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黑椒烤虾
普通文章茄汁带鱼
普通文章孜然沙茶烤鱿鱼须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家常菜谱 >> 蛋类食谱 >> 正文
海鲜鸡蛋炒秋葵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海鲜鸡蛋炒秋葵

海鲜鸡蛋炒秋葵

  早餐白粥配上一盘菜,吃起来才有滋有味,今天搭配的是海鲜鸡蛋炒秋葵,味道鲜美,香喷喷的鸡蛋吸收了秋葵的粘液,有一种海鲜的味道。

  主料:

  鸡蛋3个 黄秋葵5根

  辅料:

  清水1小勺 蚝油1大勺 食盐1小勺 花生油20克

  做法:

  1.鸡蛋3个打在干净的碗里,加入一小勺盐,一小勺清水,一大勺蚝油;秋葵洗净备用;秋葵切去蒂,然后斜切成马耳片;鸡蛋充分打散备用

海鲜鸡蛋炒秋葵

  2.锅烧热,放入适量花生油,下秋葵略煎;秋葵有点干了以后倒入鸡蛋液,盖满秋葵;鸡蛋液开始凝固以后用筷子翻炒一下;最后蛋液全部凝固就可以关火了,怕鸡蛋里面不够熟,那就用锅的余温再烘一下

海鲜鸡蛋炒秋葵
海鲜鸡蛋炒秋葵

相关文章推荐: 吃海鲜必知的8大禁忌         

海鲜鸡蛋炒秋葵

海鲜鸡蛋炒秋葵

  早餐白粥配上一盘菜,吃起来才有滋有味,今天搭配的是海鲜鸡蛋炒秋葵,味道鲜美,香喷喷的鸡蛋吸收了秋葵的粘液,有一种海鲜的味道。

  主料:

  鸡蛋3个 黄秋葵5根

  辅料:

  清水1小勺 蚝油1大勺 食盐1小勺 花生油20克

  做法:

  1.鸡蛋3个打在干净的碗里,加入一小勺盐,一小勺清水,一大勺蚝油;秋葵洗净备用;秋葵切去蒂,然后斜切成马耳片;鸡蛋充分打散备用

海鲜鸡蛋炒秋葵

  2.锅烧热,放入适量花生油,下秋葵略煎;秋葵有点干了以后倒入鸡蛋液,盖满秋葵;鸡蛋液开始凝固以后用筷子翻炒一下;最后蛋液全部凝固就可以关火了,怕鸡蛋里面不够熟,那就用锅的余温再烘一下

海鲜鸡蛋炒秋葵
海鲜鸡蛋炒秋葵

相关文章推荐: 吃海鲜必知的8大禁忌         

          吃海鲜必知的8大禁忌

        海鲜味美,做法花样多,无论是白灼,还是姜葱炒,都让人赞不绝口。海鲜绝对是男女老是皆宜、喜爱的食物之一。正因为喜爱,咱们一定得了解怎么吃海鲜才健康?吃海鲜前、后不能碰的食物有哪些?这样才能让大家既享用了美味,又不至于损害身体机理。

吃海鲜必知的8大禁忌

        1.吃海鲜后喝茶长结石

  吃完海鲜不宜喝茶的道理与不宜吃水果的原因类似。因为茶叶中也含有鞣酸,同样能与海鲜中的钙形成难溶的。在食用海鲜前或后吃海鲜,都会增加钙与鞣酸相结合的机会。因此,在吃海鲜时最好别喝茶。同理,也是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

99.jpg

  2.海鲜煮不熟含有细菌

  海鲜中的病菌主要是副溶血性弧菌等,耐热性比较强,80℃以上才能杀灭。除了水中带来的细菌之外,海鲜中还可能存在寄生虫卵以及加工带来的病菌和病毒污染。

  一般来说,在沸水中煮4-5分钟才算彻底杀菌。因此,在吃“醉蟹”、“生海胆”、“酱油腌海鲜”之类不加热烹调的海鲜一定要慎重,吃生鱼片的时候也要保证鱼的新鲜和卫生。

【小编吐血推荐】

喝葡萄酒时别吃海鲜鱼鳞病不要吃海鲜胆固醇高的人也可以吃海鲜

100.jpg

  3.海鲜啤酒同吃惹痛风

  在吃海鲜时最好别饮用啤酒。虾、蟹等海产品在人体代谢后会形成尿酸,而尿酸过多会引起痛风、肾结石等病症。如果大量食用海鲜的同时,再饮用啤酒,就会加速体内尿酸的形成。所以,在大量食用海鲜的时候,千万别喝啤酒,否则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

3 (5).jpg

  4.海鲜水果同吃会腹痛

  鱼、虾、蟹等海产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素。而水果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如果吃完海产品后,马上吃水果,不但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海鲜 中的钙还会与水果中的鞣酸相结合,形成难溶的钙,会对胃肠道产生刺激,甚至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最好间隔2小时以上再吃。

【小编吐血推荐】

喝葡萄酒时别吃海鲜鱼鳞病不要吃海鲜胆固醇高的人也可以吃海鲜

101.jpg

  5.死贝类病菌毒素多多

  贝类本身带菌量比较高,蛋白质分解又很快,一旦死去便大量繁殖病菌、产生毒素,同时其中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也容易氧化酸败。不新鲜的贝类还会产 生较多的胺类和自由基,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选购活贝之后也不能在家存放太久,要尽快烹调。过敏体质的人尤其应当注意,因为有时候过敏反应不是因为海鲜本 身,而是在海鲜蛋白质分解过程中的物质导致的。

【小编吐血推荐】

喝葡萄酒时别吃海鲜鱼鳞病不要吃海鲜胆固醇高的人也可以吃海鲜

102.jpg

  6.冰鲜虾不可白灼着吃

  任何海鲜都只有在高度新鲜的状态下才能做成清蒸、白灼之类的菜肴。水产海鲜与肉类不同,它们体内带有很多耐低温的细菌,而且蛋白质分解特别快。 如果放在冰箱里多时,虾体的含菌量增大,蛋白质也已经部分变性,产生了胺类物质,无论怎么样都达不到活虾的口感、风味和安全性,当然也就不适合白灼的吃法 了。

104.jpg

  7.海鲜维C同食会中毒

  多种海产品,如虾、蟹、蛤、牡蛎等,体内均含有化学元素砷。一般情况下含量很小,但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可能使这些动物体内砷的含量达到较高水 平。虾体内所含砷的化合价是五价,一般情况下,五价砷对人体是没有害处的。理论上讲,高剂量的维生素C和五价砷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会转变为有毒的砒霜, 当砒霜达到一定剂量时可导致人体中毒。

103.jpg

  8.尽量不吃虾头、鱼头

  据专业人士解释,一次性摄入50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或30个梨或10个橙子或生吃3斤以上的绿叶蔬菜,才会大剂量地摄入维生素C。如果经过加热烹 调过程,食物中的维生素C还会大打折扣。因此,在吃海产品的同时食用水果或青菜,只要不超过上述的量是没有危险的。金属类元素容易沉积在海鲜的头部,所以 尽量不要吃虾头、鱼头。 

【猜你喜欢】吃海鲜到底要喝什么酒

吃海鲜到底要喝什么酒好

105.jpg

  众所周知海鲜是人们重要的食物来源。海鲜品种繁多,分为鱼、虾蟹、贝和其它海味四大类。鱼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尤其是叶酸和维生素B6,这些 维生素都是蛋白质新陈代谢所需的,对于预防皮肤病和神经系统疾病有作用。此外鱼还含有磷、钾、铁、碘和抗癌的硒等矿物质。鱼肝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D, 这两种物质对人的眼睛、皮肤、牙齿和骨骼都极其重要。贝类是自然界中含锌极其丰富的食物,而锌对于人体免疫系统的正常发挥功能甚为重要。虾、蛤和鲑鱼等, 都含有大量有助于骨骼的钙。

  但是,经常看到一些食客边吃海鲜边喝啤酒,津津有味,乐不可支。殊不知,痛风和胆结石、肾结石的危险就在眼前。海鲜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 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啤酒则含有维生素B1,它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谢的催化剂。边吃海鲜边喝啤酒,造成嘌呤、苷酸与维生素B1混合在一起,发生化学作用, 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增加,破坏原来的平衡;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以钠盐的形式沉淀下来,容易形成结石或引发痛风。[!-- empirenews.page--]

106.jpg

  那么到底吃海鲜应当喝什么酒呢?答案就是白葡萄酒。研究发现,白葡萄酒比红葡萄酒有更强大的杀菌作用。鱼、虾、贝等海产品容易腐败,是因为它们 体内带有大量细菌。西方人很早就发现,如果吃海鲜时喝白葡萄酒,便不易发生食物中毒,久而久之形成了吃海鲜配白葡萄酒的习惯。当然,白葡萄酒的味道也比涩 味较重的红葡萄酒更适合与海鲜搭配。一般来说,味道清单的海鲜类菜肴宜配白葡萄酒或粉红葡萄酒,而味道浓重的牛羊肉类菜肴宜配红葡萄酒。虽然白酒也可以有 效地杀灭细菌,但是相对于白葡萄酒,白酒辛辣的味道会大大影响海鲜的美味和口感,所以搭配海鲜还是白葡萄酒更胜一筹。

  然而在中国,自古以来便认为黄酒和螃蟹同吃是绝妙的搭配。实际上,这种习惯并不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蟹虽然鲜美,但是本性属寒,多食容易伤及肠 胃,而黄酒有活血暖胃的功效,性温和,因此历来被认为是食蟹时去除寒气的最佳选择。而且蟹肉的鲜甜和黄酒的甘醇在口感上也极其和谐,几近完美。

        【必知常识】海鲜过敏怎么办 

海鲜过敏怎么办

  吃海鲜很容易引起疾病,海鲜中含有过量组织胺会造成人身体不适,少数人因天生缺少分解组织胺的酵素,吃了现捞的新鲜鱼或海鲜,就会引起过敏。

  吃海鲜过敏是一种慢性病,和你的身体体质有所关系。许多人一吃海鲜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过敏反应,而大部分过敏反应都变现在身体上,比如,脸、腿、胳膊,甚至全身都会起一些疙瘩,而且还有瘙痒症状。

  海鲜过敏是一种过敏性疾病,有急慢性之分。急性海鲜过敏患者应严格注意饮食,忌食辛辣、海鲜等食物;慢性海鲜过敏患者在吃了某些食物后病情会加 重。易引起过敏的食物包括:海鲜、辣椒、香菇、竹笋、酒、芒果、草莓、香菜等。慢性海鲜过敏患者应该及时进行过敏源脱敏治疗。此外,患者避免强烈抓搔患 部,避免热水烫洗和外用刺激性药物,忌食动物蛋白性食物和海鲜发物。

107.jpg   

  【 症状】

  海鲜过敏症状有哪些[1]?经常有人吃海鲜后出现一种特殊的中毒,表现为类似过敏的症状如皮肤瘙痒、发红、水肿等。不过,这些人可能只是对某些鱼敏感。如果做皮下实验,或监测下食用海鲜无过敏反应时,则仍可食用另类鱼或海鲜,而不必拒绝所有海鲜。

  如食用不新鲜或腐败青皮红肉鱼可引起中毒;腌制咸鱼,如原料不新鲜或腌不透,含组胺多,食后也可引起中毒。过敏体质者食用少量组胺也可能出现中毒症状。

  中毒时发病快,常在食后0.5~1个小时发病,有时只要5分钟,时间长的也只要5个小时。发病时症状轻,恢复快,偶尔会死亡。常表现为脸红、头晕、头痛、心跳、心慌、胸闷、呼吸急迫,脸、唇肿胀,口舌及四肢发麻,恶心、呕吐、皮肤瘙痒等。 

108.jpg   

 【 偏方制法】

  将橄榄(青果)500克洗净切碎捣烂,郁金25克洗净切片,装入纱布袋,扎紧袋口,放入沙锅内加水适量,煎煮药汁20分钟,取汁液1次,再加水煎煮,共取3次,过滤合并,去药袋;将合并汁液煎煮浓缩,加入明矾250克溶化至粘稠时收膏停火,待冷却后装入瓶内备用。

  服法:每次服1汤匙,加少量食糖调味,温水送服,1日服3次。

  功效:膏味甜润可口,具清热解毒,理气止血,利湿等功效。可用于湿热痢疾,腹痛,里急后重,腹泻不止,下痢赤白脓血,脾失健运,小便赤热,肛门灼热等症。

  原理:

  李时珍在其《本草纲目》中对橄榄有这样的记载:“橄榄生津液、止烦渴、治咽喉痛,咀嚼咽汁能解一切蟹毒。”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决定了闽清的橄榄 有着别处不可比拟的优势,史书早有“味虽苦涩,咀之芳馥,胜含鸡骨”的记载。早在唐代,闽清的檀香青橄榄就是进贡的果品。近代,福州青橄榄更是异军突出, 被国家指定唯一有地域称号的青橄榄。

  芳雨天源青橄榄理念“把家乡最好的青橄榄销售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闽清青橄榄,让唐朝的贡果造福更多的咽喉患者”

  总结:今天小编为你讲解海鲜的一些知识,你回家以后也知道怎么给家人做出美味可口的海鲜了,同样切记海鲜过敏以后要怎么去处理、海鲜不能和什么样食物一起食用。这样以后就可以大胆放心的去吃海鲜了。

       【小编极力推荐】DIY做出美味海鲜来

DIY做出美味海鲜来

109.jpg

  烤生蚝 

  材料:

  生蚝(中等大小)1打(12个)、大蒜150克、油、盐适量、鸡精少量、白酒少量、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在市场购买新鲜的生蚝,可以让市场的人帮忙把蚝壳撬开,也可以买回家自己处理,处理方法:用刷子仔细将蚝壳清洗干净,用铁锤或者结实的硬物将蚝壳的边缘砸平,然后用平口螺丝刀将蚝壳撬开。新鲜的生蚝开壳以后撒上适量柠檬汁即可食用,味道很鲜美,但一定要非常新鲜。

  2、将蚝壳内的蚝肉剥离出来,放在碗内加少许白酒、盐、胡椒粉冷藏腌制15分钟。

  3、大蒜去皮,剁成蒜茸,炒锅内放入适量的油(和大蒜量相同即可),用小火将蒜蓉炒出香味,炒成微微金黄色,注意,一定要小火并且不断用炒勺翻动,避免蒜茸粘锅。在炒蒜蓉之前用清水冲洗可以将蒜蓉表面的粘液去除,避免蒜茸粘锅,但是大蒜的滋味也会丧失一些。

  4、将炒制好的蒜茸连油一起盛出来,晾凉以后按口味加入盐、鸡精,可以比平时的口味略咸一些。

  5、将腌制好的蚝肉放入洗净的蚝壳内,将调制好的蒜茸铺在蚝肉上面。

  6、将生蚝放入烤箱下层,用下火烤20分钟左右,至蚝肉略收缩,最后再用上下火烤1-2分钟,至蒜茸着色即可。如果家里的烤箱不分上下火,可以用一张锡纸盖住生蚝,避免焦糊。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蛋类食谱]鸡蛋肉松沙拉卷
    [蛋类食谱]鸡蛋仔
    [蛋类食谱]滑嫩鸡蛋豆腐
    [蛋类食谱]酒酿鸡蛋花
    [汤煲粥类食谱]鸡蛋羹
      特别推荐

    黑椒烤虾
    普通文章黑椒烤虾普通文章茄汁带鱼
    普通文章孜然沙茶烤鱿鱼须普通文章豆苗鱼片汤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普通文章秘制无锡排骨煲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薹炒蛋普通文章一个煮茶叶蛋不外传的秘方
    普通文章缤纷蛋炒饭普通文章肉脯蛋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干贝蒸水蛋

    鸡蛋肉松沙拉卷

    香葱虫草柴鸡蛋

    秘制无锡排骨煲的做法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