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米面主食 >> 正文
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来源: http://www.drinkfood.biz/    佚名  点击数:
带皮五花肉 80克 香菇 5朵 桂皮 少许三瓣 料酒 5ml 冰糖 15克 老抽 10ml 花椒 少许

做法步骤

1 锅里放入油,油要多一些,没过锅底,放入切丝的红洋葱 2 把洋葱炸到焦黄盛出切碎待用,倒出多余的油 3 锅里剩下20ml油,放入蒜片,姜丝,花椒、八角、桂皮少许 4 倒入切碎的香菇和切小块的五花肉 5 倒入炸黄切碎的洋葱 6 加入料酒 7 加老抽 8 加冰糖 9 加水 10 水开后,转小火炖40分钟,喜欢吃卤蛋的话,中途可以把煮熟去壳的鸡蛋放进去一起卤。 11 卤肉做好后,浇到米饭上,香香哒。

烹饪小窍门

1、这里因为用的是冰糖所以口味比较偏甜,而且收汁的时候很容易变粘稠,所以火候一定要注意,如果不喜欢太甜可以放砂糖。
2、熬煮卤肉的时候记得前期的油一定要多放一点,尤其是洋葱末炒制的时候要稍微时间长一点,把香味炒出来这样烧制的卤肉才够香。

想要好吃的卤肉饭,用的肉一定是肥瘦相间的五花肉,所以卤肉饭是一道高热量的食物。五花肉卤制之后,鲜香嫩滑,香气四溢,一吃就停不下来。现在又是冬天,正是饭量增多容易长膘的时候,这种时候如果不是卤肉饭实在太好吃,又怎么会特地去厨房熬上这么一碗卤肉饭呢。
烹饪难度:容易 烹饪时间:数小时 主料 调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台湾菜]台湾卤肉饭的做法
    [台湾菜]香浓葱酥卤肉饭的做法
    [客家菜]洋葱辣子肥肠的做法
    [上海美食]开洋葱油拌面的做法
    [台湾菜]卤肉饭的做法
    [台湾菜]台湾卤肉饭(简化版)
      特别推荐

    【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普通文章【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普通文章辣子鸡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苗回锅肉】蒜苗回锅肉的做法普通文章【四川甜水面】四川甜水面的做法
    普通文章【家常版毛血旺】家常版毛血旺的…普通文章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普通文章排骨面线的做法普通文章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
    普通文章冰花饺子(猪肉馅)的做法普通文章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黄花鱼饺子的做法普通文章葱香阳春面的做法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排骨面线的做法

    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

    冰花饺子(猪肉馅)的…

    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