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黑椒烤虾
普通文章茄汁带鱼
普通文章孜然沙茶烤鱿鱼须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快乐厨房 >> 烹饪小窍门 >> 正文
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好吃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好吃!醋不仅是烹饪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其独特的保健功效也被人们所青睐,常吃醋不仅能预防心血管疾病,更能润肠通便、养颜美容、延年益寿,食醋堪称养生的佳品!在家中烹饪这几种菜时加点醋,不仅味道也更加鲜美,还能将食物中营养全吸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好吃

  1、“非绿色”的蔬菜

  炒土豆丝放过醋之后能让土豆丝保持脆嫩爽口的口感,在炒豆芽、炒藕片的时候也可以放些醋,吃起来清新爽口。这是因为醋能够保护蔬菜植物细胞的细胞壁,使其保持坚挺。

  做素菜时放适量的醋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维生素C不被破坏,但是在炒油菜、白菜等绿色蔬菜的时候就不要放醋,否则会发黄发蔫。使有些营养物质直接分解得不到吸收,还影响色相。

  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好吃!醋不仅是烹饪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其独特的保健功效也被人们所青睐,常吃醋不仅能预防心血管疾病,更能润肠通便、养颜美容、延年益寿,食醋堪称养生的佳品!在家中烹饪这几种菜时加点醋,不仅味道也更加鲜美,还能将食物中营养全吸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好吃

  1、“非绿色”的蔬菜

  炒土豆丝放过醋之后能让土豆丝保持脆嫩爽口的口感,在炒豆芽、炒藕片的时候也可以放些醋,吃起来清新爽口。这是因为醋能够保护蔬菜植物细胞的细胞壁,使其保持坚挺。

  做素菜时放适量的醋能够最大程度地保护维生素C不被破坏,但是在炒油菜、白菜等绿色蔬菜的时候就不要放醋,否则会发黄发蔫。使有些营养物质直接分解得不到吸收,还影响色相。

2_副本.jpg

  2、含钙高的骨头类食品

  动物的骨头里含有丰富的钙质,但这些钙主要以碳化钙的形式存在,普通的煮炖时不易溶出。在炖排骨汤、熬鱼汤的时候除了用文火长时间的熬之外加点醋能够使骨头中的钙质更好地溶解出来,利于人体吸收,补钙效果更佳。

3_副本.jpg

  3、海鲜河蟹

  水产品容易感染寄生虫和微生物,肠胃较弱的人吃起来就容易腹泻,而食醋有很好的杀菌功能。在吃海鲜的时候蘸醋,不但能去腥提鲜,还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4_副本.jpg

  4、含胶原蛋白多的食物

  含丰富胶原蛋白的主要是蹄筋或是动物的皮、爪等;与其用药物补充胶原蛋白、雌激素,倒不如在饮食上进补,又有效又安全。胶原蛋白需要相当长时间的熬炖才能溶解出来,因此在煮的时候加点醋可以加速胶原蛋白分解出来,熬制出浓稠细腻的“美容汤”。

  醋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功效与作用,洋葱、花生米、香菇、黄豆、大蒜等一些食物用醋泡过会出现防病治病的神奇功效,如此养生保健的方法比吃保健品和药品好过一百倍》》》洋葱、花生米等食物用醋泡 好多个奇迹出现了

洋葱、花生米等食物用醋泡 好多个奇迹出现了

  洋葱、花生米等食物用醋泡 好多个奇迹出现了!醋不仅是烹调必备品,在生活中还有很多功效与作用,洋葱、花生米、香菇、黄豆、大蒜等一些食物用醋泡过会出现防病治病的神奇功效,如此养生保健的方法比吃保健品和药品好过一百倍。那么,哪些食材最适合用醋泡呢?快来一起看看吧。>>>>(男人的加油站)醋泡生姜让男人“阳气十足”

洋葱、花生米等食物用醋泡 好多个奇迹出现了

醋泡洋葱

  1、醋泡洋葱

  洋葱洗净之后,去除外,放入微波炉中加热2–3分钟之后,拿出放入容器中加入醋放入冰箱中冷藏,第二天早上就吃了,坚持吃醋泡洋葱,可以排毒养颜、降低血糖、瘦身。这4类食物千万不要带皮吃 》》》

2_副本.jpg

醋泡花生米

  2、醋泡花生米

  把生花生用醋浸泡24小时,每天两次,每次10–15粒,坚持长期食用,可以降血压、软化血管,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不看后悔】当醋遇上葡萄干!奇迹出现了,可是知道的人不多!

3_副本.jpg

醋泡香菇

  3、醋泡香菇

  把香菇洗净,用醋浸泡后放入冰箱中冷藏,一个月后就可以吃了,醋泡香菇可以降低胆固醇,对高血液和动脉硬化都有改善作用。

4_副本.jpg

醋泡黄豆

  4、醋泡黄豆

  把黄豆炒熟,和醋按1:2的比例混合,密闭后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7天之后,空腹吃,每天3次每次吃15–20粒,坚持可以预防高血压、高血脂、降低胆固醇。 黄豆是美颜圣品 怎么吃最滋补》》》

  【女性必看】每天一口醋远离妇科病

5_副本.jpg

醋泡大蒜

  5、醋泡大蒜

  把大蒜去皮洗干净,用水浸泡一夜之后,捞出放入食醋中浸泡50天,每天吃2–3瓣醋泡大蒜,喝稀释3倍的醋汁,可以预防感冒、增强免疫力,对于鼻炎患者来说,把泡过醋的大蒜汁装进瓶中,每晚闻一会,半个月就会有效。

6_副本.jpg

泡海带

  6、醋泡海带

  把海带洗净切成丝,和醋按1:3的比例浸泡,然后放入冰箱中冷藏10天,就可以吃了,醋泡海带可以强健骨骼、牙齿,预防软骨病、改善高血压。

  醋是一种神奇的食物,不仅营养价值高,而且有多种妙用,配合其他食物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药用功效,当醋和鸡蛋、冰糖、黑豆相遇,会发生什么惊人的效果?>>>鸡蛋、冰糖、黑豆等食物用醋泡 效果太惊人了

鸡蛋、冰糖、黑豆等食物用醋泡 效果太惊人了

7_副本.jpg

醋泡鸡蛋

  7、醋泡鸡蛋

  把鸡蛋洗净,放入装有米醋的容器中,蛋壳溶解变软之后将鸡蛋取出,挑破软皮,吃醋蛋可以补充蛋白质,降脂、降压、软化血管,预防老年人心血管疾病。

8_副本.jpg

醋泡冰糖

  8、醋泡冰糖

  把冰糖捣碎后放入醋中,浸泡到冰糖完全溶解之后就可以喝了,对于痰多、咳喘的患者来说,早饭前、晚饭后适量喝点,效果不错。

9_副本.jpg

醋泡黑豆

  9、醋泡黑豆

  把黑豆洗净放在罐中,加入米醋,等到黑豆将醋吸干之后,再加醋,放置在阴凉的地方冷藏10天之后就可以吃了,每次吃5粒,一天吃3次,可以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乌发,对于高血压、糖尿病、白发、过敏等都有一定的疗效。

  怎么样?醋泡过的食物是不是一下子就不一样了呢?

  醋不仅养生保健而且也具有神奇的美容功效,但是现在市面上的醋大多为化学勾兑,用错了醋不仅不美容反而毁容!最近网上流传着一个用白醋洗脸的帖子,但作为行内人士提醒你这是以讹传讹,不要跟风去毁容>>>各位,千万不要用白醋护肤!

各位,千万不要用白醋护肤!

590.jpg       

       今天看到一贴介绍用白醋洗脸的帖子,我搜索了下,发现白醋能美容这个说法流传很广,所以我决定发帖提醒大家一下,不能以讹传讹、一错再错啦!

  我爸是做酿造行业的,他告诉我现在市面上的白醋多是用冰醋酸加水配制的,冰醋酸这东西超级便宜,所以白醋比起米醋可说是暴利中的暴利。

各位,千万不要用白醋护肤!

  冰醋酸是什么?就是乙酸,又称醋酸。纯的无水乙酸(冰醋酸)是无色的吸湿性液体,凝固点为16.6 °C (62 °F) ,凝固后为无色晶体。尽管根据乙酸在水溶液中的离解能力它是一个弱酸,但是乙酸是具有腐蚀性的,其蒸汽对眼和鼻有刺激性作用。

此类白醋绝对是健康杀手

585.jpg

  侵入途径:吸入、食入、经皮吸收。

  健康危害:吸入后对鼻、喉和呼吸道有刺激性。对眼有强烈刺激作用。皮肤接触,轻者出现红斑,重者引起化学灼伤。误服浓乙酸,口腔和消化道可产生糜烂,重者可因休克而致死。

586.jpg

  慢性影响:眼睑水肿、结膜充血、慢性咽炎和支气管炎。长期反复接触,可致皮肤干燥、脱脂和皮炎。

  如果真的要用醋洗脸的话还是用米醋吧,米醋、香醋是真正先用大米酿造成酒再发酵成醋的,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物质。虽然两种醋在化学公式上可能差不多,但和酒相同的是,高档白酒也含一半以上酒精,但它和用一半酒精一半水兑出来的东西是完全不同的。

  关于醋的美容效果,我是没试过啦,不过我爸开玩笑提过,他说醋业工人手都是白白嫩嫩的

       唉,只想说:此白醋非彼白醋,成分已经发生变化怎能起到作用!!!咱们还是用香醋和米醋吧,醋还是有很多功效的,比如每天一杯醋:

587.jpg

  ●女人还是有点“醋意”的好。每日三餐中食用醋可以延缓血管的硬化,这已经是重复多次的保健常识了。

  ●空腹一匙陈醋,通便。许多被痤疮或色斑困扰的女性朋友常常存在不同程度的便秘。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老陈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某些酵解酶类,以及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可促进肠道蠕动,维持肠道内环境的生态菌群平衡,保持大便通畅。如果便秘较重,可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匙老陈醋,再喝上一杯凉开水,服用一周后即可见效。

588.jpg

 

  ●睡前15毫升,减肥。减肥是女性朋友们的永恒话题,醋中含有20多种氨基酸和16种有机酸,可促进糖代谢,降低胆固醇,经常食用醋中所含的氨基酸,不但可以消耗体内脂肪,还能促进糖、蛋白质等新陈代谢顺利进行,起到减肥效果。因此,想瘦身的朋友不妨每晚睡前饮用10—15毫升米醋。

     醋按摩,祛皱抗衰老:

589.jpg

       中医认为,醋具有去淤生新的作用,对于改善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具有一定的辅助作用。现代研究表明,醋具有辅助抗氧化、抗衰老、祛除皱纹的作用。晚上洗脸后,可取1勺白醋、3勺水混合,用棉球蘸饱,在脸上有皱纹的地方轻轻涂抹,再以指腹轻轻按摩3—5分钟,温水洗净即可。长期坚持,可帮助消除脸部细小的皱纹。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手部的护理也绝不能忽视。洗手后,用白醋与水按照3:1的比例混合,均匀地涂抹在手上,保留5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掉。长期坚持,双手会变得白皙、细嫩。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
    普通文章新买的锅使用前怎么处理?新锅开…普通文章如何才能把菜肉炒香?最实用的家…
    普通文章一秘诀让你做出超下饭的宫保鸡丁普通文章做好红烧菜你不得不掌握这些诀窍
    普通文章怎样让豆腐入味?做豆腐更入味的…普通文章做这几种菜一定要加醋 营养翻倍更…
    普通文章有了它做什么都好吃!大厨不外传…普通文章做鱼怎么去鱼刺?吃鱼不挑刺的窍…
    普通文章米饭糊了怎么办?糊锅底如何处理…普通文章切肉窍门 肉要这样切才好吃 不会…
    普通文章卧鸡蛋怎么做完整不碎?卧鸡蛋蛋…普通文章抛光霉米变新米如何鉴别 大米生虫…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