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米面杂粮 >> 面食 >> 正文
番茄洋葱打卤面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番茄洋葱打卤面

番茄洋葱打卤面

  晚餐不想吃的太多油腻,也不想太复杂,试试看这碗番茄洋葱打卤面,营养又美味,最主要的是制作所花费的时间很短哦。

  主料:

  面条100克 西红柿1/2个 鸡蛋1个 青椒1/2个 洋葱1/4个

  辅料:

  植物油1汤匙 白糖1茶匙 食盐1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鸡精1/2茶匙 葱1颗 姜1片 蒜1瓣

  做法:

  1.鸡蛋磕进碗里,调入盐,搅打均匀

番茄洋葱打卤面

  2.番茄洗净后,切丁;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洋葱洗净后,切丁

番茄洋葱打卤面

番茄洋葱打卤面

番茄洋葱打卤面

  晚餐不想吃的太多油腻,也不想太复杂,试试看这碗番茄洋葱打卤面,营养又美味,最主要的是制作所花费的时间很短哦。

  主料:

  面条100克 西红柿1/2个 鸡蛋1个 青椒1/2个 洋葱1/4个

  辅料:

  植物油1汤匙 白糖1茶匙 食盐1茶匙 胡椒粉1/2茶匙 鸡精1/2茶匙 葱1颗 姜1片 蒜1瓣

  做法:

  1.鸡蛋磕进碗里,调入盐,搅打均匀

番茄洋葱打卤面

  2.番茄洗净后,切丁;青椒去蒂去籽,洗净,切丁;洋葱洗净后,切丁

番茄洋葱打卤面


  3.葱、姜、蒜切碎

番茄洋葱打卤面

  4.炒锅烧热,倒油烧热后,将蛋液倒进锅里,炒成蛋块,铲出备用

番茄洋葱打卤面

  5.锅里留底油,爆香葱、姜、蒜末;将洋葱放进锅里翻炒

番茄洋葱打卤面


  6.洋葱炒香后,将番茄丁放入锅里翻炒,调入盐、糖、胡椒粉,翻炒均匀

番茄洋葱打卤面

  7.将青椒丁放入锅里翻炒3秒后,放入鸡蛋块炒匀

番茄洋葱打卤面

  8.调入鸡精,翻炒均匀后,铲出备用

番茄洋葱打卤面


  9.锅里倒入清水烧开后,把面条放进锅里煮

番茄洋葱打卤面

  10.面条煮熟后,盛进碗里,调入适量盐,如果浇汁比较多的话,盐要少放点

番茄洋葱打卤面

  11.浇上番茄洋葱汁,撒葱花即可

番茄洋葱打卤面

  温馨提示:

  最后可以淋入香油。

相关文章推荐: 番茄搭配四种蔬菜,营养可不一般哦       

         番茄搭配四种蔬菜,营养可不一般哦

番茄搭配四种蔬菜,营养可不一般哦

  番茄,别总是生吃或者炒鸡蛋了,快试试一下这四种搭配,搭配茄子,菜花,土豆片和虾仁,营养变得不一般哦。

  番茄烧茄子

  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将二者营养合二为一,既除去了红烧茄子的油腻,又中和了番茄的酸气,味美色香。

番茄搭配四种蔬菜,营养可不一般哦

  番茄炒菜花:

  这道菜非常适合老年人吃,是一道开胃佳肴。番茄具有健胃消食、养阴生津的功效,菜花含有大量钾、钙、叶酸和硒,也是纤维素的极佳来源,有帮助消化、增强食欲、防治便秘的功效。 

 

番茄搭配四种蔬菜,营养可不一般哦

  番茄土豆片:

  这道菜可以防治高血压,因为两种原料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含有丰富的钾,钾能促进血中钠盐的排出,有降压、利尿、消肿作用,对高血压、肾脏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番茄搭配四种蔬菜,营养可不一般哦

  番茄炒虾仁:

  虾仁肉质松软,易于消化,含蛋白质是鱼、蛋、奶的几倍到几十倍,和鸡蛋番茄同炒,虾仁洁白,鸡蛋嫩黄,番茄鲜红,色泽美观,营养均衡,味道可口,还能健脾开胃。

  结语:番茄搭配茄子,菜花,土豆片和虾仁,让营养变得不一般,快来尝尝吧。

相关文章推荐: 西红柿的健康吃法    

   西红柿的健康吃法  

西红柿的健康吃法

  小小的西红柿竟然也要讲究吃法,只有知道了健康的吃法,才能吸收更多更好的营养,别看它小小的,但却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

盘点西红柿三大保健功效

  1. 护心保肝

  番茄中的果糖、葡萄糖及维生素等,对肝脏、心脏等器官都具有营养保健效能。所以常吃番茄,能起保肝护心之作用。肝病患者及心脏病人应把番茄列入自己的食谱中。

  2. 防治癌症

  番茄的防癌抗癌作用应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番茄中的番茄红素,是一种类胡萝卜素,它在番茄中的含量最高。番茄的颜色越深,其含量越高。美国和意大利的研究表明,番茄红素的抗氧化作用要比我们熟知的β—胡萝卜素还要强。

  这种物质能够缩小肿瘤体积,延缓癌细胞扩散进程,因而番茄被称为“抗癌能手”。它可用来防治前列腺癌、肺癌、胃癌、乳腺癌、子宫颈癌以及皮肤癌等。

  3. 美白祛斑

  番茄中的大量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内容物的及时排空,有利于各种毒素的排出,以发挥养颜美容的作用。此外,番茄中丰富的维生素C,也具有祛除皮肤色素及美白肌肤的作用。故常吃番茄可以排毒养颜、祛斑美容。 

 

西红柿的健康吃法

西红柿咋吃有助防癌又护肝

  1.番茄汁饭生津又护肝

  制作方法:先将洋葱、蒜头分别洗净,入锅炒出香味,加入番茄酱和水,倒入大米,煮熟即成。这种饭不但有特殊的清香,还具有护肝、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等作用。

  2.西红柿一定要先炒再熬汤

  西红柿鸡蛋汤可谓是家常菜中最色、香、味俱全的一道,不仅制作方便,而且营养丰富。一般家常制作西红柿鸡蛋汤有以下两种方法:

  做法一是将西红柿洗净切成块,鸡蛋在碗中打匀。起油锅,将西红柿块倒入用锅铲压碎;翻炒成西红柿泥状;加入水,待水沸腾后,先将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切记蛋液要细细地打螺旋倒入,这时不要搅动汤,待鸡蛋成蛋花状后再缓缓把蛋花搅匀;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做法二是将西红柿洗净切块或片,鸡蛋打匀;锅中加水,生姜切碎一起煮;水开后加西红柿,再开后,勾芡,转小火把鸡蛋倒入,加少许盐,关火(关火前可点入几滴香油),西红柿鸡蛋汤即成。

  第一款做出来是浓汤西红柿,第二款是清汤西红柿,这两款汤,不仅口味有很大区别,营养上也有所不同。浓汤西红柿是将西红柿过油先炒,这样更利于 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清汤 西红柿含油脂较少,更适合血脂较高的人群。

  结语:西红柿所富含的营养非常丰富,别看它小小的一个,但每天食用一个左右就能够满足人体对几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要。

相关文章推荐:西红柿5种新吃法 排毒养颜抗癌

西红柿5种新吃法 排毒养颜抗癌

西红柿5种新吃法

科普解码:西红柿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又称“番茄”。西红柿性微寒,味甘酸。具有止渴生津、健胃消食、清热解毒、平肝凉血的作用。西红柿营养丰富,在每百克西红柿中,含蛋白质0.6克~1.6克,脂肪0.3克,碳水化合物2克,粗纤维0.4克,钙8毫克,磷37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31毫克,烟 酸0.6毫克和维生素A、B1、B2、CP、PP等,而维生素PP的含量,在蔬果中首屈一指。

   西红柿中主要的营养就是维生素,其中,最重要、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萝卜素中的一种:番茄红素。近年来,科学家们对番茄红素健康 作用的研究有了很多新的突破,已经证明的包括: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可以清除人体内导致衰老和疾病的自由基。

西红柿5种新吃法

   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的癌变进程,并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 等癌症的发病危险。近年来科学家发现,西红柿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抗衰老的物质——谷胱甘肽。临床测定,当人体内谷胱甘肽的浓度上升时,癌症的发病率明显下 降,还可推迟某些细胞的衰老。

   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100—200克西红柿,就能满足身体对番茄红素的需要。但很多人喜欢生吃西红柿,这样并不利于番茄红素的吸收,因为它是一种脂溶性的 维生素,经过加热和油脂烹调后,才更有利于发挥它的健康功效。由于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的营养成分。 做菜时盖严锅盖,再稍加些醋,能保护其避免被氧气破坏。 

 

西红柿5种新吃法

番茄虽小让你意想不到的抗癌美肤

1、意大利美食善用西红柿,让人误以为西红柿源自欧洲。其实,它的原产地是墨西哥,哥伦布第一次把西红柿的种子带到欧洲。 

2、罐装的番茄汁要比新鲜的西红柿营养 价值高。因为市售的新鲜西红柿都是在它尚未成熟时摘下,而制番茄汁的西红柿则是熟透转红后才摘下加工的。此外,罐装的番茄汁经过100℃的高温杀菌,适合任何体质的人饮用。 

3、西红柿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胰腺癌,作用最明显。 

4、有机西红柿比普通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高很多倍。

西红柿5种新吃法

5、西红柿有稳定血糖和胆固醇的功效,因为西红柿是膳食纤维的重要来源。  

6、西红柿的颜色分为红、黄、橙、绿、紫,但是没有蓝色。

7、罐装的番茄汁要比新鲜的西红柿营养价值高。因为市售的新鲜西红柿都是在它尚未成熟时摘下,而制番茄汁的西红柿则是熟透转红后才摘下加工的。此外,罐装的番茄汁经过100℃的高温杀菌,适合任何体质的人饮用。 

 

西红柿5种新吃法

揭秘!西红柿炒蛋的神奇功效

   与食用生西红柿相比,人们食用加工后的西红柿,更能提高血中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浓度。这是因为高温破坏了番茄细胞的细胞壁,从而增加了番茄红素等抗氧化剂的释放。因此西红柿炒鸡蛋更营养 。

   1、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 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等做用。

西红柿5种新吃法

   2、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 具有保护做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得发作。

   3、番茄红素具有特别的抗氧化能力,能清除自由基,保护细胞,使脱氧核糖核酸及基因免遭破坏,能阻止癌变进程。西红柿除了对前列腺癌有预防做用外,还能有效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 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4、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能和效果,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特不错得辅助治疗做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做用,使皮肤 保持白皙。

西红柿5种新吃法

   5、西红柿中得尼克酸能维持胃液得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得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得弹性和保护皮肤。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 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6、鸡蛋是自然界得一个奇迹,一个受过精得鸡蛋,在温度可以得机会下,没必要从外界补充任何养料,就能孵出一只小鸡,这就足以说明鸡蛋的营养 。

西红柿5种新吃法

   7、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物 ,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突出优点是,鸡蛋含有自然界中最优良的蛋白质。

   8、鸡蛋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脑益智,避免老年人 智力衰退,并可改变各个年龄组得记忆力。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吃一个鸡蛋。

   9、鸡蛋炒西红柿是营养素互补得很不错实例。在丰富营养 的同时,还具有健脑抗衰老的作用。 

 

西红柿5种新吃法

不过西红柿也不是随便就能吃,以下几点必须牢记

   青色未熟不宜食:含有大量有毒的番茄碱,吃后有头晕恶心、呕吐与全身疲劳等症状,但成熟后的番前含番茄碱量极少,可以安全食用。

   烹调时不要久煮:因为加热时间过长,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就会被自动分解掉。

   不要空腹吃番茄:番茄中有大量的胶质果质与柿胶酚、可溶性收敛剂等成份,易与胃酸起化学作用,结成不易溶解的块状物,阻塞胃的出口,使胃发生痉挛,引起腹痛。

西红柿5种新吃法

挑选下部圆形的番茄:如果番茄下部长得很尖,一般是过分使用激素所致。

   肠胃虚寒者不要食番茄:番茄性寒,对肠胃虚弱的人不利。急性肠炎、菌痢及溃疡活动期病人不宜食用。

   熟食比生食好: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受到损失,但是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和其他抗氧化剂含量却明显上升。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饼子]洋葱土豆煎饼
    [米饭]番茄炒饭
      特别推荐

    孜然羊肉炒饭
    普通文章孜然羊肉炒饭普通文章泡菜牛肉粒炒饭
    普通文章砂锅版风干肠豆焖饭普通文章家常腊肠炒饭
    普通文章电饭煲豌豆香肠焖饭普通文章鸡蛋泡菜炒饭
    普通文章腊肉焖饭普通文章羊排焖饭
    普通文章胡萝卜焖饭普通文章菠萝炒饭
    普通文章菠萝香肠炒饭普通文章菠萝培根炒饭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鲜肉包的做法

    雪菜肉丝面

    酱烧茄丁打卤面

    黄金小窝头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