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点心食品 >> 正文
(菠菜)翡翠玉兔的做法
来源: http://www.drinkfood.biz/    佚名  点击数:

(菠菜)翡翠玉兔

翡翠玉兔

  鱼肉、牛肉、猪肉……这些家常常见的肉类已经吃腻了吧,今天介绍一道清凉的肉菜——翡翠玉兔。听这名字也知道这个用的是兔子肉啦,兔子是草食动物,脂肪也少,把它和素食搭配菜肴更加健康!这个菜成品之后品相超级漂亮,会是餐桌上的一道风景呢!

  材料:

  兔腿1只400克 琼脂5克 生姜1块 小柠檬2颗 大蒜2粒 香葱5根 菠菜叶50克

  鲜红小米辣4个 花椒20粒 酱油2汤匙 高度白洒1汤匙 芝麻香油1汤匙

  做法: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翡翠玉兔】吉祥如意

  1、准备好主材料,兔腿用清水漂洗一下,菠菜、香葱、鲜红小米辣洗净沥水。

  2、煮锅放2000ml清水,将生姜切成片,3根香葱打成结扔进去,再放入花椒煮开。

  3、放入兔腿大火煮开,撇掉浮沫,放入高度白酒,转小火煮15分钟关火。

  4、煮兔时,在600ml清水里放琼脂煮至融化。

  5、锅里放少许清水,调入少许盐和几滴油,烧开后放菠菜叶汆熟后捞出。

  6、料理机放200ml凉开水,放菠菜叶打成细汁。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翡翠玉兔】吉祥如意

  7、将菠菜汁倒入琼脂水里拌匀。

  8、取方容器,将琼脂菠菜汁用细筛过滤1/4进去,凝固后将去骨后切成小块或者撕成丝的兔肉放入。

  9、将剩下的菠菜汁全部过滤进去,待其完全凝固(天热需要冷藏几小时)。

  10、鲜红小米辣切碎,大蒜切末。

  11、将小柠檬汁全部挤进去,调入酱油和香油拌匀,再放入2根香葱切成的葱花。

  12、兔子冻倒扣出模具,然后切成块装盘,搭配蘸汁一起上桌。

翡翠玉兔

  小贴士:

  1、琼脂与水的比例为1%左右,因为要加热熬化,所以先可以适量多放点水。可用肉皮煮化代替。

  2、琼脂在80度左右开始融化,45度左右开始凝固,按照它的特性好进行操作。

  3、菠菜在汆水时加点油和盐,保持色泽,加点水用料理机打成细汁。

  4、菠菜入熬化的琼指水里,要稍微加热拌匀,用时要用细筛过滤。

  5、兔子煮好后,切成小块或者撕成丝都可以,为了美观,先铺一层菠菜汁,稍微凝固后再放兔块。如果嫌麻烦的话,可以把菠菜汁直接装在容器里,接着放兔丝或者兔块。

  6、自制的酸辣小柠檬酱汁非常开胃可口,如果买不到小柠檬就用大个的,味道略有区别。

【相关文章推荐】吃菠菜有什么好处 秋天吃它治百病错过太可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米面主食]彩色水饺(紫甘蓝、菠菜、胡萝卜)的…
    [广东粤菜]营养超倍——菠菜汁的做法
    [广东粤菜]上汤皮蛋娃娃菜(微型大白菜)的做法
      特别推荐

    【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普通文章【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普通文章辣子鸡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苗回锅肉】蒜苗回锅肉的做法普通文章【四川甜水面】四川甜水面的做法
    普通文章【家常版毛血旺】家常版毛血旺的…普通文章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普通文章排骨面线的做法普通文章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
    普通文章冰花饺子(猪肉馅)的做法普通文章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黄花鱼饺子的做法普通文章葱香阳春面的做法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花生曲奇饼干的做法

    蛋黄沙拉酱的做法

    蜂蜜芝士厚多士的做法

    涮牛肚的做法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