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癌症预防 >> 正文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你知道吗?胃癌患者偏爱的几种食物几乎家家的餐桌上都会有,大多数人都爱吃。这些食物先伤了我们的胃,引发了胃病,最后由胃病再度升级为胃癌。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少吃这些伤胃的食物。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当心6大危险分子伤胃

  1、寒凉的果蔬

  夏天吃块西瓜固然神清气爽,但胃却有些受不了。这些寒凉的果蔬会让胃收到刺激,导致消化能力下降。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2、生冷的海鲜

  海鲜性寒,原本就会加重胃的负担。如果吃得过多,尤其是吃未经加热的生鱼片、生蚝等,蛋白质就更不易消化了,容易导致胃功能下降。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3、甜腻多脂的食物

  有的人一顿饭能吃下一个肘子、一整个小蛋糕,而这些高糖、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吃多了,会加重胃的负担,导致厌食、腹泻、肠胃功能紊乱等胃部症状。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4冷饮

  冷饮、冰棍及凉的饭菜会让胃内温度降低。而很多消化酶的正常工作需要适宜的温度,这就会影响胃酸分泌和消化酶的作用。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5、辛辣刺激的食物

  辣椒是很多人离不开的调味品,对健康也有诸多益处。但辣椒素会引起胃酸分泌增加,刺激黏膜充血水肿,加速肠胃蠕动,引起腹泻、腹痛等症状,对消化功能也会有影响。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6、酒精

  酗酒除了伤肝,也会伤胃。临床观察发现,1/3~1/2的胃癌患者有长期饮酒史,尤其以喝白酒为主,有些人持续喝了二十多年。

  酒精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黏膜被长期反复刺激,不断经历损伤、修复、再损伤的过程,就会导致慢性炎症,最终为肿瘤发生埋下祸根。

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食物

  胃癌患者多数都喜爱吃上面这些伤胃的食物,如果你有胃病还不好好注意饮食,最后很有可能会有胃病发展成胃癌。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介绍那几种胃病会发展成胃癌。

  四种良性胃病易发展成胃癌

  1、萎缩性胃炎:多数萎缩性胃炎的最终结局是胃癌,甚至有人认为萎缩性胃炎是“胃癌前期”。建议患有萎缩性胃炎的患者,每2年做一次胃镜检查,可以较早发现胃癌。

  2、大的胃部溃疡:指直径大于2厘米的溃疡,一旦发现应立即治疗,并且至少治疗6周以上。溃疡治愈后,还要定期复查,复查间隔时间为半年或1年。

  3、息肉:一旦检查出胃部有息肉,无论大小,都要切除,而且应做病理检查。

  4、残胃:因为某种疾病切除了部分胃体,称之为残胃。残胃和胃癌的联系也较密切,有研究认为,残胃存在5年以上的,患胃癌的几率增加。所以提醒做过胃部手术的残胃患者,每隔1年要做一次胃镜检查。

  专家强调:胃病恶变绝不是在一朝一夕,只有将胃病彻底治好,才能避免其进一步加重、恶化。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癌症预防]上班族们伤不起 再这么吃小心胃癌晚期
    [癌症预防]养胃的十大禁忌  胃癌的饮食预防法
    [太极拳]太极拳的基本手法是怎样的?
    [太极拳]太极拳虚和实是怎么样的?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