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肝火旺秋天喝什么汤茶最去火 常喝它让秋天“火”不起来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肝火旺秋天喝什么汤茶最去火?天干物燥的季节要注意润燥去火调理身体。平日里可以挑选一些降火的茶多喝喝,也可以偶尔给自己煲点汤,既降火又养生一举两得。推荐几款适合这个季节喝的降火茶喝降火汤给大家,希望你们喜欢。

  肝火旺的症状:

  1.身体上部有热

  具体表现:眼干眼涩、口苦口涩、易怒舌苔较厚等症状

  2.月经失常

  如果有经血量减少、经期推迟或者闭经这些症状,有可能是肝火旺引起的。

  3.肝导致失眠

  脾气暴躁、焦虑烦躁,慢慢的引起睡眠问题,常常难以入眠或者失眠。

  4.孕妇恶阻

  孕妇怀孕期间,肝火旺可表现为恶食挑食、眩晕口苦、呕吐苦水等。

  煲什么汤去火:

  1、金银花水鸭汤

  材料:金银花25克,水鸭1只,无花果2粒,陈皮14片,鲜姜2片,清水1000毫升,盐少许。

  做法:金银花洗净,水鸭洗干净后放入滚水内煮5分钟,取出;陈皮洗干净、泡软刮去囊;清水1000毫升煮沸,将金银花、水鸭、无花果、陈皮、姜加入煲滚,改用文火煲两个小时,加盐调味。

  功效:此汤具有清热解毒之功效。

  2、玫瑰百合麦冬汤

  材料:玫瑰(干品)3克、干百合花5克、麦冬12克、猪瘦肉80克、生姜2片。

  做法:各物洗净,花蕾干品和麦冬稍浸泡;猪瘦肉切粒状。在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约2碗量)和花蕾和麦冬,武火滚沸后改中火滚约10分钟,下猪瘦肉和姜,续滚约10分钟,下盐便可。

  功效:玫瑰花能活血化瘀,百合花能清热去火,麦冬是有名的养阴类中药,有滋阴润燥之功。合而为汤,有补心血、宁神、消斑祛痘的功效,还可祛除女性的黄褐斑,为干燥秋日时的女性调理的汤饮。

  喝什么茶去火:

  1、萝卜茶

  民间有句谚语“吃着萝卜喝着茶,气得医生满地爬”,喝惯了绿茶红茶秋季不妨试试萝卜茶饮,此茶能清肺热、化痰湿。选用白萝卜100克、茶叶5克,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煮烂,稍微加点食盐调味,再将茶叶冲泡5分钟后倒入萝卜汁内,放入冰箱每天2次。

  2、银耳茶

  此茶有滋阴降火,润肺止咳的功效,特别适用于阴虚咳嗽。可选用银耳20克、茶叶5克、冰糖20克,先将银耳洗净加水与冰糖炖熟,再将茶叶泡5分钟后加入银耳汤里,搅拌均匀服用。银耳羹倒是经常吃,加茶的银耳汤很是稀奇,这个秋天一定要试试。

  3、茅根荸荠茶

  将荸荠50克洗净切碎,取鲜白茅根50克,一同放入500毫升开水中,煮20分钟,去渣,加白糖适量即成。对上火引起的头晕、咳嗽、口渴、尿黄特别有效。

  4、麦冬茶

  麦冬具有养阴生津解渴、润肺清心除烦的作用,是养阴类中药里最常用的一个。泡茶时,可取3—5根麦冬,先用少量温水冲泡两三分钟,洗去杂质;然后换200—300毫升沸水加盖泡15—20分钟,之后代茶频饮。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健康饮食]怎样降火气 心火旺吃一物让你清爽一整…
      特别推荐

    姜汤的做法 这种姜汤防感冒小心越…
    普通文章姜汤的做法 这种姜汤防感冒小心越…普通文章少年白发如何治疗  食疗帮你解决…
    普通文章肝火旺秋天喝什么汤茶最去火 常喝…普通文章玉竹花旗参茶
    普通文章虫草花玉米脊骨汤普通文章金虫草当归炖鸭
    普通文章红枣补血养颜粥普通文章香磨红枣芝麻核桃露
    普通文章红枣银耳乌鸡汤普通文章虫草花清蒸排骨
    普通文章蒜香腊味甲鱼普通文章月牙骨墨鱼汤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姜汤的做法 这种姜汤防…

    少年白发如何治疗  食…

    肝火旺秋天喝什么汤茶…

    玉竹花旗参茶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