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黑椒烤虾
普通文章茄汁带鱼
普通文章孜然沙茶烤鱿鱼须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快乐厨房 >> 烹饪技法 >> 正文
炒菜少用油8个妙招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就介绍了一些小方法,帮您有效控制烹调中脂肪摄入量。

QQ截图20140102180717.jpg

  炒菜之后控

  把菜锅斜放2、3分钟,让菜里的流出来,然后再装盘。青椒、豆角、荸荠、莴笋之类的蔬菜吸较少,非常适合这种方法。(点击此处了解 饮食养生:十大公认超级健康食物 橄榄油居首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范志红就介绍了一些小方法,帮您有效控制烹调中脂肪摄入量。

QQ截图20140102180717.jpg

  炒菜之后控

  把菜锅斜放2、3分钟,让菜里的流出来,然后再装盘。青椒、豆角、荸荠、莴笋之类的蔬菜吸较少,非常适合这种方法。(点击此处了解 饮食养生:十大公认超级健康食物 橄榄油居首

QQ截图20140102180759.jpg

  过油改为焯水

  制作肉片的时候,可以用水焯法,也叫“飞水”,用沸水的温度把材料快速烫熟。因为肉类本身富含脂肪,只要加热迅速,就能做出口感柔嫩的肉片。飞水后食材表面有一层水,隔绝了油的渗入,口感会清爽很多。(焯水是制作菜肴中经常用到的烹调方法,这种方法即可以去掉肉类的血沫,还更好的保持青菜中的营养成份不会流失。点击此处了解 焯水的方法

QQ截图20140102180834.jpg

  凉拌菜后放油

  凉拌菜最后放一勺香油或橄榄油,然后马上食用。这样油的香气可以有效散发出来,食物还没有来得及吸收油脂,这样吃凉拌菜摄入的油脂自然也就少了。(我们知道,凉拌菜一般都是用各种蔬菜制作的,而蔬菜在生长过程中很容易被粪肥中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卵所污染;点击此处了解 吃凉拌菜须注意卫生

QQ截图20140102180916.jpg

  煮七成再炒

  把煮到七成熟再切片炒,这样就不必为炒肉单独放一次油。炒菜时等到其他原料半熟时,再把片扔下去,不用额外加入脂肪,一样很香,不影响味道。同时,里面的油在煮的时候又出来一部分,肉里面的脂肪总量也减少了。(点击此处了解 5大肉类营养大PK:冬吃羊肉最滋补

QQ截图20140102181015.jpg

  煲汤后去油脂

  煲汤之后去掉上面的油脂。鸡、排骨、牛腩、骨头等炖煮后都会出油,做好后把上面的油脂撇出来。这样就能在喝汤时减少不少油脂的摄入。(据称,煲汤之所以好喝,是搭配得当,特别是对于养生保健更是没得说。点击此处了解 煲汤太久反而适得其反!

QQ截图20140102181114.jpg

  用烤代替煎炸

  用于煎炸的食材,也可以用烤箱烤或不粘锅烤熟食用。如超市出售的那种速冻调味肉块、肉排、鸡米花等,通常都建议回家后再油炸一次,其实用烤制的方法同样美味。把它放在烤箱里两面烤一下,香脆可口,而且脂肪含量能从油炸后的22%下降到8%以下。(许多人都喜欢煎炸食品,“炸”也是家庭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烹调方法。然而,在煎炸过程中会产生有害物质却并非人人皆知。点击此处了解 预防癌症少吃煎炸食品

QQ截图20140102181241.jpg

  炒烧菜改蒸煮

  炒菜要少放油而好吃,实在是有点难度,直接换烹调方法要简单许多。比如把炒鸡蛋改成蒸蛋羹,只需几滴香油;把红烧鱼换成清蒸鱼,口感更为细腻。(炒菜是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的烹饪技能,但你知道吗?这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学问。点击此处了解 炒菜必须注意的4大致癌隐患

QQ截图20140102181339.jpg

  少油多调味料

  调味的时候,不能仅仅依靠油来得到香味,可以多用一些浓味的调料,比如制作蘸汁的时候放些葱、姜、蒜、辣椒碎和芥末油,蒸炖肉类时放点香菇、蘑菇增鲜,烤箱烤鱼时放点孜然、小茴香、花椒粉,即便少放一半油,味道也会很香。(超市里的调味料一包包、一瓶瓶,品种多,花样繁。有的好用,比如:天然酿制的酱油、陈醋等,有的却不好吃,所含的防腐剂、添加剂很多.....让人感到害怕!点击此处了解 自制调味料 吃出真味道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烹饪技法]炒菜 别把癌症“炒出来”
    [烹饪技法]小心这样炒菜会让你致癌
    [烹饪技法]做菜少放盐菜也能香
    [烹饪技法]炖肉不能加冷水 做饭炒菜时不能做的事
    [烹饪技法]6个致癌伤身的炒菜陋习
    [烹饪技法]炒菜用油的9大误区
      特别推荐

    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
    普通文章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普通文章如何才能把菜肉炒香?最实用的家…
    普通文章一秘诀让你做出超下饭的宫保鸡丁普通文章做好红烧菜你不得不掌握这些诀窍
    普通文章怎样让豆腐入味?做豆腐更入味的…普通文章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
    普通文章有了它做什么都好吃!大厨不外传…普通文章做鱼怎么去鱼刺?吃鱼不挑刺的窍…
    普通文章米饭糊了怎么办?糊锅底如何处理…普通文章切肉窍门 肉要这样切才好吃 不会…
    普通文章卧鸡蛋怎么做完整不碎?卧鸡蛋蛋…普通文章抛光霉米变新米如何鉴别 大米生虫…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