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大众健康 >> 正文
怎样改掉坏习惯 这样吃午餐要不得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怎样改掉坏习惯  这样吃午餐要不得   七个吃午餐的坏习惯,看你有没有? 俗话说,早吃饱,午吃好,晚吃少。而上班族们背负着生活工作的压力,把这句话变成了“早不吃,午吃快,晚吃撑”。天长日久,很多白领的肠胃都变得异常脆弱。哪些吃午餐的习惯最不利于健康呢?坏习惯有哪些?怎样改掉坏习惯?今天小编就来说说这七个吃午餐的误区吧。

怎样改掉坏习惯  这样吃午餐要不得

  一、等一等再吃吧

  到了午餐点却不觉得饿,手上的活儿没干完,想错开午餐高峰,这些都成了部分人等一等再吃午饭的理由。但当你等到饿的时候,分泌的胃酸已经在“消化”你的胃壁和胃黏膜了。长期饿了才吃饭,一来容易患胆结石,二来也会出现血糖降低导致的大脑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等。

  所以,大家还是要保重身体,定时加餐饭。

      怎样改掉坏习惯  这样吃午餐要不得   七个吃午餐的坏习惯,看你有没有? 俗话说,早吃饱,午吃好,晚吃少。而上班族们背负着生活工作的压力,把这句话变成了“早不吃,午吃快,晚吃撑”。天长日久,很多白领的肠胃都变得异常脆弱。哪些吃午餐的习惯最不利于健康呢?坏习惯有哪些?怎样改掉坏习惯?今天小编就来说说这七个吃午餐的误区吧。

怎样改掉坏习惯  这样吃午餐要不得

  一、等一等再吃吧

  到了午餐点却不觉得饿,手上的活儿没干完,想错开午餐高峰,这些都成了部分人等一等再吃午饭的理由。但当你等到饿的时候,分泌的胃酸已经在“消化”你的胃壁和胃黏膜了。长期饿了才吃饭,一来容易患胆结石,二来也会出现血糖降低导致的大脑记忆力减退,智力下降等。

  所以,大家还是要保重身体,定时加餐饭。

12.jpg

  二、垫张报纸就开吃

  拿张报纸垫在饭盒下面,既能吸走不小心洒出来的汤汤水水,用完餐还能一扔了事,对于怎么方便怎么来的上班族已经习以为常。但是你可能没想到,一张报纸上的“毒素”竟然有这么多!

  一 油墨 报纸是用油墨印刷的,油墨中的主要污染物是重金属和含有乙醇、甲苯等有毒有机溶剂。重金属中的铅会阻碍人体血细胞形成,还能通过血液进入脑组织,损坏大脑。而报纸上残留的有机溶剂长期吸入,也会危害到大脑的中枢神经。

  二 细菌 报纸上的细菌虽然比不上流通最广的纸币,但手手传递后,吸附在报纸上的病毒也是非常可观。一不注意,你可能已经把大量细菌吃到了肚里。

  所以,没有桌布时,建议大家铺些餐巾纸替代,或者买一些厨房用纸。

1.jpg

       三、边吃饭边工作 

  有些人吃饭时还紧盯着电脑屏幕,或者拿着电话,或者看着资料。你知道吗,当你这样做的时候会分散注意力,使自己忘记吃了多少东西,而导致在稍后的时间内吃下更多食物,增加肥胖的风险。如果你想继续保持健美的身材,快别一心两用了吧。

2.jpg

   四、快点吃,吃饱点

  繁忙的工作有时逼得上班族们尽量快速地解决自己的午餐,狼吞虎咽的吃饭方式无形中正在伤害我们的胃。

  胃部向大脑传达吃饱的信息需要30分钟左右,过快进食使大脑来不及反应,当你感到饱时,胃部已经开始胀了,吃得十分饱会加重肠胃负担,很可能引发消化系统方面的疾病。而且,进食过量过使大脑供血降低,不利于脑力劳动。

3.jpg

  五、饭后立即埋头工作。

  刚刚吃完饭,有人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对女性朋友来说,这样做的坏处至少有2个。

       首先,安坐会让脂肪积聚到大腿和臀部,助长萝卜腿的生成。

       再者,此刻身体正忙于应付消化食物,大脑“供给”不足,工作效率反而降低。所以不如好好放松一下更好。

4.jpg

  六、饭后嚼口香糖,久到停不下来

  口香糖气味清香,味道甜美,可以清洁口腔,保护牙齿。可是,饭后长时间的嚼口香糖却有两大危害。

  一 口香糖中含有蔗糖。糖分停留在口腔之中,口腔中的致龋菌会利用蔗糖产生酸性物质腐蚀牙齿。即便你嚼的是木糖醇口香糖,甜味剂也会改变口腔环境,使得致龋菌增多。

  二 导致胃溃疡和胃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对于有胃病的人来说,长期以往容易导致胃溃疡和胃炎。

  所以,饭后嚼口香糖,最长不宜超过15分钟。

5.jpg

  七、饭后吃水果喝酸奶

  很多人都会会饭后拿一个水果啃,或者去便利店买被酸奶,帮助胃肠道消化。但这样做是否真的有益呢?

  一、午间摄入的食物会阻碍水果营养的吸收,所以午后水果适宜在下午4、5点食用,因为此时胃里的食物都消耗得差不多了,而且吃点水果也能防止晚餐时大量进食,有减肥之效。

  二、广告中屡屡出现的酸奶助消化也是有前提的。适宜乳酸菌生长的pH值酸碱度为5.4以上,空腹胃液pH值在2以下,如喝酸奶,乳酸菌易被杀死,保健作用减弱;而饭后胃液被稀释,pH值上升到3~5,所以如果想喝酸奶,应过2小时再喝。

  又到了午餐时间,去哪儿吃饭好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上班族们的五大选择,并说说其中的利弊。》 》 》吃午餐去哪儿?  

 吃午餐去哪儿? 

6.jpg

  一、自带便当族:办公室

  很多年轻的上班族喜欢自己带一份饭菜当午餐,经济实惠又卫生。但大部分人呢为了应付匆忙的早晨,都会隔夜做好菜,第二天带到公司用微波炉转暖了吃。亲爱的筒子们,你知道隔夜菜的危害有多大吗?

  头天晚上的饭菜,经过一个晚上和一上午时间的存放,食品中的营养流失较严重。而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致癌的亚硝酸盐;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应现制现吃。

  对策:尽量选做瓜类类蔬菜,要带的蔬菜在烹调时炒六七分熟就行了,以防第二天微波加热时进一步破坏其营养成分。

  荤菜尽量选择含脂肪少的,如牛肉、鸡肉等。烹饪之后,晾凉之后立刻加盖,放在4℃冰箱中保存。当然了,如果早晨现做中午吃就更好了。

7.jpg

  二、一步到位族:食堂

  离公司近,饭菜卫生情况又凑合,价格马马虎虎,这样的地儿就只有从小吃到大的食堂了。

  可是铁丝混在米饭里、菜青虫趴在叶片上,盛汤阿姨的大拇指在汤里进进出出,这样的情况真是让人无语啊!

  对策:擦亮眼睛,隔三岔五换个食堂,每个食堂自成特色,综合一下吃呗!

8.jpg

  三、网络点击族:外卖

  网上叫外卖是很多人的习惯,只要一个电话,不,是一次鼠标点击,外卖小哥就会很快出现在你的面前。可是你知道外卖是怎么做出来的吗?且不说有些专营外卖店卫生条件污秽不堪吧。下面这些情况都是行业内的公开秘密了。

  一、可怕的添加剂  为了让菜色诱人,使用违法添加剂:炒肉菜时加亚硝酸盐(致癌物),能让肉色很鲜艳。做三黄鸡时放色素,能让鸡更鲜黄。

  二、外卖店的塑料袋  用来装食物的塑料袋安全隐患大。无良商家购买回收塑料制造的塑料袋你知道吗?即便是正规塑料食品包装袋,长时间把过热的食品捂在袋子里,也会使塑料中的某些物质渗出而影响健康。

  对策:眼不见不一定干净,少吃外卖为上策。

9.jpg

  四、在外小聚族:餐馆

  公司附近的小餐馆也是人群聚集之地。各种套餐品种繁多,价廉物美。可是你注意过餐馆中的一次性餐具吗?那些号称消过毒的一次性筷子、餐盒也许是一些无良商家做过手脚的“二手货”呢!

  对策:真正的一次性消毒筷子应该密封包装,包装上有清晰的卫生许可证号和“GB”字样。为了您的健康,别嫌麻烦,自带调羹筷子更放心。

1怎样改掉坏习惯  这样吃午餐要不得

  五、有货饕餮族:饭店

  有那么一群人表示:吃点好的,很有必要。午休的时候他们必会认真觅食,挑选一家干净、优雅的店,然后细嚼慢咽,抱着愉快的心情享用营养午餐。不过,经常去饭店吃午餐的女士们注意了。一般饭店为了追求口感都会多油高盐,在菜品装盘时为了“提亮”有时还会淋上一层明油,这些东西下肚,你觉得减肥还能成功吗?

  对策:天天下馆子不如偶尔小家常,清淡饮食有时更有益健康哦!

  小结:如今,吃饭的地儿越来越多,可是安全卫生情况却越来越受质疑,所以大家还是保重身体要紧。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传染病预防]怎样进行炭疽的预防
    [传染病预防]怎样预防狂犬病
    [癌症预防]茶水超70℃致癌 怎样喝茶防癌
    [老年养生]老年人饮食也要分重点   老年人怎样饮…
    [太极拳]怎样才能练好太极拳
    [太极拳]怎样才能练好太极拳?
      特别推荐

    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
    普通文章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普通文章各地重口味的食材
    普通文章餐厅杀蛇吃蛇过程普通文章体验舌尖环球之旅
    普通文章刚果恐怖盛宴:大锅炖猴子普通文章印尼集市宰杀巨蟒活烤蝙蝠
    普通文章震撼!全球最奇怪的美食普通文章冰淇淋盒子里的表情帝
    普通文章超级大菜,亲历蒸全猪!普通文章百搭神物奥利奥的高级吃法
    普通文章让人喷火:世上最辣的国家普通文章吃货必看的12部经典美食电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