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逸香健康博客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醪糟太阳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青椒炒鸡蛋的做法
普通文章松露炒鸡蛋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快乐厨房 >> 食材加工 >> 正文
自制酸豇豆的做法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自制酸豇豆

主要原料:长豇豆2斤。

主要辅料及调料:花椒30多粒,香叶4片,桂皮1-2片,五香八角4粒,干红尖椒4粒,姜5片,泡椒一小瓶净重约80g,冰糖40g,盐一大勺,白酒60ml左右。

准备过程:

1,准备主要原料:长豇豆。(豇豆的选择要选细嫩的发青的那种,最好不要选择有豆仁的发白的,发白的豇豆已经偏老,做出来的酸豇豆不脆韧,口感欠缺)

2,准备所需的辅料以及调料:花椒30多粒,香叶4片,桂皮1-2片,五香八角4粒,干红尖椒4粒,泡椒一小瓶净重约80g,冰糖40g,盐一大勺,白酒60ml左右。

3,足够大的锅或者容器中,加入大概可以没过豇豆的水量,加入辅料:花椒,香叶,桂皮,八角,干红尖椒,以及一大勺盐,大火烧至水滚开沸腾2分钟后,关火晾凉。(关于盐分的用量,可以自己尝一下咸度,要比平时炒菜偏咸的口感)

4, 烧滚开后的卤水,要完全凉透才可以使用。

5,长豇豆择去2头梗,洗净后,放在通风的地方吹干表面的水分,或者在太阳下晒干水分。

6,完全沥干水分的长豇豆,分成几等分,像打结的方式盘起来。

自制酸豇豆

腌制步骤:

7,(装酸豇豆的密封容器,提前洗净,用开水烫过后,沥干里面的水分)然后将盘好的豇豆一个个的放进去,之后将80ml的泡椒和泡椒水全部加入到容器中。

8,加入4,5片姜片。

9, 加入冰糖40g。

10,之后将完全冷却后的卤水连同辅料一起倒进豇豆里。

11, 在最后加入60ml左右的白酒。

12,密封好,放在阴凉的地方发酵半个月左右,即可食用。

自制酸豇豆

小贴士:

1,豇豆的选择。豇豆要选细嫩的发青的那种,最好不要选择有豆仁的发白的,发白的豇豆已经偏老,做出来的酸豇豆不脆韧,口感欠缺。

2,最好配一小瓶的泡椒。连同泡椒汁水,起到加速发酵的作用,提供自制酸豇豆的成功率。

3,煮好的卤水,要完全冷却,才可以加入到豇豆中,同时,卤水的咸度,要比平时炒菜偏咸的口感。

4,装酸豇豆的容器,一定要洗净并用开水烫过,且沥干水分才可以使用,以免细菌繁殖影响到最终的成品,同样的,洗净的豇豆,表层的水分也要完全吹干才可以腌制。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烹饪小窍门]蔬菜干怎么做?教你自制美味无敌的蔬…
    [美食DIY]自制剁椒的做法
    [美食DIY]自制麻辣烫的做法
    [美食DIY]自制嫩滑豆腐脑的做法
    [美食DIY]自制零添加剂花生酱的做法
    [烹饪技法]自制腊肉
      特别推荐

    生活小常识 一招快速去除水壶水垢…
    普通文章生活小常识 一招快速去除水壶水垢…普通文章生活小常识 油烟机这样用永不沾油…
    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餐具这样消毒效果最佳…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铁锅的正确使用方式你…
    普通文章生活小妙招 锅糊了?17招为你轻松…普通文章自制酸豇豆的做法
    普通文章绿豆沙馅的做法普通文章锅碗瓢盆这样用竟是在暗杀全家人…
    普通文章冰箱怎么用省电 小小妙招让冰箱省…普通文章焯菜时凉水还是开水 焯菜用对水营…
    普通文章烹饪技巧大全 烹饪用这一招营养不…普通文章花胶怎么泡发 花胶这样泡发最滋补…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