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米面杂粮 >> 包子 花卷 >> 正文
红薯豆沙包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红薯豆沙包

红薯豆沙包

  红薯豆沙包,是不是听着有些新鲜呢,平时我们吃的要么是紫薯包子,要么是豆沙包子,今天为你介绍的是红薯豆沙包,香甜可口,芳香四溢,尤其是刚出锅的,特别香甜。

  主料:

  自发粉500克

  辅料:

  红豆200克 红薯200克 清水4碗 冰糖30粒 细砂糖30克 温水320克

  做法:

  1.红豆200克,提前一晚用清水泡上,我在红豆里加入了薏米,大家做的时候不用加薏米

红薯豆沙包

  2.红豆放入锅里,如图4碗清水烧开

红薯豆沙包

  3.红豆汤煮开后,加盖子小火煮10分钟,然后关火焖30分钟,焖完以后豆子会自动开花,然后加入大约30粒冰糖,冰糖的量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定

红薯豆沙包

红薯豆沙包

红薯豆沙包

  红薯豆沙包,是不是听着有些新鲜呢,平时我们吃的要么是紫薯包子,要么是豆沙包子,今天为你介绍的是红薯豆沙包,香甜可口,芳香四溢,尤其是刚出锅的,特别香甜。

  主料:

  自发粉500克

  辅料:

  红豆200克 红薯200克 清水4碗 冰糖30粒 细砂糖30克 温水320克

  做法:

  1.红豆200克,提前一晚用清水泡上,我在红豆里加入了薏米,大家做的时候不用加薏米

红薯豆沙包

  2.红豆放入锅里,如图4碗清水烧开

红薯豆沙包

  3.红豆汤煮开后,加盖子小火煮10分钟,然后关火焖30分钟,焖完以后豆子会自动开花,然后加入大约30粒冰糖,冰糖的量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定

红薯豆沙包

  4.加入冰糖以后,打开盖子,小火煮红豆,直到水分煮干,锅底有少许黏黏的水分即可,因为豆沙晾凉以后,豆沙会将少许水分无安全吸收,变得干干的。中间隔几分钟就要搅拌一次,以免糊底

红薯豆沙包

  5.豆沙晾凉,我喜欢有颗粒感的豆沙,个人觉得做豆包,不太适合用十分细腻的豆沙

红薯豆沙包

  6.200克红薯切丝后再切成极小的颗粒状

红薯豆沙包

  7.将豆沙和红薯混合,在加入30克细砂糖,这一步根据个人口感来定,也可以不用加

红薯豆沙包

  8.混合后搅拌均匀,备用

红薯豆沙包

  9.550克面粉加入320克温水揉成面团,我用的是自发粉,所以加入温水即可,不用在添加酵母,如果大家使用的是普通面粉,则需要加入等量的酵母粉

红薯豆沙包

  10.面团发酵至2倍大,用手指戳开面团里面呈蜂窝状,我将揉好的面团放在暖气片旁边大概1个小时,面团就发酵完成了,我家室温28度左右。如果家里有烤箱的,可以烤箱温度调至35-38度将面团放进烤箱发酵,如果室温较低的情况下,面团的发酵时间则要延长几个小时

红薯豆沙包

  11.案板略施薄粉将面团揉至原来大小

红薯豆沙包

  12.取面团的二分之一搓成条状

红薯豆沙包

  13.切成35克左右的面剂子

红薯豆沙包

  14.面团再次揉圆

红薯豆沙包

  15.擀好包子皮

红薯豆沙包

  16.包子皮里放入适量馅

红薯豆沙包

  17.收住口

红薯豆沙包

  18.收口朝下,再次将包子团圆整

红薯豆沙包

  19.做好的包子胚子,需要二次醒发15-20分钟,蒸好出锅的包子是否好,跟包子胚子二次醒发好有直接关系,如果做好的胚子没有醒发好,出锅后的包子不选软,有些像死面的,如果醒发过头,包子皮会开裂

红薯豆沙包

  20.在篦子上用刷子刷上植物油,为了防止粘连,冷水上锅,开大火,锅里冒大气后,蒸10分钟。然后改中小火15分钟,关火后,3-5分钟后在打开盖子,切记,不可关火后马上打开盖子,如果立马打开盖子,包子皮马上呈塌陷状,俗话说馍不熟,气不匀,就是这个道理,关火后要让热气在酝酿些时间

红薯豆沙包

相关文章推荐: 如何吃红薯,抗癌效果会翻倍      

        如何吃红薯,抗癌效果会翻倍

如何吃红薯,抗癌效果会翻倍

  红薯已经被营养学家当作一种药食兼用,营养均衡的食品,它的热量很低,多食用不会使人发胖,常吃红薯有益于身体健康。

  红薯的功效与作用:

  1.红薯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 和心脏功能。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 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推荐阅读)口渴不喝水容易诱发心脏病

  2.红薯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 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 些富含维生素 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不容错过)常吃9种食物烟鬼肺也健康

  3.红薯有抗癌作用

  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为:红薯、芦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芹菜、甜 椒、胡萝卜、金花菜、苋菜、荠菜、苤蓝、芥菜、西红柿、大葱、大蒜、青瓜、大白菜等,其中红薯名列榜首。而且日本医生通过对26万人的饮食调查发现,熟红 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我国医学工作者曾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后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 食。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如何吃红薯,抗癌效果会翻倍

  红薯四种吃法抗癌效果翻倍:

  一、最好在中午食用

  就一天中的时段而言,最好在中午的时候吃红薯,因为吃完红薯后,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个小时的吸收。同时,下午的阳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晚上吃红薯,糖分多了,身体一时吸收不完,容易胀肚。

  二、勿与甜食一起吃

  红薯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猜你喜欢)这样吃甜食健康又美丽

  三、烤红薯不要带皮吃

  热乎乎的烤红薯,香甜可口,有的还烤得流出“糖油”。红薯皮焦焦的,更是受到大家的欢迎,很多人都是带皮一起吃下去。然而,专家指出,烤红薯最 好不要连皮吃,黑斑病菌污染后的红薯,烤后不易辨别,因此有黑色斑点或烤焦的红薯都不要食用,可能引起中毒。同时,虽然现在街边的烤红薯,大多都已经换了 烤箱,但还有不少都是用煤炭烘烤而成,煤在燃烧时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吃多了对健康不利。

  四、空腹不宜食用红薯

  由于红薯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黏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同时,红薯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一次性不宜吃太多红薯,所以红薯的食用方法也是大有讲究。首先,生吃红薯不好,因为生红薯中淀粉的细胞膜没有经过高温破坏, 很难在人体中消化。其次,红薯也不宜单吃。可以把红薯和米面搭配食用,并控制一次的食用量;其次,吃红薯时,搭配一些咸菜、咸汤作为中和,另外,可以用少 量的明矾溶液、碘盐水浸泡生红薯,然后再加工成各种熟食。

  结语:通过对红薯功效作用与吃法的了解,想必大家更爱吃红薯了,没事吃点红薯,让我们远离癌症。

相关文章推荐:吃红薯腹胀 6类食物晚餐不能吃

吃红薯腹胀 6类食物晚餐不能吃

很多人都会抱怨精神压力大,晚上睡不好,可你重视过吃晚餐这个环节吗?晚餐要是吃得不对,也会让你睡不好。以下几种食物可别当晚餐哦!

吃红薯腹胀

红薯、玉米、豌豆等产气食物

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等到睡觉前,消化未尽的气体会产生腹胀感,妨碍正常睡眠。

吃红薯腹胀

酒虽然可以让人很快入睡,但却让睡眠状况一直停留在浅睡期,很难进入深睡期。所以,饮酒的人即使睡的时间很长,醒来后仍会有疲乏的感觉。

吃红薯腹胀

猪肉等过于油腻的食物

因为油腻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一直处于工作状态,导致失眠。

吃红薯腹胀

辣椒、大蒜、洋葱等辛辣食物

日前,澳大利亚一项研究显示,吃辣后,在睡眠的第一周期,体温会上升,会导致睡眠质量降低。还会使胃中有灼烧感和消化不良,进而影响睡眠。

吃红薯腹胀

肉汤

晚饭时,用一锅热气腾腾的鸡汤、排骨汤犒劳自己未必是好事。肉类煲汤较油、热量高,最容易发胖,不适合晚上食用,选在上午或中午吃比较好。此时,不妨选择一些菌类汤。

吃红薯腹胀

咖啡、浓茶、可乐等令大脑兴奋的食物

尤其一些对咖啡因特别敏感的人,可能持续兴奋的时间更久。此外,咖啡因还有利尿作用,过多喝咖啡,容易让人排尿增多,这也会干扰睡眠。

相关文章推荐:多吃红薯 7个神奇好处不可不知

  多吃红薯 7个神奇好处不可不知

秋冬养生多吃红薯 7个神奇好处不可不知

  秋冬季节,散发着诱人香味的烤红薯成了街头独特的一道风景线。红薯有养胃、暖胃的功效,因此当冷空气来袭时,吃一块红薯,你会立刻感到温暖舒心。而事实上,红薯的好处还远不止这些。

  红薯被公认为“冠军蔬菜”

  红薯富含膳食纤维、钾、铁和维生素B6等营养素,且热量很低。红薯与紫薯等同属甘薯类别。甘薯可分为红心、黄心、白心、紫心多个品种,它们除颜色和口感略有不同外,营养价值的差别并不大。

  甘薯最大的特点是含有丰富和优良的膳食纤维,有利于肠胃蠕动,能使人顺畅排便,还有利于排除宿便。西医认为,排便顺畅,有利于消化、吸收,及免疫力的增强。

  通常来说,红黄心的红薯口味较甜,所以广受欢迎;白心的淀粉含量相对更高,吃起来口感稍干,越是寒冷地区的人越喜欢;紫薯的普及还是近些年的事,因其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花青素,口感特别,深受女性和孩子的喜爱。

  红薯与其他蔬菜不同,它还含有较多的淀粉和一定量的优质蛋白,可以被人体吸收利用,甚至充当裹腹之用。正因如此,很多女性把它当成减肥的首选食品。

秋冬养生多吃红薯 7个神奇好处不可不知

  红薯的7大养生保健功效:

  1、有利减肥。

  现代人油肉蛋奶的摄入多,运动量小,很容易肥胖,引起“富贵病”。而红薯脂肪含量低,产热少,饱腹感强的特点,恰恰符合了减肥者的基本要求。

  每100克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能,大概为大米的1/3,因此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能食品,如果将其作为主食,可以有效减少其他食物的进食量,进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此外,红薯还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健美。

  2、预防胆固醇过高。

  红薯抑制胆固醇的作用是其他食物的10倍。所以,如果你胆固醇高,就可适当多吃两块红薯。

  3、辅助控血糖。

  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患者在服用白皮红薯提取物后,其胰岛素敏感性得到改善,有助于控制血糖。

  4、降低中风风险。

  红薯是绝对的“高钾低钠”之王。研究发现,红薯等富钾食物可将中风的风险降低20%。

  5、辅助降血压。

秋冬养生多吃红薯 7个神奇好处不可不知

  红薯的辅助降压效果主要归功于其中富含的钾元素。因为钾和钠是影响血压高低的重要元素,如果人体摄入足够的钾,就会促进血液排泄掉多余的钠;食用富含钾的食物,还会促进体内矿物质水平的均衡,并最终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6、养护关节。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黏蛋白,对养护关节有一定好处。

  7、防癌抗癌。

  红薯提取物,能有效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熟红薯的抑癌率高于生红薯。

  吃红薯的6个健康提醒:

  1、不生吃。

  生红薯中的淀粉难以被消化,所以一定要蒸透或烤熟。提倡用蒸煮的方法,少用油炸。

  2、不过量。

  红薯虽然可以当成主食,但如果长期把它当成主食,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大病初愈、怀孕的特殊人群。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也应慎食。糖尿病病人则应遵医嘱食用。

秋冬养生多吃红薯 7个神奇好处不可不知

  3、不要空腹吃。

  空腹吃红薯,容易泛酸、烧心。另外,红薯要趁热吃,肠胃才会舒服。

  4、配点咸菜,减少泛酸。

  红薯里含糖量高,吃多了会产生大量胃酸,会引起吐酸水或“烧心”。此时,吃点咸菜就能减轻症状。

  5、红薯煮粥吃,肠胃不胀气。

  红薯容易使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吃太多,会让人腹胀、打嗝;红薯的糖分很多,累积在肠道发酵,也会导致腹胀等不适。

  吃红薯时最好别边吃边喝水,或者将少量红薯加大米熬粥食用,这样就能减轻肠胃不适。

  比较成人,孩子更容易出现此类问题,婴幼儿只建议吃红薯粥;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在某一餐主食中,用红薯替代部分主食,但不要超过主食总量的1/3。

  6、老人尽量吃新鲜的。

  存放时间长的红薯水分会散失,糖分相对增多,因此老年人还应该尽量吃新鲜的红薯。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饼子]奶香红薯饼
    [包子 花卷]豆沙包
    [包子 花卷]玫瑰豆沙包
    [面食]红薯馒头
      特别推荐

    孜然羊肉炒饭
    普通文章孜然羊肉炒饭普通文章泡菜牛肉粒炒饭
    普通文章砂锅版风干肠豆焖饭普通文章家常腊肠炒饭
    普通文章电饭煲豌豆香肠焖饭普通文章鸡蛋泡菜炒饭
    普通文章腊肉焖饭普通文章羊排焖饭
    普通文章胡萝卜焖饭普通文章菠萝炒饭
    普通文章菠萝香肠炒饭普通文章菠萝培根炒饭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紫薯开花馒头

    香葱花卷

    鱼肉炖花卷

    熊猫馒头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