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家常菜谱 >> 素食食谱 >> 正文
鱼香茄子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鱼香茄子.jpg

鱼香茄子

  鱼香茄子的做法是借鉴鱼香肉丝的做法制作而成的,没想到味道还不错,放到餐桌上很抢手,虽然卖相不太好,味道可是特别好哦。

  材料:

  长茄子、胡萝卜、青椒、香菇、葱姜蒜、剁椒酱、豆瓣酱

  调味料:

  盐、糖、醋、酱油、鸡精、花椒粉、料酒

  做法:

  1、蔬菜类洗净切成丝。茄子切成条。葱姜蒜剁碎。

  2、盐、糖、醋、酱油、鸡精、花椒粉调成一小碗料汁。

  3、热锅倒油,油量要大,将葱姜蒜末和剁椒酱豆瓣酱放入锅内,炒出香味。

  4、放入蔬菜。翻炒。

  5、蔬菜变软后,倒入调料汁,翻炒均匀,即可。

鱼香茄子

鱼香茄子.jpg

鱼香茄子

  鱼香茄子的做法是借鉴鱼香肉丝的做法制作而成的,没想到味道还不错,放到餐桌上很抢手,虽然卖相不太好,味道可是特别好哦。

  材料:

  长茄子、胡萝卜、青椒、香菇、葱姜蒜、剁椒酱、豆瓣酱

  调味料:

  盐、糖、醋、酱油、鸡精、花椒粉、料酒

  做法:

  1、蔬菜类洗净切成丝。茄子切成条。葱姜蒜剁碎。

  2、盐、糖、醋、酱油、鸡精、花椒粉调成一小碗料汁。

  3、热锅倒油,油量要大,将葱姜蒜末和剁椒酱豆瓣酱放入锅内,炒出香味。

  4、放入蔬菜。翻炒。

  5、蔬菜变软后,倒入调料汁,翻炒均匀,即可。

鱼香茄子

鱼香茄子

相关文章推荐: 五款茄子的营养吃法       

       五款茄子的营养吃法 

五款茄子的营养吃法

  茄子的营养丰富,很多人都很爱吃茄子,但茄子怎么做才会更有营养呢,推荐五款营养搭配,快来看看吧。

  一、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

  苦瓜炒茄子是家常菜之一。茄子和苦瓜的搭配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菜。苦瓜有利于解除疲劳,具有清心明目、益气壮阳、延缓衰老的作用。而茄子中富含 的维生素 P,能增强人体细胞间的黏着力,改善微细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茄子中的皂苷具有降低血液胆固醇的功效,与维生素P协同,可提高微血管的弹性,有利于 心血管病的防治。因此两者搭配同食对心血管病患者极其有利。

  推荐食谱:苦瓜炒茄子

  材料:苦瓜半根、茄子1根、青椒1个、红椒1个、蒜适量、盐适量、生抽适量、鸡粉适量、蚝油适量、食用油适量。

  做法:茄子、苦瓜、辣椒洗净分别切好,蒜切粒,锅里放油,爆香蒜粒,倒入茄子翻炒至茄子成半透明状。倒入苦瓜翻炒至软身,放入青红椒,调入盐翻炒,放约两匙清水,调入生抽,蚝油,鸡粉炒匀即可碟。

  二、茄子+鸡肉=美肤

  表皮紫色的茄子富含花青素,有抗氧化、清洁血液的功效,搭配富含胶原蛋白的鸡肉,美肤功效出众。

  推荐食谱:茄子烩鸡丝

  材料:茄子1条、鸡胸肉1块、蒜头、香葱、鲍鱼汁。

  做法:茄子洗干净切成条状,泡盐水。鸡胸肉切成薄片,锅里放水,煮沸,关火,放入鸡肉片,盖上锅盖,烫熟。烫熟的鸡肉捞出晾凉,撕成丝,待用。 锅中放适量油,放蒜头炒香,加入茄子丝炒至软身。加入鸡丝拌均,鲍鱼汁加水加淀粉少量盐,偠芡,焖一会就好了。起锅前洒香葱。[!-- empirenews.page--]

五款茄子的营养吃法

  三、茄子+大蒜=寒温调和

  茄子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但茄子性味苦寒,所以,日常生活中人们烹调茄子时一定要加些大蒜,这不仅是因为大蒜能产生特有 的香味,更是寒温相济理论的具体体现。中医认为茄子性寒,久食对人体不利,而大蒜性温,两者相济,寒温调和。到了秋天,茄子性愈寒,加些大蒜起到寒温调和 作用。

  推荐食谱:蒜泥茄子

  材料:茄子(紫皮)、植物油、生抽、盐、蒜、香芹。

  做法:茄子切小长方形备用,大蒜和芹菜切成末状;油下锅,茄子属于比较吸油,比平时要加3倍的油;油热下茄子炒到软,装到盘子里。锅内剩余的油蒜末爆香下茄子,盐巴生抽一起下,再加点水焖会,茄子是越软越好吃,就可以装盘了,撒香芹碎装饰。

  四、茄子+牛肉=补血

  茄子的皮含有维生素B,维生素B和维生素C是一对很好的搭档,当我们摄取充足的维生素C后,在代谢的过程中是需要维生素B配合的。至于牛肉,含 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含量比猪肉更接近人体需要,更能提高身体的抗病毒能力。这两种食物搭配,口感协调,色泽漂亮,补血又补维生素B,能够起到补中益 气,滋养脾胃,强健筋骨,止渴止涎的功效。

  推荐食谱:茄子炒牛肉

  材料:茄子250克,牛肉150克,青椒、红椒各50克。植物油、味精、高汤、沙茶酱、辣椒酱、老抽、料酒、水淀粉、香油、胡椒粉、蒜、姜各适量。

  做法:茄子洗净,切厚片;牛肉洗净,切片,入沸水中焯烫,捞出,沥水,备用;青椒、红椒分别洗净,切片;蒜去皮,洗净,切末。姜洗净,切片。烧 锅下油,放入茄子片煎至两面浅金黄色,出锅滤去余油。烧锅下油,放入蒜末、青椒片、红椒片,加入牛肉片、味精、高汤、沙茶酱、辣椒酱、老抽、料酒、水淀 粉、香油、胡椒粉、姜片滑炒至熟,再放入茄子片炒匀。

五款茄子的营养吃法

  五、茄子+番茄=去油腻

  做茄子最痛苦的事是它很容易吸油。但有番茄就不同了。这道菜能融合番茄的酸和茄子的嫩,将二者营养合二为一,既除去了红烧茄子的油腻,又中和了番茄的酸气,味美色香。

  推荐食谱:番茄烧茄子

  材料:茄子1个、樱桃番茄10个、柿子椒半个、蒜若干瓣、番茄酱、植物油若干。

  做法:将茄子洗净,切块。注意每块茄子的大小要尽量相仿,并且不要削皮。将植物油烧热后倒进茄子块,中火煎制一分钟左右转至快炒。快炒至茄子有 七八成熟之后捞起。将樱桃番茄切块之后倒进锅里,利用剩余的油快速翻炒一下。樱桃番茄快八成熟的时候倒进刚刚炒好的茄子块,一起翻炒几下。倒入调味料(番 茄酱、盐)。将要起锅的时候,把切好的柿子椒(切成条状)和蒜瓣一起倒进,再爆炒一至两分钟,起锅即可。

  注意:茄子+螃蟹=腹泻

  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这两者的食物药性同属寒性。如果一起吃,肠胃会不舒服,严重的可能导致腹泻,特别是脾胃虚寒的人更应忌食。

  茄子怎么做有营养?吃茄子可以选择与各种蔬菜和肉类搭配烹调。但要注意,尽量不要给茄子去皮,因为茄子皮里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且也不要油炸 茄子,高温炸后的茄子维生素含量会大大地损失,如果实在想吃炸的,可以先把茄子块挂上淀粉鸡蛋糊,再下油锅炸。夏秋季还适合蒸点茄泥帮助解暑。

  结语:这款款茄子的营养吃法,你记住了吗?记住了就赶紧行动起来,让我们吃的开心,吃的放心。

相关文章推荐: 秋季日常多食用茄子和冬瓜   

    秋季日常多食用茄子和冬瓜

秋季日常多食用茄子和冬瓜

  经过一个夏天的煎熬,人消耗的非常多,秋天的时候人比较容易生病。所以,秋天其实是一年四季中最该进补的时节。

  为大家推荐的一种食物就是冬瓜,冬瓜本身是一种性凉的食材,可以去除夏日身体中残留的暑气,此外,冬瓜没有脂肪,且富含维生素p,而维生素p的功效是可以不让糖粉转换成脂肪。

  此外,很多人吃冬瓜的时候会把籽去掉,其实这冬瓜籽具有美白的作用哦。此外,如果不喜欢吃冬瓜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适量的吃一些南瓜,南瓜也有和冬瓜一样养身的功效。

  为大家推荐的第二种食物就是茄子,其实茄子并不是什么时节都能吃,最好是中秋之前吃,中秋后的茄子吃时就会有一种苦味。

  此外,从药理上分析,茄子对冠心病,高血压的人都有比较好的治疗作用。

秋季日常多食用茄子和冬瓜

  说过了蔬菜,那立秋还有些什么肉食可以吃的,民间有贴秋膘的说法,所以在东北也有吃炖猪肉的传统,而上海也有秋天吃鸭子的说法,的确,猪肉和鸭肉都是立秋之后吃得最多的肉类,不仅补充了需要的脂肪,也不至于会太油腻。

  说过了肉食,那接下来为大家推荐些河海鲜之类的食物,秋天最好吃的就是黄鱼、虾、蟹,因为一个夏天的流汗,人体内钙和其它微量元素的流失非常严重,所以通过海鲜和虾蟹适当补充下流失微量元素,是非常有必要的。

  介绍了一些蔬菜肉类海鲜之后,大家最关心的应该就是吃什么样的水果会比较好。其实,秋天应该吃一些酸性水果,比如苹果,梨、柠檬和柚子,因为酸性水果有护肝的作用,秋天吃可以避免很多应季的疾病。

相关文章推荐:黄瓜冬瓜 保护肝脏必吃12大蔬菜  

  黄瓜冬瓜 保护肝脏必吃12大蔬菜  

为你介绍12种蔬菜,都是人们生活中常用,富含营养物质,对肝病病人大有裨益的,可常食用之。

蔬菜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且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果酸、无机盐等,这些物质是肝病病人恢复过程中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对肝病病人有益的蔬菜很多,下面列举部分,以备选用。

黄瓜冬瓜

大蒜:属百合科植物,性辛、温,味辣。肝病病人宜熟用,含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等,其提取物具有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等作用。

黄瓜冬瓜

空心菜:又名蕹菜,性甘、平,含蛋白、脂肪、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等,具有解毒、清热凉血等作用。

黄瓜冬瓜

荠菜:为十字花科植物,性平、味甘,含维生素B、维生素C、胡萝卜素、烟酸及无机盐。动物实验表明,可缩短凝血时间,具有止血功效,适合于慢性肝病有鼻出血、齿龈出血等症。

黄瓜冬瓜

包菜:即圆白菜、卷心菜、甘蓝,性平、味甘,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生用对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和疼痛有效。

黄瓜冬瓜

蘑菇:种类较多,现多为人工培植,包括菜蘑、口蘑、香菇等,同为蕈类。性平、味甘,含多糖类、维生素类、蛋白、脂肪和无机盐等。实验证明其多糖有调节免疫、抗肿瘤的作用,肝病病人宜常食用之。

黄瓜冬瓜

木耳:有黑色与白色之分,性平而味甘,含脂肪、蛋白质、多糖。可益胃养血,具有滋养作用。

黄瓜冬瓜

海藻:性寒、味咸,含大量碘、藻酸、维生素、蛋白和脂肪等。具有化痰散结之功效。据研究其提取物能较好地抑制血小板凝集和脂质氧化以及抗溃疡。

黄瓜冬瓜

百合:性平、味甘,含蛋白质、脂肪、脱甲秋水仙碱。具有益气补中、益肺止咳的作用,并可软坚安神。秋水仙碱具有抗肝纤维化和肝硬化作用,常食百合可防治肝硬化。

黄瓜冬瓜

胡萝卜: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黄瓜冬瓜

西红柿:茄科植物,性平,味酸微甘,富含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烟酸、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及胡萝卜素。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平肝之功效,生熟食用均可。

黄瓜冬瓜

冬瓜:性微寒,味甘,含蛋白质、维生素、腺嘌呤、烟酸,瓜皮可利水消肿;瓜子可消痈肿,化痰止咳;瓜肉可清热止渴,并可解鱼蟹毒。

黄瓜冬瓜

黄瓜:性寒、味甘,含戊糖、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蛋白质。其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和降胆固醇作用,其所含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合脂肪肝的防治。

以上所列12种蔬菜是人们生活中常用、富含营养物质,对肝病病人大有裨益的,可常食用之。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蛋类食谱]鱼香虎皮蛋
    [禽类食谱]鱼香鸡丝
    [素食食谱]鱼香白菜
    [肉类食谱]鱼香排骨蒸南瓜
    [肉类食谱]鱼香猪肝
      特别推荐

    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普通文章秘制无锡排骨煲的做法
    普通文章蒜薹炒蛋普通文章一个煮茶叶蛋不外传的秘方
    普通文章缤纷蛋炒饭普通文章肉脯蛋
    普通文章鱼香虎皮蛋普通文章菌菇扣蛋卷
    普通文章香椿摊鸡蛋普通文章鸡蛋仔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炝拌豆角

    卤三味

    自制盐卤版豆腐

    香烤杏鲍菇(微波版)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