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醪糟太阳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松露炒鸡蛋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正文
自制剁椒的做法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自制剁椒

自制剁椒

  人没有食欲的时候,绝对需要一瓶好吃的剁椒,然后不管烧什么样的食物放一点,那味道绝对超级美,而且瞬间就有食欲了,下面就为你介绍自制剁椒的做法,赶紧来学习吧。

  材料:

  红辣椒500克、大蒜100克、姜25克,盐50克、细砂糖10克、高度白酒2汤匙。

  做法:

  1、将清洗干净的辣椒沥干水分,摊开晾晒或者擦干,总之不能有水份,摘去辣椒蒂。

  2、生姜和大蒜去皮。

自制剁椒

  3、用料理机先将姜和大蒜切成碎末。

  4、再将辣椒也打成小碎粒,颗粒不用太小,放在一个无油无水干净的大盆中。

自制剁椒

  5、加入姜蒜末。

  6、依次加入盐和细砂糖。

自制剁椒

  7、再倒入白酒,搅拌均匀。

  8、密封罐提前用开水烫过消毒烘干,一样要保证是无油无水的,装入做好的剁椒,密封荫凉处放置一夜后放冰箱冷藏保存7天即可食用。

自制剁椒

自制剁椒

  小贴士:

  1、剁椒不难做,但是制作的过程特别讲究,所有的器具都要无水无油,不然很容易就变质。

  2、我是用料理机打碎剁椒的,相对来说比较省事,如果是手工切也要将菜板,刀具消毒烘干,也最好戴上手套,不然切完辣椒的手是火辣的。

  3、做好的剁椒冰箱里密封保存,每次取用时都要用干净无水无油的勺子。

  4、辣椒和盐的比例是10:1,这个不限定,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调整,但是盐太少的话,口感会有影响也不利于保存。

  5、自已做的剁椒没有防腐剂,密封冷藏并且尽快吃完。

【相关文章推荐】 辣椒的好处 烧饭做菜加一物让你多活20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食材加工]自制酸豇豆的做法
    [烹饪小窍门]蔬菜干怎么做?教你自制美味无敌的蔬…
    [美食DIY]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美食DIY]自制嫩滑豆腐脑的做法
    [美食DIY]自制零添加剂花生酱的做法
    [烹饪技法]自制腊肉
      特别推荐

    生活小常识 一招快速去除水壶水垢…
    普通文章生活小常识 一招快速去除水壶水垢…普通文章生活小常识 油烟机这样用永不沾油…
    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餐具这样消毒效果最佳…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铁锅的正确使用方式你…
    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锅糊了?17招为你轻松…普通文章自制酸豇豆的做法
    普通文章绿豆沙馅的做法普通文章锅碗瓢盆这样用竟是在暗杀全家人…
    普通文章冰箱怎么用省电 小小妙招让冰箱省…普通文章焯菜时凉水还是开水 焯菜用对水营…
    普通文章烹饪技巧大全 烹饪用这一招营养不…普通文章花胶怎么泡发 花胶这样泡发最滋补…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