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醪糟太阳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松露炒鸡蛋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京菜食谱 >> 正文
元宝肉的做法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4.jpg

  这道老北京元宝肉,其实这道菜老早就想做了,但一直没时间,直到上周空出了2天才算是把最近想整的美食和烘焙才一一完成,当然这这道菜也是我非常喜欢吃的一道菜。元宝在这里指的是鸡蛋,肉是指红烧肉,这两个食材搭配起来吃,会显得不那么腻味,当然今儿这道菜我是没用糖来炒糖色的,而是用酱油炒的,这好像是在老妈那里学会了用酱油炒糖色后就一直再没用过糖炒吧。这样做出来的红烧肉不仅颜色好看,感觉也比炒糖色更容易上手多了,即使是新手第一次做成功率也高了不少。

  这次的元宝肉颜色这么好看,当然也少不了海天新推出的2款高端酱油——第一道头道酱油和零添加头道酱油,这也是海天新推出的零添加剂酱油,意思是酱油采用的0%添加防腐剂,我想这是其他牌子酱油所没有的吧,这样一来,酱油吃的更放心,也更健康些,也不用担心这里面会有什么添加剂了。

  没添加剂这是我喜欢海天酱油的理由之一,理由二是我在做食物之前有个习惯,就是喜欢用小茶匙盛些尝尝一些新出的调味品的味道再说,所以这两款酱油我也是尝了下味道才着手做菜的,如果单纯的从味道上来说第一道酱油偏咸,零添加酱油偏甜,这样一来就很适合做今儿这道菜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就在于第一道酱油颜色稍深些,味道偏咸比较适合我用来炒糖色,零添加酱油稍浅些味道偏甜,那我就可以在后面炖肉的时候加到汤汁里,这样可以让它长时间的慢慢渗入到元宝肉里,使得炸过的鸡蛋和五花肉上的颜色更漂亮也更加的好吃。

1.jpg

  食材:

  五花肉500g,鸡蛋4个

  配料:

  葱姜适量,红辣椒6粒,香叶一个,八角一个,草果1个,花椒几粒

  调料:

  第一道头道酱油2勺,零添加头道酱油3勺,细砂糖适量,料酒3勺,盐少许,鸡精少许

  分解图:

2.jpg

  1:五花肉切块,鸡蛋煮熟,配菜切好。

  2:煮好的鸡蛋,控干水分,在锅中炸至外皮起褶皱,颜色呈金黄色后捞出备用。

  3:锅中倒入水加入料酒,葱姜一起煮开,加入五花肉煮个4,5分钟后捞出。

  4:锅中倒入少许的油,倒入五花肉煸炒。

  5:中小火煸炒出五花肉多余的油分才算好,这过程大概需要3,4分钟。

  6:倒入海天头道酱油2勺。

  7:这时候大火快速的翻炒至五花肉上色。

3.jpg

  8:倒入红辣椒6粒,香叶一个,八角一个,草果1个,花椒几粒

  9:加入热水,瞒过五花肉的量(这里一定要加热水,只有热水才能保证肉的弹性。)

  10:倒入炸好的鸡蛋。

  11:加入葱姜。

  12:再次加入零添加头道酱油3勺,糖适量,盐适量。

  13:转小火炖1小时最佳,最后大火收汁,鸡精少许调味。 

 

0.jpg

 

相关文章:6种不宜与猪肉搭配的食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福建美食]荔枝肉的做法
    [江苏美食]苏式红烧肉的做法
    [东北风味]东北樱桃肉的做法
    [东北风味]东北锅包肉的做法
    [东北风味]酥脆锅包肉的做法
    [东北风味]锅包肉的做法
      特别推荐

    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普通文章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普通文章排骨面线的做法
    普通文章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普通文章冰花饺子(猪肉馅)的做法
    普通文章洋葱卤肉饭的做法普通文章黄花鱼饺子的做法
    普通文章葱香阳春面的做法普通文章西红柿鸡蛋疙瘩汤的做法
    普通文章香菇包菜咸干饭的做法普通文章鲜虾饭团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米饼的做法普通文章彩色水饺(紫甘蓝、菠菜、胡萝卜…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秘制糖醋排骨的做法

    小米鲜虾疙瘩汤的做法

    老北京鸡肉卷(3)的做…

    元宝肉的做法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