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黑椒烤虾
普通文章茄汁带鱼
普通文章孜然沙茶烤鱿鱼须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正文
自制花生酱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自制花生酱

自制花生酱

  花生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但老年人的牙口不是很好,吃不动,不如自己动手制作成花生酱,香浓可口,味道醇香,用来拌面,拌饭,拌凉拌菜的时候放一点,增加香味。

  材 料:

  干花生米300克、熟花生油50克、糖20克、盐2克

  做法:

  1、材料备好。

  2、将花生米放入平低锅里小火慢慢炒熟(炒到会发出叭叭声,并有香味就熟了)。

  3、摊开晾凉后,把炒香的花生米去皮。

  4-6、分别将去皮的熟花生米、熟花生油、糖、盐倒入维仕美破壁料理机中。

自制花生酱

自制花生酱

自制花生酱

  花生富含丰富的营养价值,但老年人的牙口不是很好,吃不动,不如自己动手制作成花生酱,香浓可口,味道醇香,用来拌面,拌饭,拌凉拌菜的时候放一点,增加香味。

  材 料:

  干花生米300克、熟花生油50克、糖20克、盐2克

  做法:

  1、材料备好。

  2、将花生米放入平低锅里小火慢慢炒熟(炒到会发出叭叭声,并有香味就熟了)。

  3、摊开晾凉后,把炒香的花生米去皮。

  4-6、分别将去皮的熟花生米、熟花生油、糖、盐倒入维仕美破壁料理机中。

自制花生酱

  7、盖上维仕美破壁料理机双层盖子,启动研磨键或冰沙键(冰沙键会快一些),搅打成细腻的花生酱即可。

自制花生酱

自制花生酱

  小贴士:

  1、做花生酱的料理机一定要用能打冰沙的料理机,要不然会把机子打坏。

  2、炒花生米的时候要用小火,不然容易炒焦,炒到花生发出叭叭声,并有香味就炒熟了。

  3、做花生酱一定要放入花生油,不然打出来的花生酱不够细腻。油量也要多一些,不然不容易打得细腻,如果要浓稠的口感,放入冰箱冷藏就会变得浓稠。

  4、油一定要用熟油,不然会有股子生油的味道;花生油可以用无味的植物油来代替。

  5、糖和盐的比例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和喜好来调配。

  6、花生可以不去皮,会更有营养,花生酱的颜色也会更深一些。

相关文章推荐: 4款花生食谱帮你调理肠胃  

   4款花生食谱帮你调理肠胃

  花生是人们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没事的时候可以做成水煮花生,边看电视便食用,感觉特别好哦。

  水煮花生

  主料:新鲜生花生500克。

  配料:冰糖、八角、生甘草、干辣椒、葱结、白胡椒籽

4款花生食谱帮你调理肠胃

  做法:

  1、把配料与花生放入1000毫升冷水中一起煮;

  2、中火烧开,小火慢煮;

  3、20分钟后加入盐再煮10分钟;

  4、最后用大火收汁,熟花生在锅中焖一会儿;

  5、盛起装盘,平时可做零食。

  黑芝麻花生豆浆

  材料:黄豆50克、花生15克、黑芝麻1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花生和黄豆用清水浸泡10分钟,黑芝麻清水洗净。

  3、洗净的芝麻倒入豆浆机中加入所需量的清水。

  4、再把泡过的黄豆和花生米倒入。

  5、加盖按下米香豆浆键即好,喝的时候调入适量白糖即好。

  功效: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对早衰导致的脱发,有很好的疗效,花生补血养血。此豆浆可乌发养发,养颜润肤,补血,适合女性常喝。

  红枣花生汤

  主料: 枣(干) 30克 花生仁(生) 30克

4款花生食谱帮你调理肠胃

  调料: 冰糖 30克

  做法:

  1、红枣洗净,用刀背折一下,去核;花生仁洗净备用。

  2、花生仁放入沙锅中,加水用文火炖煮20分钟

  3、下入红枣再炖煮20分钟,加入冰糖再煮5分钟即成。

  功效:补脾和胃、养血止血

  木瓜鱼尾花生汤

  材料:木瓜、花生、鲩鱼、生姜

  做法:

  1、选用半个半生熟的木瓜,去掉皮、核,洗干净,切厚件;

  2、花生肉保留红棕色花生衣,用清水浸透洗净;生姜去皮、洗净切片;

  3、将新鲜鲩鱼尾刮去鱼鳞,清水洗净后抹干水,用少许油加上姜片放入锅中,将鱼煎至微黄

  4、把花生肉放入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再改用中火煲1小时,加入鱼尾及木瓜,再煲1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饮用。

  功效:花生可益脾润肺、补血;木瓜又叫万寿果,具有滋养、消食、杀虫的作用。生姜可解表、散寒、温胃、解毒;鲩鱼尾可暖胃和中、平肝、祛风、活血。此款汤水,可以健脾开胃、补中益气、滋补养颜、强壮身体,是一款适宜秋季饮用的汤水。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花生中钙含量极高,钙是构成人体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4款花生食谱帮你调理肠胃

  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抗老化,防早衰

  花生含有一般杂粮少有的胆碱、卵磷脂,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记忆力及神经系统的作用,可益智、抗衰老、延寿。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凝血止血

  花生具有止血功效,其外皮含有可对抗纤维蛋白溶解的成分,可改善血小板的质量,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可用于防治血友病、原发性或继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手术后出血、癌肿瘤出血及肠胃、肺、子宫等内脏出,也有防治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疾病

  花生含不饱和脂肪酸、胆碱、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可增加毛细血管的性,预防心脏病、高血压、脑溢血的产生,防止胆固醇在血管沈淀、堆积而引起动脉硬化。花生壳含有木犀草素及B谷甾醇,可降血压、降血脂。

  滋血通乳

  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预防肠癌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当这些物体经过肠道时,与许多有害物质接触,吸取某些毒素,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性作用,减少肠癌发生的机会。

  防治皮肤病

  花生具强化表皮组织及防止细菌入侵的功用,可用于防治皮肤老化、湿疹、乾癣及其它皮肤病。

  结语:你的肠胃是不是不是很好,有四款花生食谱可以帮助你调理肠胃哦。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烹饪技法]自制腊肉
    [烹饪技法]炸花生米加一种东西竟如此爆香酥脆
    [美食DIY]自制杨梅干
    [美食DIY]花生酪
    [美食DIY]自制香辣酱
    [食材加工]自制肉松
      特别推荐

    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
    普通文章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普通文章如何才能把菜肉炒香?最实用的家…
    普通文章一秘诀让你做出超下饭的宫保鸡丁普通文章做好红烧菜你不得不掌握这些诀窍
    普通文章怎样让豆腐入味?做豆腐更入味的…普通文章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
    普通文章有了它做什么都好吃!大厨不外传…普通文章做鱼怎么去鱼刺?吃鱼不挑刺的窍…
    普通文章米饭糊了怎么办?糊锅底如何处理…普通文章切肉窍门 肉要这样切才好吃 不会…
    普通文章卧鸡蛋怎么做完整不碎?卧鸡蛋蛋…普通文章抛光霉米变新米如何鉴别 大米生虫…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