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醪糟太阳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松露炒鸡蛋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京菜食谱 >> 正文
蒜苗回锅肉的做法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蒜苗回锅肉

  【主料】肥猪肉一块、新鲜蒜苗一把(尽管在肉类的营养排名中,猪肉很靠后,但是猪肉仍然是很多人几乎每天都会吃到的肉。吃猪肉有什么好处呢?怎么挑选猪肉?怎么挑选猪肉?瘦肉、肥肉、五花肉,营养价值有区别吗?)

  【配料】大葱和生姜(煮肉的时候,丢到滚水中去腥)、豆豉、

  【调料】豆瓣酱、盐、白糖、料酒、味精

蒜苗回锅肉

  【做法】

  1、猪肉冷水下锅,丢几片生姜和葱白段进去,起到去腥增香的作用。( 猪的浑身都是宝,猪肉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因为猪肉纤维较为细软,结缔组织较少,肌肉组织中含有较多的肌间脂肪,因此,经过烹调加工后肉味物别鲜美。点击此处了解猪肉的功效与作用)

  2、中大火,10分钟,煮至表面泛白,用筷子戳进去没有血水泛出(基本7、8成熟了),关火,加盖焖起,开始准备配料。

  3、捞出,晾至不烫手。

  4、切成薄片。

蒜苗回锅肉

  5、肉片要切的尽量薄,还要有足够的长度和宽度,连皮带肉才能爆出漂亮的“灯盏窝儿”。

  6、锅里不放油,放入切好的肉片。

  7、中小火煸炒,烹入两勺料酒,将肥肉里的油煸一些出来,这个时候肉片就呈一个个的卷窝形状,俗称“灯盏窝”。

  8、将肉片拨到一边,下入胡豆酱(豆瓣酱)和豆豉。

蒜苗回锅肉

  9、这个时候火不能大,以免将调料炒糊,将其香味慢慢炒出来,炒至油色红亮。

  10、然后和肉片混合在一起翻炒。

  11、调入一勺白糖。

  12、自己家做的豆瓣酱没有卖的那么咸,所以可还以放少许盐,再来半勺味精。(味精是调味料的一种,主要成分为谷氨酸钠。味精的主要作用是增加食品的鲜味,在中国菜里用的最多,也可用于汤和调味汁。点击此处了解味精有5大禁忌切勿盲目食用

蒜苗回锅肉

  13、兜炒均匀,关火!

  14、蒜苗切成马蹄状,倒入锅中。

  15、利用锅子里的余温,迅速翻炒,蒜苗断生即可,不要炒死了,炒生点儿更香。

  16、出锅,装盘。

  蒜苗回锅肉

  小贴士:

  1、正宗【回锅肉】选用的是“二刀后腿肉”为上佳,所谓二刀肉,是指屠户旋掉猪尾巴那圈肉以后,靠近后腿的那块肉,因为它是第二刀,顾名思义,就称为“二刀肉”,因为那地方的肉有肥有瘦,肥瘦搭配,所以适合做回锅肉。

  2、标准【回锅肉】,是肥肉为四分之一,瘦肉为四分之三,这样的回锅肉吃起来才能会肥而不腻嘴,瘦而不塞牙。

  3、豆瓣酱,是川菜之魂,回锅肉必备。一般买郫县豆瓣酱就行,牌子很多,我觉得“鹃城牌”还可以,不过现在改了包装,包装漂亮了,但里面的内容反倒不怎么对味儿了。如果有条件,自己家做的最好,四川家家自己做胡豆酱(也就是豆瓣酱咯!),超市卖的都是辣椒壳壳为主的豆瓣酱,胡豆即“蚕豆”。

  4、【回锅肉】,三样东西必不可少,猪肉、豆瓣酱、蒜苗。调料也是三样:料酒、白糖、味精。不放什么酱油,甜面酱之类的,味道一样很好。

相关文章:热水洗肉致营养流失可忽略不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四川风味]川味家常回锅肉
    [云南美食]糟辣回锅肉的做法
    [安徽美食]蒜苗炒双花
    [安徽美食]蒜苗鹌鹑蛋
    [湖南美食]蕨粑炒回锅肉
      特别推荐

    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普通文章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普通文章排骨面线的做法
    普通文章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普通文章冰花饺子(猪肉馅)的做法
    普通文章洋葱卤肉饭的做法普通文章黄花鱼饺子的做法
    普通文章葱香阳春面的做法普通文章西红柿鸡蛋疙瘩汤的做法
    普通文章香菇包菜咸干饭的做法普通文章鲜虾饭团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米饼的做法普通文章彩色水饺(紫甘蓝、菠菜、胡萝卜…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秘制糖醋排骨的做法

    小米鲜虾疙瘩汤的做法

    老北京鸡肉卷(3)的做…

    元宝肉的做法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