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米面杂粮 >> 包子 花卷 >> 正文
水煎包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水煎包

水煎包

  早上如果来一个香喷喷的水煎包,那简直是一种享受,但对于上班族而言,只能周末来解馋喽。水煎包,外皮焦黄,一口下去,肉汁四溢,特别好吃。

  面皮用料:

  面粉400克,酵母4克,温水约210毫升;

  馅料用料:

  三分肥七分瘦去皮猪肉约300克;

  调料:

  蚝油1大匙,生抽1小匙,老抽1小匙,白糖0.5小匙,芝麻油1小匙,开水约50毫升,葱、姜各约15克,盐适量,熟黑芝麻少许;

  做法:

  1.将酵母放入温水中,拌匀后稍稍静置一会儿使其完全溶解;

  2.将酵母溶液倒入面粉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

  3.搅匀成棉絮状;

  4.用手将其抓揉成团,再反复揉压;

  5.要一直将其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6.将揉好的面团放入盆中;

  7.盖上盖子或湿纱布,于温暖处静置1.5~2小时,让其发酵;

  8.在面团发酵的时候准备馅料。将猪肉剁碎成肉末;

  9.葱姜切丝,放入开水中浸泡一会儿;

水煎包

水煎包

水煎包

  早上如果来一个香喷喷的水煎包,那简直是一种享受,但对于上班族而言,只能周末来解馋喽。水煎包,外皮焦黄,一口下去,肉汁四溢,特别好吃。

  面皮用料:

  面粉400克,酵母4克,温水约210毫升;

  馅料用料:

  三分肥七分瘦去皮猪肉约300克;

  调料:

  蚝油1大匙,生抽1小匙,老抽1小匙,白糖0.5小匙,芝麻油1小匙,开水约50毫升,葱、姜各约15克,盐适量,熟黑芝麻少许;

  做法:

  1.将酵母放入温水中,拌匀后稍稍静置一会儿使其完全溶解;

  2.将酵母溶液倒入面粉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搅拌;

  3.搅匀成棉絮状;

  4.用手将其抓揉成团,再反复揉压;

  5.要一直将其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

  6.将揉好的面团放入盆中;

  7.盖上盖子或湿纱布,于温暖处静置1.5~2小时,让其发酵;

  8.在面团发酵的时候准备馅料。将猪肉剁碎成肉末;

  9.葱姜切丝,放入开水中浸泡一会儿;

水煎包


  10.然后过滤出葱姜不要,将水分次到入肉末中,一边倒一边用筷子朝一个方向搅匀上劲;

  11.再加入蚝油、生抽、老抽、白糖、芝麻油、盐;

  12.继续朝一个方向拌匀,待用;

  13.当面团发酵至2倍大,面团里面充满蜂窝状的小孔时,说明已经发酵好了;

  14.将发酵好的面团取出放在撒有一层薄粉的案板上,充分地揉压出里面的空气;

  15.要将其再次揉成表面光滑的面团,再盖上湿纱布,静置松弛约10分钟(不松弛也可以,松弛后好操作一些)

  16.松弛后的面团用刀切成两份,再分别揉搓成长条;

  17.用刀切开成约30克重的剂子;(剂子要用湿纱布盖起来以防表面发干)

  18.将剂子按扁,然后用擀面杖将它擀成中间略厚边缘稍薄的面皮;

水煎包

  19.取适量的馅料放入面皮中央;

  20.捏出褶子,收口包成包子生胚;

  21.做好的生胚用湿纱布盖起来,再静置约20分钟进行第二次饧发;

  22..平底锅烧热,放油,下入饧好的生胚,小火煎约一分钟;

  23.沿锅边淋入面粉水,约淹至包子的三分之一处,然后盖上锅盖,转中火,焖至锅内水干;

  24.打开锅盖,转小火,再淋入少许油,将包子煎至底部金黄酥脆;最后撒入芝麻与葱花即可。

水煎包
水煎包

  温馨提示:

  1.和面时水的温度以不烫手为宜,水温不可太高(不能超过40摄氏度),以免将酵母烫死使面团发酵失败;

  2.制作肉馅时,往肉馅中打入一些葱姜水,吃起来会鲜嫩多汁。打水的时候,要少量多次地加入(即倒入少量的水先搅匀然后再加,不要将水一下子全部倒入)。一定要注意要朝一个方向搅拌,这样才能将水完全打入肉馅中使之上劲;

  3.步骤23面粉水中水与面粉的比例约为15:1,淋入面粉水的时候,要沿锅边淋入,避免将水淋在包子上,影响包子涨发;

  4.锅内水干后要转小火,以免容易烧焦;

  5.步骤24待锅内水干后打开锅盖要淋入少许油将包子再煎一会儿,这样包子底部才会金黄酥脆。

相关文章推荐: 芝麻粥滋润你的肌肤       

         芝麻粥滋润你的肌肤

芝麻粥滋润你的肌肤

  人们都说吃芝麻好处多多,感觉芝麻是个宝贝,秋季皮肤很容易变得干燥,不如喝碗芝麻粥,滋润皮肤吧。

   进入秋季,人体皮肤易干燥,而芝麻有滋润皮肤的特点。不光是秋天,芝麻四季都可以食用。立秋后,很多人开始皮肤干燥,吃点什么好呢?试试黑芝麻。

   一、秋天皮肤易干燥 吃芝麻滋润皮肤

   进入秋季,人体皮肤易干燥,而芝麻有滋润皮肤的特点。中医对芝麻的药用有较高的认识,称它是一味强壮剂,有补血、润肠、生津、通乳、养发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

   芝麻又名胡麻,味甘,性平,入肝经、肾经。历来被视为长寿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钙和磷等微量元素,尤以铁的含量最高。芝麻中的脂肪大多为不饱 和脂肪酸,对于老年人的养生保健有重要意义。常用于老年人阴液不足所致的肠燥便秘、皮肤干燥,以及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头发早白、腰膝酸软等症。

   需要注意的是,食欲不振、大便稀的人不宜多吃芝麻。

   芝麻四季可食用

   很多人不知道怎样把芝麻和一日三餐联系起来,其实,只要煮粥的时候顺便加些芝麻进去,做成芝麻粥,把它当成早餐或晚餐,经常食用就可以了。不光是秋天,芝 麻四季都可以食用,秋冬季节每天一大匙,春夏季节每天半勺即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吃太多芝麻,芝麻吃过多会使内分泌紊乱,引发头皮油腻,导致毛皮枯萎、 脱落。因此,不要过量。

   不适合食用芝麻的人群:

   1、患有慢性肠炎、便溏腹泻者忌食;

   2、男子、遗精者忌食。

芝麻粥滋润你的肌肤

   芝麻的相宜饮食:

   海带:血液循环,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

   芝麻的相忌饮食:

   1、鸡胸脯肉:严重会导致死亡

   2、鸡腿:影响维生素的吸收

   3、鸡翅:严重会导致死亡

   三招教你选黑芝麻

   芝麻有黑、白二种,食用以白芝麻为好,药用以黑芝麻为良。市面上真假黑芝麻难辨别,教你三招:1。找出一个断口的黑芝麻,看断口部分的颜色,如果断口部分 也是黑色的,那就说明是染色的;如断口部分是白色的,那说明是真的黑芝麻;2。用打湿的手绢或纸巾辨真伪,在湿纸巾上揉搓的黑芝麻,不掉色是真货,否则可 能是假货;3。真正的黑芝麻吃起来不苦,反而有点轻微的甜感,有芝麻香味,没异味;而染色的黑芝麻有机油味,或者说有除了芝麻香味之外不正常的味道,而且 发苦。

  结语:平时熬粥可以撒一把芝麻,凉拌菜里面也可以放一点芝麻,让我们多吃点芝麻吧。

相关文章推荐: 芝麻海带 20种食物堪称"鸳鸯配"   

  芝麻海带 20种食物堪称"鸳鸯配"

   两种食物如果搭配不当,极容易导致生病或中毒。所以,健康的食物搭配是要讲究一定禁忌的。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不仅不会“相克”,而且还会“相生”,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俗语叫“鸳鸯配”。

  芝麻配海带

   把它们放一起同煮,能起到美容、抗衰老的作用。因为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其中的亚油酸有调节胆固醇的功能,维生素E又可防衰老。海带含有钙和碘,能对血液起净化作用。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两者合一,效果倍增。(点击此处了解 吃海带的14大好处和3大禁忌

猪肝配菠菜

   猪肝、菠菜都具有补血的功能,一劳一素,相辅相成,对治疗贫血的奇效。(点击此处了解 猪肝汤的功效与作用

糙米配咖啡

   把糙米蒸熟碾成粉末,加上牛奶、砂糖就可饮用,糙米营养丰富,对医治痔疮,便秘、高血压等较好的疗效;咖啡能提神,拌以糙米,更具风味。(点击此处了解 OL喝咖啡8大误区 逐条击破

牛肉配土豆

   牛肉营养价值高,并有健脾胃的作用。但牛肉粗糙,有时会破坏胃粘膜,土豆与之同煮,不但味道好,且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起到保护胃粘膜的作用。

百合配鸡蛋

   有滋阴润燥,清心安神的功效,中医认为,百合清痰水、补虚损,而蛋黄则能除烦热,补阴血,二者加糖调理,效果更佳。

羊肉配生姜

   羊肉补阳生暖,生姜驱寒保暖,相互搭配,暖上加暖,同时还可驱外邪,并可治寒腹痛。

甲鱼配蜜糖

   有仅甜味上口,鲜美宜人,而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并含有辛酸,本多酸、硅酸等,实为不可多的强身剂,对心脏病、肠胃病、贫血均有疗效,还能促进生长,预防衰老。

肉配大蒜

   俗话说:“吃肉大蒜,营养减一半”,这是有一定科学道理的,但从科学上讲,肉和大蒜确实应该相伴而食。据研究,瘦肉中含生互B的成分,而维生素B在人体内 停留的时间很短,吃肉时再吃点大蒜素结合,不仅可使维生素B的分析出量提高数倍,还能使它原来溶于水的性质变为溶于脂的性质,从而延长维生素B在人体内的 停留时间,这样对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加体质等都有重要的营养意义,因此,吃肉的时候,别忘了吃几瓣大蒜。

鸭肉配山药

   老鸭既可补充人体水分又可补阴并可清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之力更强,与鸭肉共食,可消除油腻,补肺效果更佳。

鲤鱼配米醋

   鲤鱼本身有涤水之功,人体水肿除肾炎外大都是湿肿,米醋有利湿的功能,若与鲤鱼共食,利湿的功能倍增。

相关文章推荐: 益智健脑小凉菜  芝麻菠菜   

  益智健脑小凉菜  芝麻菠菜

    芝麻菠菜是一道非常简单的凉拌菠菜,用炒熟的芝麻仁儿搭配菠菜,芝麻香、菠菜鲜,再撒上几粒枸杞,滴上几滴香油,既有蔬菜的原滋原味,又鲜香可口,而且颇具养肝明目、益智健脑的功效。

   相关食材:

   菠菜,芝麻,枸杞,

   材料:

   菠菜200g,芝麻仁50g,枸杞子10粒,盐,糖,香油

   做法:

   1、菠菜洗净,入加了少许盐的沸水这种汆烫至熟;

益智健脑小凉菜  芝麻菠菜
益智健脑小凉菜  芝麻菠菜

   2、捞出过凉后,再用凉开水冲洗一遍;

   3、略挤去水分,放进大碗;

   4、芝麻仁用小火慢慢煸炒;

   5、炒至颜色金黄,冷却备用;

   6、枸杞子用温水略泡,冲洗干净;

   7、菠菜抖散,加入盐;

   8、加入糖;

   9、加入香油,拌匀;

   10、拌匀;

   11、加入芝麻;

   12、加入枸杞,拌匀即可。

   小贴士

   1、菠菜含有草酸,影响钙质的吸收,焯水后可以去除绝大部分的草酸,所以吃菠菜一定要先焯水;

   2、芝麻有一层皮,不容易被分解吸收,影响芝麻营养的吸收,所以最好用去了皮的芝麻仁。如果没有芝麻仁,用芝麻也可以,炒熟后捣碎就行,而且捣碎的芝麻更香。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包子 花卷]利津水煎包
      特别推荐

    孜然羊肉炒饭
    普通文章孜然羊肉炒饭普通文章泡菜牛肉粒炒饭
    普通文章砂锅版风干肠豆焖饭普通文章家常腊肠炒饭
    普通文章电饭煲豌豆香肠焖饭普通文章鸡蛋泡菜炒饭
    普通文章腊肉焖饭普通文章羊排焖饭
    普通文章胡萝卜焖饭普通文章菠萝炒饭
    普通文章菠萝香肠炒饭普通文章菠萝培根炒饭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紫薯开花馒头

    香葱花卷

    鱼肉炖花卷

    熊猫馒头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