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点心食品 >> 正文
蛋黄沙拉酱的做法
来源: http://www.drinkfood.biz/    佚名  点击数:

  沙拉酱是沙拉的精髓所在,一盘沙拉的成败,很大程度上都是取决于沙拉酱,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个在家弄得沙拉酱,很简单,三十分钟左右就能搞定哦。  

蛋黄沙拉酱

  蛋黄沙拉酱

  材料:

  蛋黄1个(生)、白糖1匙(15ML)、白醋(可兑入适量柠檬汁)1匙(15ML)、盐1克、橄榄油150ML(或色拉油)

  制作过程:  

蛋黄沙拉酱

  1、生蛋黄和糖一起放入深碗中,用打蛋器(我用的是手持式食品料理机)沿一个方向搅打到糖融化,蛋黄体积变大。

  2、开始慢慢边搅拌边加入橄榄油,刚开始要少量滴入,不可一次性倒太多,不停搅拌让蛋黄和油充分融合乳化。

  3、不断边加油边搅拌,到感觉酱料越来越固体,搅拌有阻力时,加入少量白醋,并不断搅拌到融合,白醋的加入会让酱变得略稀。

  4、继续不断加入油,太稠时则加入白醋稀释,继续不断沿着一个方向搅拌的过程,直到全部油和白醋加完。

  5、加入盐,搅拌均匀后尝尝味道,感觉甜酸程度,如果酸度不够可以再加入一些白醋。

  6、调味适当后,保持搅拌,让酱体变得浓稠固态,蛋黄沙拉酱即成。  

蛋黄沙拉酱

  小贴士:

  1、整个搅拌过程大概需要25-30分钟,过程中单次加入油或白醋都不要太多,尤其是刚开始搅拌时。如果失败则可以再重新搅拌一个生蛋黄,再将失败的部分当作油来分次加入新的生蛋黄中,不会浪费。

  2、做出的沙拉酱颜色和蛋黄的深浅度以及油的颜色有一定关系。这里用的是初榨橄榄油,所以拌出的沙拉酱颜色也偏金黄色。一般宜用没有什么味道的色拉油、调和油、橄榄油制作沙拉酱,味道较浓的茶油、花生油不太适合。

  3、白醋需用纯粮食酿造的,可以混入部分柠檬汁,也可以用柠檬汁代替白醋。

  4、白醋、油以及糖、盐的添加量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一边搅拌一边尝尝味道,及时调整就能做出最适合自己口味的沙拉酱。

  5、做好的沙拉酱和不同材料混合,比如加入芥末酱、番茄酱、炼乳、酸奶等等可以做成不同风味的沙拉酱,加入番茄酱和酸黄瓜粒拌匀则成我们常吃的千岛酱。

  6、做好的沙拉酱放在干净的密封容器中,入冰箱冷藏可以放置1周时间,需要尽快消耗食用。

  【相关文章推荐】沙拉酱多吃会增肥 吃素一周竟胖了只因有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普通文章【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普通文章辣子鸡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苗回锅肉】蒜苗回锅肉的做法普通文章【四川甜水面】四川甜水面的做法
    普通文章【家常版毛血旺】家常版毛血旺的…普通文章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普通文章排骨面线的做法普通文章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
    普通文章冰花饺子(猪肉馅)的做法普通文章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黄花鱼饺子的做法普通文章葱香阳春面的做法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花生曲奇饼干的做法

    蛋黄沙拉酱的做法

    蜂蜜芝士厚多士的做法

    涮牛肚的做法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