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醪糟太阳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松露炒鸡蛋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传染病预防 >> 正文
怎么预防春季流感 试试芳香法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怎么预防春季流感 试试芳香法 每年春天,是流感的爆发期。咳嗽、流涕、发烧,整个人被病毒吃得死死的。流感传染性强,一不小心就中招了,所以在春天,还是重在平时的预防。除了加强自身体质,勤开窗通风外,还有哪些预防流感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款芳香法,利用中草药来抑制病菌,达到空气消毒的办法。

艾条.jpg

  1 艾条:直接取艾条1支进行焚熏10~15分钟,每天2次。

   【小编推荐】春季感冒怎么办 这些小事帮你轻松击退感冒菌

   怎么预防春季流感 试试芳香法 每年春天,是流感的爆发期。咳嗽、流涕、发烧,整个人被病毒吃得死死的。流感传染性强,一不小心就中招了,所以在春天,还是重在平时的预防。除了加强自身体质,勤开窗通风外,还有哪些预防流感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款芳香法,利用中草药来抑制病菌,达到空气消毒的办法。

艾条.jpg

  1 艾条:直接取艾条1支进行焚熏10~15分钟,每天2次。

   【小编推荐】春季感冒怎么办 这些小事帮你轻松击退感冒菌

 2.jpg

  2 三木香:杉木、柏木、松木研粉,加普通香剂必需的配料和粘合剂、香精而成。按每15立方米的空间用香一盘,隔天晚上睡前点燃,自然熄灭作用最佳。

   【不看后悔】这些食物搭配吃竟能有效预防感冒  

桂枝.jpg

  3 桂贯茵香:桂枝、贯众各20%,茵陈10%,其他为制香的基本原料,共同做成香。按每15立方米的空间用香一盘,隔天晚上睡前点燃,自然熄灭作用最佳。

      【人人必看】警惕七种大病容易忽视被当成感冒  

艾叶.jpg

  4 苍艾香:苍术30%,艾叶20%,其他基本原料50%,共同做成香。按每15立方米的空间用香一盘,隔天晚上睡前点燃,自然熄灭作用最佳。

1.jpg

  5 防感香:艾叶10克、苍术40克、滑香20克、白米20克、红皮米10克,制成蚊香,每盘重17.5克,可连续点燃7小时左右。按每25~35平方米面积用2~3盘之量,每晚后隔晚睡前点燃,至自然熄灭。

醋.jpg

  6 防感冒醋香:无盐食醋38%、苍术20%、艾叶10%、榆面10%、粘粉15%、硝酸钾4%、玫瑰精2%、甘油1%、麝香少量。制成盘香,每盘28克。按每80立方米空间用香1盘,每周2次。

苍术.jpg

  7 苍术艾叶香:苍术40%、艾叶10%、粘木粉36%、木粉8%、粘合剂6%,再加香粉、氯化钾少量。每天点燃1盘,连续20~30天。

菖蒲.jpg

  8 浓缩液熏蒸法:藿香、艾叶、菖蒲、佩兰等中药等量。将上述中药材放置提取罐内,加10倍量80%的乙醇,加热回流提取两次,合并收集的回流液,回收乙醇,浓缩成含生药1.0克/毫升的提取液。然后根据房间面积以1毫升/平方米浓度稀释10倍后加入加湿器中雾化或加入器皿中直接加热蒸发,每天2次,每次30分钟,熏蒸时应尽量保持房间密闭。

藿香.jpg

  9 中药饮片煎煮熏蒸法:藿香10克、艾叶10克、菖蒲10克、佩兰10克。每30平方米面积场所内,将上述中药加水1000毫升敞开器皿中煎煮熏蒸30分钟,每天2次。

  以上中药香剂无论熏蒸还是焚熏均有芳香辟秽解毒抑菌的功效,不过防流感需要注意到方方面面,小编再给大家一张防流感小贴士吧 》》》 春季流感小贴士

流感.jpg 

  1、注意防寒保暖,避免淋雨受凉。同时不要熬夜以及过度疲劳。

  2、饮食应清淡,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忌食油腻辛辣燥热之品,如粉蒸肉、大油汤等。

  3、平时多饮开水,尤其是流感病人,每日摄入液体应在2500毫升左右,注意休息等。

  4、流感病人最好到医院就诊,在用药的基础下再配合食疗。如果疑似禽流感,应立即隔离治疗并上报防疫机构。

  小结:春天不感冒,身体自然轻松无烦恼。 拿一根艾条熏熏香,并不会花费你很多时间,可是却对你的健康好哦!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脑中风怎么治疗 男女晨起吃一物一辈子…
    [癌症预防]掏耳朵出血怎么办 生活中这小事让你1…
    [老年养生]中老年怎么补钙效果好,4大吃法让你骨…
    [老年养生]夜尿多怎么治 常按身体这处老人再也不…
    [老年养生]怎样预防老年痴呆症 6招辨别大脑是否…
    [大众健康]正确的睡姿 这样睡觉竟可预防老年痴呆
      特别推荐

    怎么预防春季流感  试试芳香法
    普通文章怎么预防春季流感  试试芳香法普通文章高血压如何降压 冬天常吃这水果一…
    普通文章心脏病的症状 耳朵上有这竟表示你…普通文章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这些神奇膳食…
    普通文章心血管病人吃什么好 1周吃1次它从…普通文章心脏病的早期症状 5种食物助你逃…
    普通文章超级神奇的降压食物 快给家里老人…普通文章脑中风怎么治疗 男女晨起吃一物一…
    普通文章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这条常识竟然…普通文章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这物抗癌效果神…
    普通文章癌症病人吃什么好 茶叶在防癌上的…普通文章茶叶的功效与作用 专家教你茶叶的…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