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外国食谱 >> 韩国料理 >> 正文
韩国辣豆腐汤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韩国辣豆腐汤

韩国辣豆腐汤

  韩国菜肴进入家常菜中,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韩国的料理一般制作起来都很简单方便,但味道却很好,这道韩式辣豆腐汤,清爽可口,辣味适中,最适合冬季食用。

  材料:

  豆腐1/2块、辣白菜50克、青红尖椒各1-2根、蛤蜊适量(提前放入淡盐水中去沙泥)

  调料:

  辣椒粉1.5大勺、盐适量、黄豆酱1/2大勺、葱末1大勺、蒜末1大勺、香油1.5大勺

  做法:

  1. 豆腐切块;辣白菜切小块;青红尖椒切圈。

  2. 把所有调味料放入小碗中拌匀备用。

  3. 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辣白菜稍微炒几下。

  4. 然后放入豆腐块,再倒入清水。

韩国辣豆腐汤

韩国辣豆腐汤

韩国辣豆腐汤

  韩国菜肴进入家常菜中,早就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韩国的料理一般制作起来都很简单方便,但味道却很好,这道韩式辣豆腐汤,清爽可口,辣味适中,最适合冬季食用。

  材料:

  豆腐1/2块、辣白菜50克、青红尖椒各1-2根、蛤蜊适量(提前放入淡盐水中去沙泥)

  调料:

  辣椒粉1.5大勺、盐适量、黄豆酱1/2大勺、葱末1大勺、蒜末1大勺、香油1.5大勺

  做法:

  1. 豆腐切块;辣白菜切小块;青红尖椒切圈。

  2. 把所有调味料放入小碗中拌匀备用。

  3. 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辣白菜稍微炒几下。

  4. 然后放入豆腐块,再倒入清水。

韩国辣豆腐汤

  5. 放入拌好的调味酱,大火煮2分钟,再转成中火煮约5分钟。

  6. 放入蛤蜊,续煮约2分钟。

  7. 最后放入青红椒圈和适量葱末煮约半分钟即可。

韩国辣豆腐汤

韩国辣豆腐汤

相关文章推荐: 吃豆腐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吃豆腐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吃豆腐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豆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最爱的食物之一,白白嫩嫩的,也很容易入味,但是吃豆腐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哦。

  吃豆腐的一些禁忌

  豆腐不能与含草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其原因是豆腐含钙高,钙与草酸可生成难溶或不容的草酸钙,影响钙的吸收。如菠菜、竹笋、苋菜等含草酸高,但是 如果将烹饪方法改变一下,还是可以的。如将菠菜、竹笋等含草酸高的食物先用开水过一下,就可除去大部分的草酸,就可以减少其影响。

  豆腐最好不要和菠菜一起煮

  菠菜营养丰富,有“蔬菜之王”之称,但是菠菜里含有很多草酸,每100克菠菜中约含300毫克草酸。豆腐里含有较多的钙质,两者若同时进入人 体,可在人体内发生化学变化,生成不溶性的草酸钙。人体内的结石正是草酸钙,碳酸钙等难溶性的钙盐沉积而成的,所以最好不要把菠菜和豆腐一起敖着吃。

吃豆腐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吃豆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豆腐及豆腐制品的蛋白质含量比大豆高,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营养效价较高。豆腐 还含有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中医理论认为,豆腐味甘性凉,入脾、胃、大肠经,具有益气和中、生津润燥、清热解毒的功效,可用以治疗赤眼、 消渴,解硫磺、烧酒毒等。可豆腐虽好,多吃也有弊,过量也会危害健康。

  问题1: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问题2:促使肾功能衰退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 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吃豆腐的禁忌及注意事项

  问题3: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美国医学专家指出,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问题4:导致碘缺乏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种叫皂角苷的物质,它不仅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而且还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

  问题5: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导致痛风发作,特别是痛风病患者要少食。

  吃豆腐需要注意哪些事项,专家表示,可见豆腐虽好,但是也不适合常吃,要有事有度,中医上讲豆腐属于凉性食物,对于老年人和肾亏的患者都不宜多食用。

  结语:豆腐有很多做法,吃起来也很美味,但是一定要记住吃豆腐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免发生消化不良等现象。

相关文章推荐: 警惕家常菜豆腐的吃法       

         警惕家常菜豆腐的吃法 

警惕家常菜豆腐的吃法

  豆腐是家常菜中常出现的食材,它制作方面,可做的花样也很多,同时又富含丰富的营养,但你知道吗,豆腐吃不对对身体也有危害哦。

豆腐是许多人推崇的健康食品。它是以黄豆、青豆、黑豆为原料,经浸泡、磨浆、过滤、煮浆、凝固和成型等工序加工而成的。豆腐及豆制品的蛋白质含量比大豆更高,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不仅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其比例也接近人体需要。

警惕家常菜豆腐的吃法

常吃豆腐3大危害

一、增加肾脏负担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负担,不利于身体健康。

二、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不仅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而且容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

警惕家常菜豆腐的吃法

三、促使痛风发作

豆腐含嘌呤较多,嘌呤代谢失常的痛风病人和血尿酸浓度增高的患者,多吃豆腐易导致痛风发作。

  结语:人们总是关注豆腐的营养价值,却忽视了豆腐也存在着危害,看了本文,你一定要记住豆腐的危害。

相关文章推荐: 揭秘豆腐最养生的7种吃法       

        揭秘豆腐最养生的7种吃法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健康食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等营养元素。经常吃豆腐可防治呼吸、消化系统的病变,但豆腐虽好,吃多了会腻,小编在这里教你几个健康又营养豆腐的烹饪食谱。

揭秘豆腐最养生的7种吃法

珍菌养生豆腐

原料:珍菌(超市有售,也可用金针菇替代)、鲜笋、豆腐、柠檬。

做法:

1、将鲜笋放入锅中煮熟,平铺在盘子上。

2、将豆腐切成10厘米左右的方形,放到锅中煎至金黄色,铺在鲜笋上。

3、将珍菌放入锅中炒熟,放在豆腐上即可。

4、柠檬作为点缀,也可以作为调味品,放在盘子边缘。

厨师点评:鲜笋的营养价值很高,煮的时间过长会破坏其成分,8分钟为最佳。

原料: 鲫鱼、胡萝卜、西红柿、豆腐、枸杞。

做法:

1、将胡萝卜、西红柿、豆腐洗净切成片状。

2、将鲫鱼处理干净,在其正反两面分别用刀划几个口,使其入味。

3、将鲫鱼、胡萝卜、西红柿、豆腐、枸杞一起放到锅里,清水煲45分钟,依个人口味放入味精、盐即可。

厨师点评:这道菜有滋补作用,适合体质虚弱的人食用。

原料:豆浆、鲤鱼、豆腐、香菇、鸡蛋。

做法:

1、鲤鱼处理干净,去掉鱼刺,将鱼肉切成小薄片。

2、将鱼片、豆浆、豆腐、香菇、鸡蛋倒在一起,搅拌,成糊状,倒入味精、盐等调料后放入锅中蒸20分钟即可。

厨师点评:此菜和普通的鸡蛋羹做法相似,但是豆腐等原料的加入,会使口味更鲜美。

原料:干贝、鲜虾、花椒、鲜腐竹、豆腐。

做法:

1、将干贝、鲜虾洗净和用水泡开的鲜腐竹、切成块状的豆腐,一起放入锅中炒。

2、炒至八成熟时,放入花椒,勾芡,即可。

厨师点评:腐竹一定要泡制松软,和干贝的口感一致。

原料:香菇、豆腐、鲤鱼、油菜。

做法:

1、将豆腐、香菇切成薄片。

2、将鲤鱼去刺切成薄片,和豆腐、香菇放入锅中蒸10分钟,盛出,勾芡。

3、油菜作为点缀放在盘子四周。

厨师点评:此菜的关键在于鲤鱼片一定要切得很薄,口感上和豆腐一样松软。

揭秘豆腐最养生的7种吃法

椰皇豆浆乳酪

原料:豆浆、蛋清、豆腐。

做法:

1、将豆腐捣碎、

2、将豆浆、蛋清、豆腐放入锅中熬20分钟即可。

厨师点评:此菜制作简单,可做为开胃饮品食用。

揭秘豆腐最养生的7种吃法

松茸竹笙豆腐

原料:松茸、豆腐。

做法:

1、将松茸切片,和豆腐片一起放入锅中蒸20分钟。

2、在蒸好的菜上,浇汁即可。

厨师点评:松茸是一种食用菌,伞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超市有售。

相关文章推荐:这样炒豆腐一点都不会碎!    

     这样炒豆腐一点都不会碎!

   这样炒豆腐一点都不会碎!豆腐算是最家常的食材之一了,但是大家都知道炒豆腐很容易把豆腐炒碎,那么怎么办呢?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个炒豆腐不碎的方法,那就是不用铲子,靠晃锅。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我们平时炒豆腐都会搭配点菜,不知道大家试没试过青椒炒豆腐,味道很不错的。

这样炒豆腐一点都不会碎!

  【材料】豆腐、青椒

  【做法】

  1、把买来的豆腐切成小块,放入清水中加入一小勺盐,浸泡30分钟,让豆腐中的水分被析出一些,这样都可以可以变得结实,有弹性,不容易碎

  2、在热油锅中爆香葱、姜,放入豆腐,轻轻晃动锅,晃几下之后加入盐,让豆腐早点入味,然后继续晃动锅,让豆腐均匀受热,等到豆腐块变成焦黄色之后,加入青椒,不停的晃动锅,闻到青椒的香味之后就可以关火了。

   此外,买来的豆腐如果没有及时吃掉,可以切成大块,用盐水浸泡之后,捞出控干水分,用保鲜膜包好,放入冰箱中冷藏,不容易坏掉。

【精彩继续】豆腐你吃对了吗?警惕4种疾病  

 豆腐你吃对了吗?警惕4种疾病

 

0H1593118-0.jpg

  食用豆腐别过量

  豆腐是人们公认的保健佳品,适量地食用豆腐确实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但是食豆腐并非多多益善,过量也会危害健康。

  制作豆腐的大豆,含有皂角苷,它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但又能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的缺乏,发生碘缺乏病。(点击此处了解 豆腐的6种营养搭配

10048802_997844.jpg

  1、过多食豆腐促使肾功能衰退

  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若大量食用豆腐,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点击此处了解 吃小葱拌豆腐会抽筋?8种家常菜错误搭配

QQ图片20140411114908.jpg

  2、过多食豆腐会导致碘缺乏

  大豆中含有皂角苷,能预防动脉粥样硬化,促进人体内碘的排泄。长期过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导致碘缺乏病。(点击此处了解 豆腐不能随便吃小心5种危害!

W020130612738466812820.jpg

  3、过多食豆腐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豆制品中的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点击此处了解 豆腐7种吃法 养生效用最大化

W020130612738466812820.jpg

  4、过多食豆腐引起消化不良

  豆腐中所含蛋白质,一次食用过多会阻碍人体对铁的吸收,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不适症状。(点击此处了解 豆腐大白菜 10种美食让你长命百岁

相关文章:肉末豆腐

肉末豆腐

001Jum9fzy6HbZCHFfS24.jpg

  今天做一道家常菜:肉末豆腐,做带有肉末的菜,不管是肉末茄子还是肉末粉丝,想要平凡的味道更加出色,有一个小妙招,就是加一小勺豆瓣酱,用温水调开,加入菜里面炒,绝对喷喷香,香气四溢哇!(点击此处了解 男人豆腐吃多难逃6致命伤

  用料:

  肉末 100克、豆腐 250克、小葱一小把 6、7棵、鸡蛋清 一个

  豆瓣酱 半勺、水 小半碗、花生油、胡椒粉、酱油、盐

  均适量

  做法:

肉末豆腐 (5).jpg

  1.肉末中打入一个蛋清拌匀(点击此处了解 鸡蛋蛋清有什么营养价值吗?

  2.豆腐切块备用

  3.蛋清肉末加少许盐和胡椒粉入味

肉末豆腐 (4).jpg

  4.洗净小

  5.将小葱切小段备用(点击此处了解 常吃大葱有七大神效 壮阳补阴

  6.热锅凉油,加入蛋清肉末,炒至肉末稍微变色

肉末豆腐 (3).jpg

  7.放入豆腐块,倒少许酱油(点击此处了解 豆腐大白菜 10种美食让你长命百岁

  8.半勺豆瓣酱用小半碗温水调开,倒入

  9.最后加入小葱,轻轻晃动锅,炒一会儿即可

肉末豆腐 (1).jpg

  小贴士:

  1.肉末里加蛋清,可以让肉质鲜嫩爽滑,但是注意蛋清不要加太多,否则烧出来黑乎乎不好看。

  2.热锅凉油炒肉不粘锅,直接用不粘锅最好。

  3.豆瓣酱事先用温水调开,直接放入,不好搅匀。

  4.豆腐选用比较厚实的北豆腐,不要用勺子大力炒,会把豆腐炒碎。只需轻轻晃动锅,将食材和调料混合均匀即可。

  5.肉末选用瘦肉,如果用五花肉、或者肥肉居多的肉,可以适量少放花生油,减少油腻。

肉末豆腐 (2).jpg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韩国料理]韩国泡菜海鲜锅
    [韩国料理]韩国辣白菜
    [韩国料理]韩国醋拌蛤蜊拌饭
    [韩国料理]韩国炸鸡
    [韩国料理]韩国鱼糕串
    [韩国料理]韩国辣海鲜面
      特别推荐

    韩式火腿泡菜豆腐汤
    普通文章韩式火腿泡菜豆腐汤普通文章韩式黑糖馅饼
    普通文章韩式萝卜片普通文章泡菜鸡肉肠
    普通文章韩式肉末粉丝煲普通文章韩味小菜鱼饼豆芽
    普通文章韩式炒年糕(2)普通文章九折板
    普通文章韩式鱿鱼拌饭普通文章石锅拌饭
    普通文章部队汤普通文章韩式泡菜饼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韩式火腿泡菜豆腐汤

    韩式黑糖馅饼

    韩式萝卜片

    泡菜鸡肉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