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人群养生 >> 大众健康 >> 正文
补气血吃什么药 养颜补气血最好的药膳方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补气血吃什么药?常用的补血中药有当归、熟地、川芎、白芍、阿胶等。用这些中药和补血的食物一起做成可口的药膳,如当归乌骨鸡、阿胶糯米粥、归地烧羊肉等,均有很好的补养气血的功效。一起来看看这些药膳的做法吧!

  当归乌骨鸡:取枸杞60克,当归30克,白酒50克,乌骨鸡1只,生姜、食盐vt 味精各适量。先将枸杞、当归切片洗净后装入纱布袋中,用一半白酒浸泡6-8小时。另将鸡宰杀洗净,用另一半白酒加盐拌匀后涂抹于鸡身内外。把药袋和生姜纳入鸡腹内,置于容器中,,上笼用武火蒸1小时,再改用文火蒸1小时,停火除去药袋和生姜,把鸡斩块装盘,汤汁加味精后浇在鸡块上即可服食。

  这道药膳不仅味道鲜美,更具有滋补肝肾、养血调经的功效,其中的乌骨鸡更为补血养阴的圣品!

  阿胶糯米粥:取阿胶20克,糯米100克,红糖适量。先将阿胶捣碎,放入锅内用火炒至黄色,再研成细末待用,然后将糯米煮粥,待煮至九成熟时,加入阿胶粉和红糖,边煮边搅拌,待粥稠胶化即可取食。

  阿胶补血、滋阴润燥,糯米补中益气,健脾养胃,两者搭配,可养血止血、滋阴补虚、润肺安胎,特别适合于孕妇食用。

  归地烧羊肉 取当归、生地各15克,干姜10克,羊肉200克,黄酒、盐糖、酱油各适量。将当归、生地装入纱布袋,羊肉洗净切成小块,干姜切片一同入锅,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煮1小时,弃去药袋,再加酱油、黄酒、食盐,用文火煮至酥烂,并加糖收汁即可取食。具有益气补血、和血的功效。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大众健康]女人补气血的重要性 女人补气血竟有这…
    [大众健康]养气血吃什么最好 养气血最好的三种食…
    [体质养生]气血亏虚怎么调理 调理气血亏虚的最好…
    [食疗药膳]新生儿贫血吃什么?10物助孩子面色红…
    [健康营养]苦麻菜怎么吃 解毒抗癌防贫血吃这物效…
    [体质养生]阴虚体质须吃补气食物 6种体质人对症…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