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米面主食 >> 正文
香菇包菜咸干饭的做法
来源: http://www.drinkfood.biz/    佚名  点击数:
1人份 包菜 1/5颗 干贝 一小把 海蛎干 一小把 酱油 适量

做法步骤

1 淘完米后,米放一边待用,翻炒三层肉,逼出香味。 2 沥干干香菇、干贝、海蛎干, 3 下锅翻炒。 4 加入包菜,稍微翻炒即可 5 倒入电饭煲,和米拌匀。加入一些酱油调色。 6 倒入水,直到水没过所有食材小指头的一节关节的高度。 7 开启煮饭模式就可以啦。 8 盛入碗中,淋上葱头油,再来碗紫菜汤!

烹饪小窍门

1、今天这里干果的使用,海蛎干和干贝都是一小把,就是用手掌抓一些起来,不要抓的太满。使用干果的时候,要提前泡发,可以用热开水,会加快速度。泡发的水要一同加入咸饭中,因为有部分鲜味在泡发的水中。
2、厦门的咸干饭通常会湿润一些,所以加入的水更能会多些,当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进行水米比例的调整。

不知道大家对于快手是怎么理解的,是炒的方便还是做起来方便并没有定论,毕竟这种东西要看你自己觉得是不是太麻烦了,这次实在是懒,特别是最近天冷的连出被窝都是相当需要勇气的事情的年代,所以能一锅搞定的菜式,坚决不用两种,所以这次用电饭煲,只要米饭和调料加好,定好时间就行了哦。
烹饪难度:容易 烹饪时间:<20分钟 主料 调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火锅底料]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米面主食]香菇油饭的做法
    [安徽美食]肉末香菇豆腐泡的做法
    [上海美食]香菇烧大排
    [上海美食]香菇烧面筋
    [米面主食]海参香菇小米粥
      特别推荐

    【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普通文章【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普通文章辣子鸡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苗回锅肉】蒜苗回锅肉的做法普通文章【四川甜水面】四川甜水面的做法
    普通文章【家常版毛血旺】家常版毛血旺的…普通文章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普通文章排骨面线的做法普通文章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
    普通文章冰花饺子(猪肉馅)的做法普通文章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黄花鱼饺子的做法普通文章葱香阳春面的做法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排骨面线的做法

    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

    冰花饺子(猪肉馅)的…

    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