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醪糟太阳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松露炒鸡蛋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快乐厨房 >> 美食DIY >> 正文
醇香黑芝麻糊的做法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小时候经常吃黑芝麻糊,现在长大了发现很少有人吃这个了。今天闲来做上一份,算是对童年的一种追忆吧!甜甜的,糯糯的,超级好吃呢!

醇香黑芝麻糊 

醇香黑芝麻糊

  材料:黑芝麻150g,松仁20g,糯米粉8g,糖适量,芝麻油一勺

  做法:

64.jpg

  1. 准备黑芝麻一袋,将黑芝麻放入滤网里,用水冲洗干净,沥干,用小炒锅将黑芝麻慢慢炒熟炒干,炒的时间长,芝麻越香,榨起来效果更好

  2. 准备剥好的松仁,将炒好的黑芝麻和松仁放入料理机中,量多一些,粉碎起来更方便

  3. 用料理机将他们磨成粉,期间黑芝麻会出油,如果觉得之前炒的不够香,可以加些芝麻油在其中,研磨起来效果更佳

  4. 将黑芝麻酱盛出,以后随时加工随时可以吃,在料理机里留下大约3勺黑芝麻酱的量,加上一勺(8g左右)的糯米粉,适量糖,一碗水(已经煮开过的,温水)

  5.低速旋转几次,将芝麻糊和糯米水混合均匀

  6.倒入小奶锅中,小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慢慢芝麻糊变浓稠,加适量糖调味即可使用  

65.jpg

  提示:

  黑芝麻要炒久一些,炒出香味,才更容易榨出油,成一种芝麻酱的状态,这样更香浓,更细腻,放的黑芝麻酱比例越高,芝麻酱自然就越黑

  【相关文章推荐】黑芝麻的功效与作用 秋季嚼把它活到百岁无白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食材加工]黑芝麻肉松
      特别推荐

    生活小常识 一招快速去除水壶水垢…
    普通文章生活小常识 一招快速去除水壶水垢…普通文章生活小常识 油烟机这样用永不沾油…
    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餐具这样消毒效果最佳…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铁锅的正确使用方式你…
    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锅糊了?17招为你轻松…普通文章自制酸豇豆的做法
    普通文章绿豆沙馅的做法普通文章锅碗瓢盆这样用竟是在暗杀全家人…
    普通文章冰箱怎么用省电 小小妙招让冰箱省…普通文章焯菜时凉水还是开水 焯菜用对水营…
    普通文章烹饪技巧大全 烹饪用这一招营养不…普通文章花胶怎么泡发 花胶这样泡发最滋补…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