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黑椒烤虾
普通文章茄汁带鱼
普通文章孜然沙茶烤鱿鱼须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大众健康 >> 正文
春节的11大健康建议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很多人都有很多的饭局,喝酒在所难免,但身体可能就会这样慢慢的变差哦。下面为你介绍,春节能让你健康的建议。

春节的11大健康建议

  1、餐桌前做到“四舍五入”。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解释,“四舍”即舍去过多的脂肪、胆固醇、盐和酒;“五入”是指多吃大豆等植物性蛋白质以及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E的食物,适量摄取海带、木耳、虾仁等含钙食物,多吃粗粮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喝水。

  2、每天走够6000步。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副教授苟波说,快走能锻炼心肺功能,对身体损害相对较小,适用范围广,上班族、老人、有慢性病的人都能选择。为保证锻炼效果,快走每次至少坚持40分钟,按每秒走两步的频率计算大约为6000步。新的一年,不妨每天留一些时间快走,坚持下来你会惊奇地发现,身材和体质都变得更好了。

  马上就要到春节了,很多人都有很多的饭局,喝酒在所难免,但身体可能就会这样慢慢的变差哦。下面为你介绍,春节能让你健康的建议。

春节的11大健康建议

  1、餐桌前做到“四舍五入”。

  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杨力解释,“四舍”即舍去过多的脂肪、胆固醇、盐和酒;“五入”是指多吃大豆等植物性蛋白质以及富含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E的食物,适量摄取海带、木耳、虾仁等含钙食物,多吃粗粮等富含纤维的食物,多喝水。

  2、每天走够6000步。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医学教研室副教授苟波说,快走能锻炼心肺功能,对身体损害相对较小,适用范围广,上班族、老人、有慢性病的人都能选择。为保证锻炼效果,快走每次至少坚持40分钟,按每秒走两步的频率计算大约为6000步。新的一年,不妨每天留一些时间快走,坚持下来你会惊奇地发现,身材和体质都变得更好了。

春节的11大健康建议

  3、没事就按两个长寿穴。

  湖南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文海推荐,合谷与内关是两个长寿穴,经常按压有助于调节内分泌,增强脾胃功能,改善脑部血液循环。这两个穴位很好找,合谷穴位于拇指和食指间肌肉最丰厚的地方,内关穴在手腕横纹向上两横指处,只要有时间,随时随地都能按。需要注意的是,按压时以穴位局部有酸胀感为宜,合谷穴孕妇禁按。

  4、像重视乳房一样重视肺。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说,近几年,中国女性对乳腺癌的预防意识逐年增加,但对肺癌的防治意识依然很薄弱。肺癌已经跃居女性恶性肿瘤死亡原因之首,是乳腺癌死亡人数的2倍,主要原因包括抽烟、厨房油烟和雌激素水平变化。因此,女性一定要远离烟草、定期体检、发现症状早诊早治。

春节的11大健康建议

  5、酒能戒就戒了吧。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男性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晓峰提醒,人喝酒后,酒精慢慢进入血液流向全身各个部位。前列腺是一个对酒精十分敏感的器官,受到酒精刺激后就会兴奋起来。血液中酒精浓度越高,前列腺肿胀也就越重。如果肿胀长期没有得到释放,就会引起炎症。

  6、关掉电子设备,给全身关节松绑。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关节二科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副主任委员温建民说,现代人工作劳累,久坐、久站成为常态,再加上手机等电子设备的过度使用,关节、颈椎已不堪重负。除了工作期间多活动身体外,坐车、睡觉前、吃饭时不要频繁低头看手机。如果可以,回家后关掉电子设备,让身体休息,把时间留给家人。

春节的11大健康建议

  7、让生活慢下来。

  中日友好医院中西医结合心脏内科副主任医师曹启富说,快节奏的生活让不少人每时每刻都在“赶时间”。但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最要不得的就是着急上火,这可能危及生命。即使没有心血管基础疾病的人,在应激状态下,也会增加心脏负担。因此,我们要让生活慢下来,周末可以和家人郊游,与朋友聊天,给心脏放个假。另外,心脏好的前提是心态好,凡事要多往好处想。

  8、凡事别只争第一。

  亚洲积极心理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汪冰发现,很多人的人生信条是“要做就做最好”,学习、工作一路冲锋,考重点中学、上名牌大学、出国镀金、跻身精英……可永远想当第一,也就永远面临可能失败的危险;永远想着超越,就永远感觉“自己还不够完美”。因此,习惯争强好胜的人,不妨试着享受一下第三名,甚至默默无闻的生活。这不是懒于进取,而是一种更高明的生活智慧。

春节的11大健康建议

  9、饭后漱口、早晚刷牙是最廉价的口腔投资。

  北京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主任、北京市卫生局牙病防治办公室主任韩永成倡导,如果把日常口腔护理比作理财投资的话,最大的收益就是保证老年后有一副健康的牙齿。护齿投资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学会正确的刷牙方法,使用牙线和牙缝刷等,定期进行口腔检查。

  10、认真洗澡。

  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张湖德教授认为,洗澡有减轻疼痛、祛除寒气等多种功用,是现代人最好的放松方法,但老人洗澡时要注意,洗澡前半小时喝200~300毫升白开水,最好坐着洗,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11、给爸妈挑身好衣服。

  北京老年医学研究所原所长高芳堃教授建议,做儿女的要多给父母买几件衣服,让节俭一辈子的老人晚年多一些色彩。为老人买衣服有3个原则,一是衣型宽松合体,以开衫为主;二是领口、袖口、袜口要宽松,能够保证血液循环畅通,减少压迫感;三是衣服颜色鲜亮,一方面让人心情愉悦,感觉年轻,另一方面显眼的颜色也是一种自我保护,出门时可以减少交通伤害。

  结语:不管什么时候,健康最重要,想要在春节保持健康,一定要关注自己的嘴哦。

相关文章推荐: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新的一年来临了,除了在工作,生活上面有充分的安排,在饮食方面也要列好一个清单哦,舍得为自己的健康投资,才会的到更丰厚的回报哦。

  一月 养肾防寒

  养生原则:秋冬养阴、养肾防寒。

  注意锻炼:多散步、慢跑等,同时应注意保暖以防止呼吸道疾病的发生。

  饮食宜忌:合理进补可及时补充气血津液,多吃羊肉、鸡肉、甲鱼、核桃仁、大枣、龙眼肉、山药、莲子、百合、栗子等。以上食物均有补脾胃、温肾阳、健脾化痰、止咳补肺的功效。当然体质偏热、易上火的人士应注意缓补、少食为好。忌一切寒凉之物,如冰激凌、生冷食品。

  二月 阳气生发,适当春捂

  养生原则:春夏养阳、适当春捂。

  起居:“立春雨水到,早起晚睡觉”,立春以后气候仍然干燥,补充水分也是很必要的。

  饮食宜忌:宜多食辛温发散的大枣、豆豉、葱、香菜、花生、韭菜、虾仁等。忌辛辣之物。春季阳气初生,应该吃些辛甘发散之品,不宜吃酸收之味。因为酸味入肝,具收敛之性,不利于阳气的生发和肝气的疏泄,饮食调养要投脏腑所好。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三月 晚睡早起,食甜养肝

  养生原则:春夏养阳、春养肝。

  起居:春天万物复苏,应该晚睡早起,散步缓行,这样可以使精神愉快、身体健康。

  饮食宜忌:多食甜,如大枣、锅巴、山药、韭菜、菠菜、荠菜、鸡肉、鸡肝等。少食酸,如西红柿、柠檬、橘子等。春季适当多吃能温补阳气的食物。唐代药王孙思邈说:“春日宜省酸,增甘,以养脾气。”中医认为脾胃是后天之本,春天应肝,肝气旺可伤脾,所以春季要注意多食甜,少食酸以养脾。

  四月 调节阴阳

  养生原则:补肾、调节阴阳。

  养生关键:为保持心情舒畅,选择动作柔和、动中有静的运动为宜,如踏青、做操、打太极拳等。饮食调摄方面,须定时定量,防暴饮暴食。

  饮食宜忌:多食菠菜、荠菜、葱、水果、山药、枸杞、兔肉,少吃辛辣、油腻、大寒之物,如辣椒、肥肉、海鱼、海虾等。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五月 关注心脏

  养生原则:中医理论认为,“立夏”前后利于心脏的生理活动。人们在春夏之交要顺应天气的变化,重点关注心脏。

  精神调养:“立夏”之际,从精神上应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暴喜暴怒伤及心阳。

  饮食宜忌:宜多食清热利湿的食物。如赤小豆、薏苡仁、绿豆、冬瓜、丝瓜、水芹、黑木耳、藕、胡萝卜、西红柿、西瓜、山药等。忌食肥甘厚味,辛辣助热之品,如动物脂肪、海腥鱼类、生葱、生蒜、辣椒。

  六月 晚睡早起

  养生原则:注意增强体质,避免季节性疾病和传染病的发生,如中暑、腮腺炎、水痘。

  养生关键:要晚睡早起,以顺应阳气的充盛,利于气血运行。

  饮食宜忌:饮食清补为原则。宜吃蔬菜、豆类、水果等,如菠萝、苦瓜、西瓜、荔枝、芒果、绿豆、赤豆等。忌辛辣油腻之品。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七月 劳逸结合,保护阳气

  养生原则:保护阳气。

  养生注意:对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并加强室内通风,尤其在闷热的天气中要注意使用物理降温。还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肠道传染病。暑天防中暑是非常重要的。体力劳动者、室外工作的人员此时应多饮水。

  饮食宜忌:饮食应以清淡为主,蔬菜应多食绿叶菜及苦瓜、黄瓜等,水果则以西瓜为好。忌辛辣油腻之品。

  八月 神志安宁

  养生原则:防暑降温。

  养生注意:“秋老虎”属温燥,损害人体的津液,容易出现皮肤干燥、眼干、咽干、少津液、小便黄、大便秘结等症状。老年人在此时还易发心脑血管意外。

  精神调养:“立秋”后的精神调养应做到内心宁静,神志安宁,心情舒畅,切忌悲忧伤感,以适应秋天容平之气。

  起居:生活上应开始“早卧早起,与鸡俱兴”。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九月  阴平阳秘,防秋燥

  养生原则:阴阳平衡、阴平阳秘。

  养生注意:心情愉快,还可锻炼身体。防秋燥也非常关键。

  饮食宜忌:宜多食西洋参、沙参、百合杏仁、川贝、冬瓜、黄瓜、萝卜、梨等。还可用葱白、生姜、豆蔻、香菜预防治疗感冒。

  忌食:鱼虾、海腥,如带鱼、螃蟹、虾类、韭菜、辣椒等。

  十月  控制情绪,养阴精

  养生原则:秋冬养阴。秋季必须保养体内阴气,当气候变冷时,正是人体阳气收敛,阴精潜藏于内之时,故应以保养阴精为主。

  精神调养:注意控制情绪,避免伤感,多做开心喜好之事,保持良好的心态,平安度过秋季。秋对应的脏器是肺,所以此时要防燥邪之气侵犯人体而耗伤肺之阴精。

  饮食宜忌:宜适当多食芝麻、糯米、粳米、蜂蜜,鸡、牛肉、鱼、大枣、山药等以增强体质。少吃葱、姜、蒜、辛辣之品。

2015年健康的养生日历

  十一月  早睡晚起,保护阳气

  养生原则:养精蓄锐、增强体质。

  精神调养:精神养生在十一月应做到精神安静,保护阳气,不过度消耗阴精,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起居:生活中做到早卧晚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背部保暖,这样,有利于阳气潜藏,阴精蓄积,穿着也应注意保暖。饮食上遵循“秋冬养阴”的原则。

  饮食宜忌:多吃牛肉、羊肉、乌鸡、豆浆、牛奶、萝卜等。少食寒性之品,如海鲜等。

  十二月  适度进补,动静结合

  养生原则:“因人、因时、因地”进补。

  养生重点:养宜适度、动静结合。精神上要积极向上,保持乐观。如体质弱、消化功能差的人,要选择“慢补”,适当多吃“当归羊肉汤”等,还要多吃蔬菜,切忌过补、急补。体质好的人则要“平补”,不要过食油腻之品,以防产生内热而诱发疾病。

  饮食宜忌:可多吃羊肉、牛肉、芹菜、白萝卜、土豆、大白菜、菠菜、苹果、桂圆等。忌生冷,如海鲜等大寒之品及冷饮。

  结语:本文为你列了一个小清单,你可以看看哦。

相关文章推荐: 冬至养生8大注意要点  

   冬至养生8大注意要点

冬至养生8大注意要点

  冬至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养生也是非常重要的,想要安全过冬,就要学会冬至养生知识哦,下面为你介绍冬至养生8大注意要点。

  1、养肾为先

  寒气内应肾。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是人体的“先天之本”。冬季,人体阳气内敛,人体的生理活动也有所收敛。此时,肾既要为维持冬季热量支出准 备足够的能量,又要为来年贮存一定的能量,所以此时养肾至关重要。饮食上就要时刻关注肾的调养,注意热量的补充,要多吃些动物性食品和豆类,补充维生素和 无机盐。狗肉、羊肉、鹅肉、鸭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红薯、萝卜等均是冬季适宜食物。

  2、冬至养生重在养心

  冬至养生的重点是要养心。要养生先养善良、宽厚之心,心底宽自无忧。冬季养生,要静神少虑,保持精神畅达乐观,不为琐事劳神,不要强求名利、患得患失;避免长期“超负荷运转”防止过度劳累,积劳成疾。

冬至养生8大注意要点

  3、冬至出外要保暖

  到了冬至的时候,温度又会进一步的下降而且幅度也是非常大的。冬至养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暖,身体暖暖的,我们的气血才会更加的顺畅,这样才能够避免很多疾病的发生。

  保暖强调的是头和脚。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慢而少,皮下脂肪较薄,保暖性很差,一旦受寒,会反射性地引起呼吸道黏膜毛细血管收缩,降低抗病能力,导致呼吸道感染,因此在寒冷的冬至时节,脚部保暖也应加强。

  4、起居护养要适度

  在起居上,应早睡晚起,等待阳光出现才出外活动。同时也要多穿衣服,避免不必要的户外活动,防止阳气过度的消耗。“起居有常,养其神也,不妄劳 作,养其精也”,冬令时节若能合理安排起居作息,就能保养神气,劳逸适度可养其肾精。尽量做到“行不疾步、耳步极听、目不极视、坐不至久、卧不极疲”。

冬至养生8大注意要点

  5、运动养生适度为宜

  运动这方面,因为冬至万物潜藏,运动养生还是要顺应自然规律,不适合做太过激烈的运动,更加应该是在“藏”字上下一下功夫。就像每天在阳光好的时候我们多做做舒展运动。

  6、增苦少咸

  冬天肾的功能偏旺,如果再多吃一些咸味食品,肾气会更旺,从而极大地伤害心脏,使心脏力量减弱,影响人体健康。因此,在冬天里,要少食用咸味食 品,以防肾水过旺;多吃些苦味食物,以补益心脏,增强肾脏功能,常用食物如:槟榔、橘子、猪肝、羊肝、大头菜、莴苣、醋、茶等。

冬至养生8大注意要点

  7、食补要吃温性食物

  在冬季适宜补益的食品中,中医又分为几大类。天寒地冻,首选温补类食物。如鸡、羊肉、牛肉、鲫鱼等。上述几种,均属美味,在冬季可作为进补的佳 品。但过多地进食温补类食品,容易上火。还有一类滋补类食物,具有滋阴益肾、填精补髓的功效。主要有:木耳、黑枣、芝麻、黑豆、猪脊、海参、龟肉、甲鱼、 鲍鱼等。

  8、温食忌硬

  黏硬、生冷的食物多属阴,冬季吃这类食物易损伤脾胃。而食物过热易损伤食道,进入肠胃后,又容易引起体内积热而致病;食物过寒,容易刺激脾胃血管,使血流不畅,而血量减少将严重地影响其他脏腑的血液循环,有损人体健康,因此,冬季饮食宜温热松软。

  结语:冬至,不仅仅不要注意养生,还要注意养生运动,饮食,作息等方面哦。

相关文章推荐: 养生厨房应常备“四辣”     

      养生厨房应常备“四辣”

养生厨房应常备“四辣”

  俗话说,炒菜一定要放葱姜蒜,辣椒则是大多数人炒菜喜欢放的,但不一定会吃,下面为你介绍养生厨房应常备“四辣”。

  一、葱的妙用:

  葱可以加快人体的血液循环,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防止血栓形成。经常吃葱对消化道癌症有预防效果。它刺激消化液的分泌,起到促进食欲的作用。

生姜4.jpg

  二、姜的妙用:

  姜性温味辛,有祛寒、止咳、解毒等功能,对感冒风寒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姜还有活血化淤、温经散寒的良好功用,被誉为“祛寒良药”一直是民间治胃 病的良方。有一朋友胃疼,邻居介绍一偏方,每天早中晚各吃三片生姜,坚持一个冬天,胃病不治而愈。姜特别适合怕冷的女性在冬季食用,可以有效改善手足冰 冷、体弱畏寒等不良状况。用热姜水代茶漱口每日2至3次,代茶饮1至2次,一般6次左右可消除炎症,治口腔溃疡,牙周炎。热姜水加入少许食盐饮用,化解炎 症,消除痛苦。

  生姜皮晒干研末,风湿病患者每次取姜皮末半茶匙冲酒饮服,可以缓解症状。

养生厨房应常备“四辣”

  三、蒜的妙用:

  蒜的药用功能早就被大家熟知。夏天,家家餐桌上都摆着大蒜:防、治腹泻。自驾车去西藏,过来人介绍“一定多带点大蒜,比什么药都好”。大蒜有杀 菌、消肿、解毒、健胃等功效。将大蒜洗净捣烂,加少许水调成糊状,敷在牙龈上,每次约10分钟,既有杀菌消毒、保护牙床、预防牙周病的作用,又能促进牙龈 的再生。还有呢,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研究结果显示,饮食中多吃葱、洋葱、蒜可使罹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

  最简单又好吃的菜是“蒜泥白肉”。把肉加香料煮熟晾凉,蘸蒜泥吃,香而不腻,是春夏秋冬“看家”下酒菜。

养生厨房应常备“四辣”

  四、辣椒的妙用:

  辣椒营养丰富,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100克辣椒中就含维生素Cl05毫克,在蔬菜中名列前茅。用少许辣椒煎汤内服,可治因受寒引起的胃口不 好、腹胀腹痛。用辣椒和生姜熬汤喝,又能治疗风寒感冒;对于兼有消化不良的病人,尤为适宜。辣椒还有健胃、助消化的药用功能。吃饭不香,饭量减少时,在菜 里放上一些辣椒,就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插队时,经常吃咸菜,如果能有辣椒,那顿饭就变得奢侈而有滋有味儿。

  结语:养生厨房应常备“四辣”,即葱,姜,蒜,辣椒。

相关文章推荐: 生姜皮能吃吗?    

      生姜皮能吃吗?

生姜皮能吃吗?

  生姜的用途很广泛,既能食用做配料,又有药用价值,每日炒菜,主妇们一定会放一些,但你知道生姜皮能吃吗?

  1、生姜尽量不要去皮吃:姜皮具有杀菌的功效,对增强人体免疫力也一定的帮助作用。但食用带皮姜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否则会受到农药残留的污染。

  2、嫩姜做菜,老姜入药:嫩姜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特别适合脾胃不和的人食用。另外,嫩姜辣味比较小,口感比较脆嫩,非常适合炒菜、腌制等食用。而老姜味道比较辛辣,比较适合熬汤、炖肉。另外,老姜的药用价值也很高,具有强健脾胃、预防感冒等功效。

  专家提示,吃姜也要根据每个人的体质,用生姜红糖熬水可缓解感冒症状,但只适合风寒感冒或因淋雨发热的患者,不适合上火及风热感冒患者食用。姜泡水适合脾胃虚寒、消化不良的患者。如果想达到保健的效果,最好一个星期喝一次红糖姜水。也可以选择姜片食品来食用。

  晚上尽量不要吃姜。因为姜中酚成分能刺激肠胃蠕动,白天食用有强健脾胃的功效,但晚上食用就会影响睡眠、伤害肠胃功能。俗语道“早上吃姜,用过人参汤;晚上吃姜,等于吃砒霜”。这句话虽然很夸张,但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结语:想要让生姜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就一定要了解姜的用法和禁忌,不然会影响身体健康哦。

相关文章推荐: 生姜的健康功效       

        生姜的健康功效 

生姜的健康功效

  民间自古就有“男不可百日无姜,女不可百日无糖”的说法,说明生姜为助阳之品,一日之中早晨吃生姜对人的身体最有益处。

  生姜七大健康功效:

  1. 抗氧化,抑制肿瘤

  生姜中所含的姜辣素和二苯基庚烷类化合物的结构均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清除自由基作用;

  抑制肿瘤作用;

  吃姜能抗衰老,老年人常吃生姜可除“老人斑”。

  2.开胃健脾,促进食欲

  在炎热的夏天,因为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生姜的健康功效

  3.防暑、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时候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作用。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大有裨益。

  我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4.杀菌解毒

  科学研究发现,生姜能起到某些抗菌素的作用,尤其是对沙门氏菌效果更好。

  在炎热的夏季,食品容易受到细菌的污染,而且生长繁殖快,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

  生姜提取液具有显著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来头阴道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

  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生姜的健康功效

  5.防晕车,止恶心呕吐

  是指由于某些运动而引起的“运动适应不良症候群”。

  有研究证明,生姜干粉对运动病之头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有效率达90%,且药效可持续4小时以上。

  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因此而有“呕家圣药”之誉。

  6.促进血行,驱散寒邪

  由于着凉,引起感冒,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生姜的健康功效

  7.减少动脉硬化发生

  有研究表明,生姜提取物能阻碍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清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

生姜的健康功效

  吃生姜五注意:

  1.吃生姜,宜适量。多吃可产生口干,咽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2.带皮生姜更能发挥其功效。

  3.烂姜不能吃。因为霉变后会产生致癌物,有害健康。

  4.生姜吃法多样,做汤、熬粥、炒菜、炖肉、烧鱼、做肉馅以及调料等,不仅味道鲜美,又有益健康。

  5.药用以老姜最佳,为健胃剂,有解表、散寒、温中、兴奋、发汗、止呕,解毒等功效。

  结语:知道生姜的功效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就要适当的食用生姜,来增强自己的身体。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大众健康]生姜水出乎意料的10大治病奇效
    [大众健康]春节如何养肝 教你十妙招
    [四季饮食]立春养生重养肝 春节养肝吃什么好
    [健康营养]名人是如何过年的?看看名人春节都吃…
    男人一定要结婚的10大理由
    [大千世界]春节安全注意事项
      特别推荐

    盘点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
    普通文章盘点肠胃不好的症状症状普通文章肠胃不好,需要远离七种食品
    普通文章清新剂清洁剂杀虫剂   你花钱买来…普通文章喝了这碗汤,永远不会得乳腺癌
    普通文章仙人掌防辐射? 揭开电脑辐射的9大…普通文章每年300万中国人“过早死” 7个改…
    普通文章鞋子不合适会染上五种疾病,你造…普通文章慢性压力过大会导致大脑萎缩
    普通文章酒后七件事,事事要命普通文章现摘草莓竟有毒!选草莓别看长相…
    普通文章过年回家小心“火车病” 火车上怎…普通文章专家提醒赴韩整形7个警惕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