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广东粤菜 >> 正文
土茯苓炖蝎子的做法
来源: http://www.drinkfood.biz/    佚名  点击数:
新鲜的土茯苓 500g 生蝎子 50g 瘦肉 400g适量

做法步骤

1 土茯苓刨成片,与瘦肉出水备用。 2 蝎子炖汤,首先要放尿,就是把蝎子在温水的时候下锅,直到烫死。 3 温度大概到60-70℃时,蝎子就死光光了,可以捞起用水冲干净。 4 将洗净后的蝎子加入瘦肉和土茯苓片入煲,煲完以后加盐调味 5 盛碗即可

烹饪小窍门

烫蝎子时有两点要注意:
1.要在温水(大约40℃)时放蝎子,这样蝎子才会放尿,如果直接放到热水里,蝎子一下子就死了,就不会放尿了。
2.蝎子刚下锅时会不停地往上爬,不要慌张,谨记一点:筷子是蝎子最大的敌人,把他们拨回到水里就好了。

最近天气好怪,又是热又是冷的,很多朋友的老寒腿、风湿痛什么都有复发的节奏,这次就来教大家一个冬季大补的汤料,用的都是去湿气、通利关节的食材,包括大家常食用的蝎子和土茯苓,加上瘦肉之类的一锅大炖即可,驱寒效果很赞哦。
烹饪难度:容易 烹饪时间:数小时 主料 调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
    普通文章【菠萝咕咾肉】菠萝咕咾肉的做法普通文章辣子鸡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苗回锅肉】蒜苗回锅肉的做法普通文章【四川甜水面】四川甜水面的做法
    普通文章【家常版毛血旺】家常版毛血旺的…普通文章香菇虾皮味精的做法
    普通文章排骨面线的做法普通文章莲藕猪肉饺子的做法
    普通文章冰花饺子(猪肉馅)的做法普通文章洋葱卤肉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黄花鱼饺子的做法普通文章葱香阳春面的做法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菠萝咕咾肉】菠萝咕…

    汽锅肋排花生汤的做法

    叉烧大排 的做法

    营养超倍——菠菜汁的…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