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中国菜谱 >> 四川风味 >> 正文
香辣豆腐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香辣豆腐

香辣豆腐

  香辣豆腐,香辣可口,是道快收菜,特别适合上班族,简单美味,营养丰富,豆腐鲜嫩,放入辣椒,辣椒的香味融入豆腐里相当美味,用来拌饭再好不过。

  主料:豆腐500克 蒜苗200克

  辅料:蒜10瓣 干辣椒3个 豆瓣酱1大勺 植物油30克 鸡精少许 水淀粉10克 香油少许

  做法:

  1.准备食材,豆腐一块、青蒜苗一把、豆瓣酱一大勺、大蒜几瓣、干辣椒几个

香辣豆腐

香辣豆腐

香辣豆腐

  香辣豆腐,香辣可口,是道快收菜,特别适合上班族,简单美味,营养丰富,豆腐鲜嫩,放入辣椒,辣椒的香味融入豆腐里相当美味,用来拌饭再好不过。

  主料:豆腐500克 蒜苗200克

  辅料:蒜10瓣 干辣椒3个 豆瓣酱1大勺 植物油30克 鸡精少许 水淀粉10克 香油少许

  做法:

  1.准备食材,豆腐一块、青蒜苗一把、豆瓣酱一大勺、大蒜几瓣、干辣椒几个

香辣豆腐

  2.将豆腐切成小块、青蒜苗切成小段、蒜切成末、干辣椒剪成小段

香辣豆腐

  3.锅中加入底油,油热后放入豆瓣酱,小火煸炒,炒出红油,然后加入蒜末,干辣椒继续煸炒出香味

香辣豆腐

  4.锅中加入高汤或者热水

香辣豆腐

  5.将豆腐放入锅中,轻轻晃动锅

香辣豆腐

  6.豆腐快熟时,将青蒜苗放入锅中,大火加热几十秒

香辣豆腐

  7.快出锅时,先放入少许鸡精,然后加入水淀粉,轻轻翻动,关火,淋入少许香油,即可出锅装碗开动了

香辣豆腐

  烹饪技巧:

  1、豆瓣酱中含盐量比较高,所以不用再加盐;

  2、豆腐下锅后,为保证豆腐的形状完整,切勿用铲大力的翻动。

相关文章推荐:豆腐称植物肉 怎么吃最好?

豆腐称植物肉 怎么吃最好?

   我国是最早发明豆腐的国家,也是大量生产并传出国门的食物之一。古时,人们将其称为“福黎”,是中国素菜中的主要食材,从古至今天一直受到主妇们的热捧,被亲切的称为“植物肉”。

   豆腐顾名思义是由大豆为主要原材料制作而成,它的食疗功效很强大,富含非常多的脂肪和蛋白质元素。豆腐一年四季都有出产,且不受时节限制,在寒冬或蔬菜出产较少的季节,它还可以起到调剂菜肴的作用。

香辣豆腐

麻婆豆腐的做法

   材料

   材料: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酱油1/2大匙,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豆腐切丁,香葱、生姜、大蒜、干辣椒切细末备用。

   2、锅内放入油烧热, 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再用水淀粉勾芡,即可盛入盘中。

   3、烧热香油,爆香花椒,将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香辣豆腐

家常豆腐

   材料

   北豆腐1块,葱姜蒜、酱油、盐、白糖、植物油

   做法

   1、豆腐切厚片,用酱油腌制10分钟,捞出。

   2、姜蒜切片,葱白切段,葱青切花。

   3、约50克植物油烧热,将豆腐片煎至两面金黄捞出。

   4、余油炒香姜蒜片、葱段,将腌制豆腐后的酱油烹入,放入豆腐。

   5、翻炒几下后加点开水,放少许白糖,少许盐,慢火收干汁。

   6、盛盘后撒上葱花。

香辣豆腐

鱼头豆腐汤的做法

   材料

   鱼头1个(约500克) 嫩豆腐1盒 香菇8朵 大葱3段 老姜3片盐1茶匙(5克)

   做法

   1、鱼头洗净,从中间劈开,用纸巾蘸干鱼头表面的水分。嫩豆腐切成1cm厚的大块。香菇用温水浸泡5分钟后,去蒂洗净。

   2、煎锅中倒入油,待7成热时,放入鱼头用中火双面煎黄(每面约3分钟)。将鱼头摆在锅的一边,用锅中的油爆香大葱段和姜片后,倒入足量开水没过鱼头。

   3、再放入香菇,盖上盖子,大火炖煮50分钟。

   4、调入盐,放入豆腐继续煮3分钟即可。

香辣豆腐

鲫鱼豆腐汤的做法

   材料

   鲫鱼一条,豆腐若干,盐,姜,葱,鸡精,料酒

   做法

   1.鲫鱼一条,收拾干净沥水;豆腐若干(我用的是嫩豆腐,即所谓的石膏豆腐),切成块或片,撒上盐;老姜切丝,另留下半块留作擦锅用;小葱。葱白段寸段,葱叶切碎。

   2.炒锅烧干烧热,用刚才留的那半块姜擦擦后再油烧得开始冒烟时,将鱼丢进去中。怕溅油的此可以盖上锅盖~

   3.适当转锅,待一面煎好后再煎另一面。

   4.烹入料酒,加入葱白段及姜丝,然后加两碗清水,放进豆腐大火烧开,加鸡精及适量盐,因为之前豆腐里已经有盐了,最好是尝尝汤的味道后再酌量添加盐。继续保持大火状态~(我加的是凉水,水要一次加够,最好不要中途加水;若必须添水,可加热水。)

   5.大火煮约10~15分钟,看看,汤已经很白了吧。出锅,装盘撒上少许葱(叶)花即可~

香辣豆腐

锅塌豆腐

   材料

   豆腐 9块 花生油 生抽 胡椒粉 玉米淀粉 香葱 猪肉 100克 盐 蚝油 鸡粉 水

   做法

   1.把豆腐中间挖一小块出来,最好挖成半球形,小心不要把底挖穿;

   2.把猪肉剁碎,加入花生油、盐、鸡粉、玉米淀粉、胡椒粉搅拌均匀;

   3.把调好味的猪肉碎酿入豆腐孔中;

   4.在平底锅内放入花生油,把酿好的豆腐煎到金黄;

   5.在碗内放入水,调入盐、生抽、蚝油、胡椒粉、鸡粉、玉米淀粉搅拌均匀称为混合酱汁; 6.在煎好的豆腐中加入混合酱汁焖,焖到收干汁,最后撒上葱花即可。

香辣豆腐

臭豆腐的做法

   材料

   预炸过的小块臭豆腐6块,台式泡菜适量,蒜泥少许,酱油酱汁1大匙,乌醋1小匙,辣椒酱少许

   做法

   1.将小块臭豆腐洗净,沥干水分,每块分切成4小块备用。

   2.将作法1臭豆腐放入约180℃的热油中炸至稍微呈金黄色,捞出,改大火再放入继续油炸至表面酥脆,捞出沥干油分。

   3.将作法2炸好的臭豆腐排入盘中,依序淋上所有调味料,最后搭配上适量泡菜即可。

香辣豆腐

豆腐的选购

   切一小块豆腐拿到阳光或散射光线下细看,极佳的豆腐会呈现出均匀的淡黄或乳白色,全身看上去有光泽;而稍次一点的豆腐颜色则较深,多有浅红色,并且没有啥 光泽;而品质极差的豆腐则整体呈红褐色、深黄或深灰色。对其组织状态进行鉴别时,则要先取少量的样本外观其貌,再切成细块仔细观察,最后采取按压法,看它 的弹性和硬度怎么样。

   优质豆腐块形完整,软硬适度,富有一定的弹性,质地细嫩,结构均匀,无杂质。次质豆腐块形基本完整,切面处可见比较粗糙,质地不细嫩,弹性差,有黄色液体 渗出,表面发黏,用水冲后即不粘手了。劣质豆腐块形不完整,组织结构粗糙而松散,触之易碎,无弹性,有杂质,表面发黏,用水洗冲后仍然粘手。在常温下直接 嗅闻其气味。

   优质豆腐具有豆腐特有的香味。次质豆腐香气平淡。劣质豆腐有豆腥味、馊味等不良气味或其他外来气味进行豆腐滋味鉴别时,可在室温下取小块样品细细咀嚼以品 尝其滋味。优质豆腐口感细腻鲜嫩、味道纯正、清香。次质豆腐口感粗糙、滋味平淡。劣质豆腐有酸味、苦味、涩味及其他不良滋味。

香辣豆腐

豆腐的存储

   包装的豆腐很容易腐坏,买回家后,应立刻浸泡于水中,并放入冰箱冷藏,烹调前再取出。取出后不要超过4小时,以保持新鲜,最好是在购买当天食用完毕。 盒装豆腐较易保存,但仍须放入冰箱冷藏,以确保在保存期限内不会腐败。若无法一次食用完毕,可依所需的分量切割使用,剩余的部分再放回冷冻室,方便下次食 用。

香辣豆腐

豆腐的烹饪小技巧

   南、北豆腐都有一定的豆腥味,北豆腐并有轻微的苦涩味。为除去异味,许多用豆腐制作的菜肴中的要诀就是在烹调前都将豆腐放水里焯一下,要知道豆腐焯水大有 讲究,常见许多焯水过后的豆腐不是散碎就是中心出现空洞,不符合烹调的要求,这是没有掌握豆腐焯水的诀窍。正确的方法是,将豆腐切成大小相近的小方块,然 后放在水锅中,与冷水同时加热,待水温上升到90℃左右时,应转用微火恒温,慢慢见豆腐上浮,用手捏时感觉有一定硬度时捞出,浸冷水中即可。

   结语:豆腐除了以上的做法外,还有很多美味的吃法。平时家里可以多换成花样做豆腐吃,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子,多吃豆腐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而有高血压或高血脂的朋友也可以经常吃豆腐来达到降压、降脂的效果哦~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东北风味]香辣酸菜
    [上海美食]香辣烤鱼的做法
    [上海美食]酥皮蜂蜜香辣肘子
    [火锅底料]香辣蘸料
    [火锅底料]香辣川火锅
    [火锅底料]香辣虾火锅配方及做法
      特别推荐

    腊鱼炖粉条
    普通文章腊鱼炖粉条普通文章地三鲜
    普通文章白菜猪肉炖粉条普通文章土豆烧茄子
    普通文章酱扒茄子普通文章酸菜白肉
    普通文章猪肉炖粉皮普通文章酸菜猪肉炖粉条
    普通文章桂花小窝头普通文章东北家常菜―地三鲜
    普通文章豆面(图详解)普通文章东北锅包肉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重庆名小吃:酸辣粉

    重庆酸辣粉

    四川凉面

    火爆辣子肥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