咨询师该具备的基本态度。

  同仁堂从不要求咨询师夸大养生效果,相反要我们讲出来的话越保守越好,要对自己说出的话百分之百负责。事实上从实际经验中发现,咨询的对象所寻求和期望的结果往往不够实际,大多数人渴望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好的效果,人性渴望付出最少来换取最多,因此可想而知达成的效果往往与期待有所落差。所以我们宁可选择保守的说法,不要造成顾客错误的期望。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