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疾病预防 >>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 >> 正文
冠心病人健康度夏 每天吃坚果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预防冠心病6要素

     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盛夏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夏天是危险的季节。每年夏季,特别是天气闷热,空气中湿度升高时,常可见到冠心病患者猝死的报道。

预防冠心病6要素

     预防冠心病6要素

     随着气温的节节攀升,盛夏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夏天是危险的季节。每年夏季,特别是天气闷热,空气中湿度升高时,常可见到冠心病患者猝死的报道。

预防冠心病6要素

     气温高 易“伤心”

     因为气温升高,人体皮下血管扩张,皮肤血流量比平时增加3-5倍,回到心脏的血流量也显著增多,这样就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另外,人在高温状态下,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从而增加心脏的工作量。夏季出汗多导致血液粘度增高,严重情况下也会引起心肌梗死或脑卒中。

气温高 易“伤心”

     预防冠心病6要素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冠心病的发生是很多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如吸烟、高脂高热量饮食、缺乏运动等。吸烟可能诱发冠状动脉痉挛、血小板聚集,减低冠状动脉及侧支循环的储备能力,还可以引起高血压。不良饮食习惯可引起高脂血症、肥胖以及糖尿病,这些都是引起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因此,力劝吸烟者戒烟,肥胖者严格控制体重,参加适量的体力活动和锻炼,多动比少食更重要。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合理膳食。

     合理膳食以降低总脂肪、饱和性脂肪和胆固醇摄入,体重超重者要限制总热量,如血脂水平明显异常,可选用血脂调节剂。

合理膳食

     生活安排要张弛有度。

     人到中年,各种器官明显退化,应学会调节生活节奏,张弛相间,千万不能长期使体内的“发动机”总在全速运转。

生活安排要张弛有度

     控制血压、血糖、血脂。

     对于合并“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病人,应控制血压、血糖以及血脂至正常水平。

控制血压、血糖、血脂

     定期查体。

     对于中老年人,应定期检查身体,并力求做到“动而不过,食而不腻,壮而不胖”。

定期查体

     积极就医。

     如果患上了冠心病,应积极就医,且莫“讳疾忌医”。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避免使小病转化为大病,不仅花费更低,而且治疗效果更加明显。

积极就医

     夏天护心小叮咛

     冠心病患者夏季一定要注意补水。不要等渴了才喝水,要多喝凉开水,也可以喝一些淡盐水。最好在睡前半小时、半夜醒来及清晨起床后都喝一些温开水。如有条件可以常喝如绿豆汤、莲子汤、百合汤、菊花茶、荷叶茶等饮料,既可补充水分,又能清热解暑。少喝含咖啡因的饮料。

 夏天护心小叮咛

     冠心病患者在夏季活动锻炼宜在清晨较凉爽时进行,切忌在烈日下锻炼。活动强度要适量,时间不宜太长,以减少心脏负荷,降低心肌耗氧量,防止心肌缺血发作;当天气闷热、空气中湿度较大时,应减少户外活动。

     美国研究发现,每天坚持吃67克坚果果仁,正常人总胆固醇水平下降了5.1%,低密度脂蛋白水平下降了7.4%,低密度脂蛋白与高密度脂蛋白之比下降了8.3%;高脂血症患者的血脂水平则下降了10.2%。

每天坚持吃坚果果仁

     每日食用适量坚果,对体型较瘦、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较高及日常摄入脂肪过量的人群尤其有益,不同类型的坚果如核桃、杏仁、山核桃、花生、榛子、开心果等对胆固醇水平的影响基本相同。研究人员解释说,坚果能调节胆固醇,是因为它们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但由于坚果所含热量较高,每日摄入量以不超过85克为宜,以免引起肥胖,每天吃上一小把最合适。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传染病预防]乙肝病人爱爱要遵循的守则
    [心脑血管疾病预防]教你区别真假冠心病
      特别推荐

    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
    普通文章美味肉虫 哪种虫子最好吃?普通文章各地重口味的食材
    普通文章餐厅杀蛇吃蛇过程普通文章体验舌尖环球之旅
    普通文章刚果恐怖盛宴:大锅炖猴子普通文章印尼集市宰杀巨蟒活烤蝙蝠
    普通文章震撼!全球最奇怪的美食普通文章冰淇淋盒子里的表情帝
    普通文章超级大菜,亲历蒸全猪!普通文章百搭神物奥利奥的高级吃法
    普通文章让人喷火:世上最辣的国家普通文章吃货必看的12部经典美食电影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