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黑椒烤虾
普通文章茄汁带鱼
普通文章孜然沙茶烤鱿鱼须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快乐厨房 >> 烹饪技法 >> 正文
高汤怎么做 看十大家常高汤制作秘籍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高汤怎么做  看十大家常高汤制作秘籍  面馆是怎样兴起的?除了请来一位会擀面的大师傅,还必须熬出那锅独家秘制的好高汤,好汤有好面,师傅们有什么看家本事使出来!面汤怎么做好吃?高汤怎么做?它的熬制方法有哪些?统统看这里吧。

棒骨汤.jpg

  一      棒骨汤底

  原料:棒骨、生姜、醋、盐

  制法:

  1 将棒骨洗净,放入清水锅中(水量要多一些)大火烧开,撇去锅中那些带色的沫子

  2 放入生姜和醋小火煮1~2小时(越久汤会越浓,量也就会越少),一定要一次将水放足,这样汤才浓,如果火大了汤太少了加水也只能加热水

  3 关火前5分钟放盐,完全凉透后汤的上面会结上一层白油,用勺子或细漏勺撇出白油(可以做菜用),就是棒骨清汤。

   高汤怎么做  看十大家常高汤制作秘籍  面馆是怎样兴起的?除了请来一位会擀面的大师傅,还必须熬出那锅独家秘制的好高汤,好汤有好面,师傅们有什么看家本事使出来!面汤怎么做好吃?高汤怎么做?它的熬制方法有哪些?统统看这里吧。

棒骨汤.jpg

  一      棒骨汤底

  原料:棒骨、生姜、醋、盐

  制法:

  1 将棒骨洗净,放入清水锅中(水量要多一些)大火烧开,撇去锅中那些带色的沫子

  2 放入生姜和醋小火煮1~2小时(越久汤会越浓,量也就会越少),一定要一次将水放足,这样汤才浓,如果火大了汤太少了加水也只能加热水

  3 关火前5分钟放盐,完全凉透后汤的上面会结上一层白油,用勺子或细漏勺撇出白油(可以做菜用),就是棒骨清汤。

鸡汤.jpg

  二      鸡骨汤底

  原料:鸡骨2副、洋葱1颗、西芹1片、红萝卜1条、水4500㏄

  制法:

  1 鸡骨汆烫洗净,洋葱、西芹、红萝卜洗净切块备用。

  2 取汤锅放入作法1的所有材料,倒入水。

  3 开火,将作法2汤锅中的水煮滚后,改转微火续煮1小时,过滤后即是鸡高汤。

鱼汤.jpg

  三  柴鱼汤底

  原料:昆布1条,干香菇10朵,清水5000㏄,小鱼干30公克,姜10公克,柴鱼片20公克,味醂1杯,清酒1/2杯

  制法:

  1 昆布洗净;干香菇以冷水泡开备用。

  2 取汤锅,倒入清水后,放入作法1的昆布、香菇和小鱼干、姜、调味料,以大火煮滚后转小火煮1小时。

  3 起锅前先熄火,再放入柴鱼片,并盖上锅盖闷泡30秒,再以滤网过滤即可。

牛骨汤.jpg

  四     牛肉汤底

  原料:牛大腿骨、南姜末,葱油末,芹菜珠

  制法:

  1 用牛大腿骨熬汤,时间视材料多少,时间越长越好,一般5-6小时

  2 牛肉视口味口感而选择嫩肉,五花肉,切记一点,切肉是越薄越好

  3 配菜最好选择“香菜 或者豆芽。

羊汤.jpg

  五     羊肉汤底

  原料:羊肉、萝卜、黄花菜、木耳、盐、胡椒粉、香菜

  制法:

  1 冷水放羊肉萝卜,一起烧开煮一会,到很多脏末出来,捞出羊肉洗净,萝卜丢掉。

  2 羊肉和香料一起炖到汤汁发白,炖五个小时,冷却,捞出羊油

  3 放入黄花菜和木耳煮一会,调味,盐,胡椒粉。

  4 最后放点香菜即可

海鲜汤.jpg

  六      海鲜汤底

  原料:小鱼干100g,鲜鱼1条,蛤蜊300g,虾子300g,沙拉油1大匙,水3000㏄,葱2支,姜100g,米酒120㏄

  制法:

  1 小鱼干、蛤蜊、虾子分别洗净,沥干水分;鲜鱼洗净、切块,沥干水分备用。

  2 锅中入沙拉油加热,放入小鱼干,以小火炒香至略呈焦色后备用。

  3 锅中加入水、所有调味料、作法1和作法2的所有材料,用大火烧开,捞除浮沫,转小火熬煮30分钟后过滤即可。

沙茶汤.jpg

  七   沙茶汤底

  原料:猪骨500克,鸡骨500克,扁鱼50克,洋葱200克,黄豆芽100克,沙拉油50㏄,柴鱼片50克,水8000㏄,沙茶酱300克,细砂糖30克

  制法

  1 猪骨、鸡骨分别洗净沥干,备用。

  2 扁鱼烤香后;洋葱洗净沥干切小块;黄豆芽洗净沥干,备用。

  3 将作法1的材料放入沸水中汆烫去杂质后,以冷开水洗净,备用。

  4 热一锅,烧热后放入沙拉油、作法2的洋葱块、黄豆芽炒约3分钟。

  5 取一深锅,将作法4倒入锅中后,加入水及作法2的扁鱼、作法3的材料、柴鱼片及所有调味料,以大火煮至沸腾后,转小火续煮约2小时,过滤取汤汁即可。

1.jpg

  八    大骨高汤底

  原料:猪大骨1支,鸡骨架1副,清水5000㏄,洋葱1颗,红萝卜1/2条,姜1块,葱2支,米酒1/2杯

  制法:

  1 将猪大骨、鸡骨架放入滚水中汆烫后,捞起洗净备用。

  2 准备汤锅,加入较多的清水后,再加入大骨头、鸡骨架和剩余的材料、调味料放入锅中,完全是一锅熟的节奏。

  3 开大火煮到沸腾,再改转小火熬煮3小时后,光火后,用滤网将汤汁过滤出来即可。

肉汤.jpg

  九    肉肉汤底

  原料:猪腿骨600克,鸡骨400克,排骨300克,鸡胸肉150克,瘦肉150克,金华火腿50克,水8000㏄

  制法:

  1、将猪腿骨、鸡骨、排骨分别洗净控干水分备用。

  2、煮锅加半锅水烧开,放入猪腿骨、鸡骨、排骨焯水去杂质之后,捞起放入冷水冲干净备用。

  3、准备一个深锅,加入8000毫升的清水,放入焯水后的猪腿骨、鸡骨、排骨以及金华火腿,调大火煮到沸腾后,就转成小火熬煮约1个半小时后熄火,滤除锅中材料取汤汁,备用。

  4、将瘦肉及鸡胸肉洗净后剁成细蓉后,放入碗中加入300毫升的水搅拌均匀备用。

  5、将瘦肉和鸡胸肉搅拌成的水倒入深锅里面,一边倒一边搅拌。

  6、开小火加热至稍微沸腾后关火,最后用纱布过滤肉渣取清汤即可。

  十     麻辣.jpg

       麻辣汤底

  原料

  卤包:1两,花椒1两,陈皮0.5两,八角0.5两,丁香1两,桂枝0.5两,草果5粒,甘草1.5两,罗汉果2粒,豆蔻1两,干辣椒1两,三奈1两,辛香料:1斤,蒜头末1斤,朝天椒粉8两,细辣椒粉1斤,川椒粉200公克,辣豆瓣酱600公克,米酒300㏄,黄豆瓣酱600公克,黑豆瓣酱100公克,冰糖1斤,高汤4500㏄,鸡粉300公克

  制法:

  1 取锅,加入少许油、干辣椒和花椒炒香盛起。

  2 续于锅中,放入辛香料爆炒后盛起。

  3 在于锅中放入朝天椒粉、细辣椒粉拌炒后,加入辣豆拌酱、黄豆拌酱和黑豆拌酱拌炒。

  4 加入高汤、调味料、作法1、2的食材和剩余的卤包材料以小火慢煮3∼4小时即为麻辣汤底。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厨具选购]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锅最…
    [烹饪小窍门]有了它做什么都好吃!大厨不外传的高…
    [烹饪小窍门]做鱼怎么去鱼刺?吃鱼不挑刺的窍门
    [烹饪小窍门]米饭糊了怎么办?糊锅底如何处理?巧…
    [烹饪小窍门]卧鸡蛋怎么做完整不碎?卧鸡蛋蛋清不…
    [烹饪技法]牛肉面打卤面炸酱面  没有浇头怎么吃…
      特别推荐

    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
    普通文章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普通文章如何才能把菜肉炒香?最实用的家…
    普通文章一秘诀让你做出超下饭的宫保鸡丁普通文章做好红烧菜你不得不掌握这些诀窍
    普通文章怎样让豆腐入味?做豆腐更入味的…普通文章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
    普通文章有了它做什么都好吃!大厨不外传…普通文章做鱼怎么去鱼刺?吃鱼不挑刺的窍…
    普通文章米饭糊了怎么办?糊锅底如何处理…普通文章切肉窍门 肉要这样切才好吃 不会…
    普通文章卧鸡蛋怎么做完整不碎?卧鸡蛋蛋…普通文章抛光霉米变新米如何鉴别 大米生虫…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