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 正文
教你区别真假冠心病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1. 注意发病状况:心绞痛常发生在劳动、用力、情绪、激动、大便、劳累等心肌耗氧量增加时,而非心绞痛往往发生在休息、休闲时。

    

     1. 注意发病状况:心绞痛常发生在劳动、用力、情绪、激动、大便、劳累等心肌耗氧量增加时,而非心绞痛往往发生在休息、休闲时。

     2. 注意疼痛持续时间:心绞痛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15分钟,而非心绞痛的胸部不适常常持续数小时乃至整天。

     3. 注意胸痛性质:心绞痛是心前区的压榨样闷痛感或难以描述的不适感,可同时向左肩、左上臂放射,而非心绞痛可表现为疼痛、闪电样痛、刺痛等。

     4. 注意胸痛部位:心绞痛时不适部位在胸骨中下段,面积约为手掌大小,可向左侧肩胛骨、小手指侧放射,有的病人可表现为牙痛、咽部紧缩感。而非心绞痛者的表现变化多端,可在左侧心前区如针尖大的区域,一会儿左、一会儿右,部位常不固定。

     5. 注意胸痛伴发症状及药物缓解效果:心绞痛者在发病时常常会出现全身无力、出冷汗、心悸,严重者血压下降、气短、有濒临死亡感。而非心绞痛者在发病时无明显的全身症状。心绞痛者,在口腔含化硝酸甘油后5分钟内心绞痛的症状可趋于缓解。而非心绞痛者,含化硝酸甘油常常无效。

     6. 注意相关伴发疾病史:心绞痛是冠心病的最常见症状,其必定具有冠心病的各种危险因素,如高血压病、高血脂症、糖尿病;老年、脑力劳动者;有抽烟史、部分患者有冠心病的家族史等。而非心绞痛者无以上的疾病及家族史,如有也只是较轻而且少数伴发病。

     帮助诊断心绞痛的方法是做必要的检查。如心电图,在心绞痛发作期心电图常常有明显的心肌缺血表现。24小时心电图,可在24小时中记录心电活动。运动平板试验,是在给心脏增加负荷后记录的动态心电图,对提高冠心病诊断率有较大帮助,还有64排螺旋CT和冠脉造影对冠心病具有确诊价值。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传染病预防]教你看懂肝功能检查结果分析
    [传染病预防]中医教你春季如何养肝
    [大众健康]冬天头屑太多怎么办  教你11个小妙招
    [瑜伽]教你最简单的五个减肥瑜伽姿势
    [太极拳]学不会太极拳?教你掌握几个原理
    [有氧运动]教你如何正确跑步减肥健身
      特别推荐

    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
    普通文章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普通文章各地重口味的食材
    普通文章餐厅杀蛇吃蛇过程普通文章体验舌尖环球之旅
    普通文章刚果恐怖盛宴:大锅炖猴子普通文章印尼集市宰杀巨蟒活烤蝙蝠
    普通文章震撼!全球最奇怪的美食普通文章冰淇淋盒子里的表情帝
    普通文章超级大菜,亲历蒸全猪!普通文章百搭神物奥利奥的高级吃法
    普通文章让人喷火:世上最辣的国家普通文章吃货必看的12部经典美食电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