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米面杂粮 >> 饼子 >> 正文
牛奶鸡蛋饼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鸡蛋饼,简单易做,是很多人在家常做的点心。鸡蛋饼一定要趁热吃,软软糯糯,非常美味。这次用牛奶鸡蛋组合,营养是不是翻了翻?这样的饼子家里的宝宝肯定也爱吃。

鸡蛋饼.jpg

   牛奶鸡蛋饼

  材料:牛奶一瓶,鸡蛋一颗,面粉适量,食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牛奶鸡蛋饼

  1.牛奶和鸡蛋倒入容器中,搅匀。

  2.加入面粉,边加边搅拌,和成稀稠适中的面糊。

  3.早餐机插电余热后,底层操作盘上倒入适量油,稍加热。

  4.舀适量面糊倒在操作板上,趁面糊没有凝固,稍稍用勺子摊匀。

  5.盖上面板,两分钟后翻面,加热两分钟后,即可。 

鸡蛋饼3.jpg

  温馨小贴士:小月龄儿童有可能会不适应牛奶液体,或者改成水,也是一样的。

   【大家都在看】 吃鸡蛋竟分男女 女人天天吃鸡蛋死得快?  

     鸡蛋饼,简单易做,是很多人在家常做的点心。鸡蛋饼一定要趁热吃,软软糯糯,非常美味。这次用牛奶鸡蛋组合,营养是不是翻了翻?这样的饼子家里的宝宝肯定也爱吃。

鸡蛋饼.jpg

   牛奶鸡蛋饼

  材料:牛奶一瓶,鸡蛋一颗,面粉适量,食盐少许,油适量。

  做法:

牛奶鸡蛋饼

  1.牛奶和鸡蛋倒入容器中,搅匀。

  2.加入面粉,边加边搅拌,和成稀稠适中的面糊。

  3.早餐机插电余热后,底层操作盘上倒入适量油,稍加热。

  4.舀适量面糊倒在操作板上,趁面糊没有凝固,稍稍用勺子摊匀。

  5.盖上面板,两分钟后翻面,加热两分钟后,即可。 

鸡蛋饼3.jpg

  温馨小贴士:小月龄儿童有可能会不适应牛奶液体,或者改成水,也是一样的。

   【大家都在看】 吃鸡蛋竟分男女 女人天天吃鸡蛋死得快?  

   吃鸡蛋竟分男女 女人天天吃鸡蛋死得快?

在日常生活中,鸡蛋是最普通不过的营养食品,常认为它有健脑益智、保护肝脏、防治动脉硬化、预防癌症、延缓衰老等作用。然而,日本科学家进行的一项长达14年的研究发现,与同龄人相比,每天吃1个或以上数量鸡蛋的妇女,与每周只吃一个或两个鸡蛋的妇女相比,死亡率要高一些。

987.jpg 

【每天吃一个蛋:女性死亡率高达22%】

  日本学者选择了9300名男女作为研究对象,这些人都曾经在1980年接受过一次生活方式的问卷调查,内容包括他们经常食用哪些不同的食物。跟踪调查发现,每天吃一个鸡蛋的妇女,死亡率比每周才吃上一两个鸡蛋的妇女要高出22%(年龄、吸烟习惯和体重等因素不计),每天吃两个甚至以上数量鸡蛋的妇女死亡率更高,不过这部分妇女的数量不多。

  吃鸡蛋数量最多的妇女,因患上心脏病和中风而死亡的概率也要高一些,尽管从统计角度看,两者之间的联系并不十分紧密。学者们认为,这也可能和妇女很少死于这两种疾病有关。

【推荐阅读】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营养学专家认为,鸡蛋以沸水煮5-7分钟为宜。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学物质。

988.jpg 

【男性任吃无事:原因尚不清楚】

  在男性当中,吃鸡蛋与死亡率之间没有必然联系。研究人员对这种现象的原因还不清楚。他们推测,这也许是因为妇女对自己的饮食习惯了解得更清楚一些。

  一般情况下,健康成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老年人每天吃一个比较好;脑力劳动者每天吃两个鸡蛋比较合适;孕妇、产妇、哺乳期女性及身体虚弱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不宜再多。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过熟。

【推荐阅读】 眼见不为实的饮食误区     

      

【营养专家提醒:尽量不吃蛋黄】

994.jpg 

  为此,记者采访了有关营养专家。专家指出,鸡蛋是高蛋白食品,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健康成年人只要密切注意和控制通过肉类和乳制品等其他途径摄入的胆固醇数量,每天吃1个鸡蛋为宜,且尽量不吃蛋黄,因为一个蛋黄就包含了健康成年人每天应当摄取的胆固醇数量的三分之二。

  小编支招:

  教你如何挑鸡蛋——把蛋拿在手上,轻轻抖动使蛋与蛋相互碰击,细听其声;或是手握摇动,听其声音。良质鲜蛋蛋与蛋相互碰击声音清脆,手握蛋摇动无声。

【水煮鸡蛋:最营养但不宜过熟】

 993.jpg

  在烹调上,对成年人而言,煮蛋是最佳的吃法,但不宜煮得过熟,鸡蛋以沸水煮5~7分钟为宜,但要注意细嚼慢咽,否则会影响吸收和消化;不过,对儿童来说,还是蒸蛋羹、蛋花汤最适合,因为这两种做法能使蛋白质松解,极易被儿童消化吸收。(就营养的吸收和消化率来讲,煮蛋为100%,炒蛋为97%,嫩炸为98%,老炸为81.1%,开水、牛奶冲蛋为92.5%,生吃为30%~50%)。

  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有毒的化学物质。此外,要注意茶叶蛋应少吃,因为茶叶中含酸化物质,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起刺激作用,影响胃肠的消化功能。

【吃鸡蛋误区】

992.jpg 

  误区一:产妇吃鸡蛋越多越好

  产妇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消化吸收功能减弱,肝脏解毒功能降低,大量食用后会导致肝、肾的负担加重,引起不良后果。食入过多蛋白质,还会在肠道产生大量的氨、羟、酚等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很大,容易出现腹部胀闷,头晕目眩、四肢乏力、昏迷等症状,导致“蛋白质中毒综合征”。蛋白质的摄入应根据人体对蛋白质的消化、吸收功能来计算。一般情况下,产妇每天吃3个左右的鸡蛋就足够了。

989.jpg 

  误区二:常吃鸡蛋胆固醇偏高

  不会,因为蛋黄中含有较丰富的卵磷脂,是一种强有力的乳化剂,能使胆固醇和脂肪颗粒变得极细,顺利通过血管壁而被细胞充分利用,从而减少血液中的胆固醇。而且蛋黄中的卵磷脂消化后可释放出胆碱,进入血液中进而合成乙酰胆碱,是神经递质的主要物质,可提高脑功能,增强记忆力。

991.jpg 

  误区三:生鸡蛋更有营养

  生吃鸡蛋不仅不卫生,容易引起细菌感染,而且也不营养。生鸡蛋里含有抗生物素蛋白,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导致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疼痛等“生物素缺乏症”。另外,生鸡蛋内含有“抗胰蛋白酶”,会破坏人体的消化功能。至于那些经过孵化、但还没有孵出小鸡的“毛鸡蛋”,就更不卫生了。

相关文章推荐: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鸡蛋,对于大家来说一点都不陌生,它制作简单方便,营养有丰富,能够帮我们补充蛋白质,但切记不可吃太多。

  鸡蛋在许多人看来是补充营养既便宜又有效的“圣物”

  而鸡蛋是不是怎么做,营养价值都相等呢?营养专家说:不是的,煎荷包蛋营养就并不太高,并不推荐过多食用;而在快餐店消费购买的煎荷包蛋,由于其加工及运输过程,更易产生细菌。消费者如若长期食用,对肝肾都会造成伤害!

  荷包蛋煎好后,放进冰柜冷冻,在拿出来解冻后,送入快餐店消费者口中的荷包蛋的营养还剩多少呢?其实从营养学的角度来说,荷包蛋经过高油温的煎 炸,营养损失比较大,因此营养学家并不主张大家常吃荷包蛋。外面制作的荷包蛋的油大多都经过反复使用,会产生过氧化物以及丙烯醛等一些致癌物质,营养并不 高,即使自己在家做饭,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并不推荐大家煎吃鸡蛋。

  而被工厂化的荷包蛋在经过反复运输、冰冻后,极易滋生细菌,消费者如果长期食用的话,很容易产生恶心、腹痛等现象。这样的荷包蛋其实本身已经没 有什么营养价值了,如果长期食用,甚至会对自己的肾脏、肝脏造成影响,因此应该尽量少吃。

鸡蛋搭配1宝保肝养肝显奇效

  此外吃鸡蛋过多,还会增加肝脏与肾脏的负担

  人体所需的8种必需氨基酸,每天吃1~2个鸡蛋,就可以满足需要。由于身体已不需要,也不会再吸收利用,就会转化为脂肪堆积体内或当作热量被白 白浪费掉。而且多吃进去的那些鸡蛋,其蛋白质分解代谢产物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在体内代谢后所产生的大量含氮废物,还都要通过肾脏排出体外,又会直接加重肾 脏的负担,所以过多吃鸡蛋对肝脏和肾脏都不利。

  最后博主推荐一款与鸡蛋有关的最养肝的食疗方法:海带鸡蛋卷

  原材料:海带100g,鸡蛋2个,生抽、醋、辣椒油、花椒油、香油、盐少许。

  做法:

  1 鲜海带仔细清洗干净,切成20CM的长条, 再切成宽4cm的片。锅内加水加盐烧开,将海带放锅中煮10分钟。

  2 煮好的海带捞出用凉水过凉。3鸡蛋磕入碗中加盐划散,将鸡蛋分次摊成蛋皮,切成与海带差不多大小的尺寸,海带摊平,铺上蛋皮,慢慢卷起用牙签固定即可。

  结语: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过多食用可能会损害您的健康哦!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米饭]鸡蛋泡菜炒饭
    [饼子]鸡蛋饼(2)
    [饼子]黑胡椒土豆鸡蛋饼
    [饼子]粉条鸡蛋饼
    [饼子]鸡蛋灌饼
    [饼子]燕麦鸡蛋饼
      特别推荐

    孜然羊肉炒饭
    普通文章孜然羊肉炒饭普通文章泡菜牛肉粒炒饭
    普通文章砂锅版风干肠豆焖饭普通文章家常腊肠炒饭
    普通文章电饭煲豌豆香肠焖饭普通文章鸡蛋泡菜炒饭
    普通文章腊肉焖饭普通文章羊排焖饭
    普通文章胡萝卜焖饭普通文章菠萝炒饭
    普通文章菠萝香肠炒饭普通文章菠萝培根炒饭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芹菜鲜肉火烧

    土月饼

    韭菜烙饼

    法式金丝肉松饼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