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Health |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鸡蛋煎饺的做法
普通文章鹌鹑蛋蒸香菇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蛋炒河粉的做法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健康养生 >> 饮食养生 >> 食材饮品 >> 正文
怎么煎鱼不掉皮 煎鱼不粘锅烧鱼肉不碎的秘诀竟是这
来源: 不详    佚名  点击数:

  平时做鱼的时候总会有很多人选择煎鱼,但是煎过鱼的都知道,有时候掌握不好技巧和火候就把鱼皮煎坏了,或者把鱼肉煎碎了,那么怎样煎鱼才能保证鱼不碎呢?跟菜谱网小编一起往下看。

怎么煎鱼不掉皮 煎鱼不粘锅烧鱼肉不碎的秘诀竟是这

  1.保证鱼身不湿:洗好的或腌制好的鱼下锅前要沥干水分,时间充足的可以风干表皮,或者用厨房专用纸或毛巾吸干水分。

  2.热锅下冷油,油热后,再下鱼。有的人习惯开了火,就往锅里添加油,这样即使油热了再下鱼,鱼皮还是很容易粘在锅底铲不起来。先要空烧锅,把锅烧热了,手靠近锅底感觉烤手,下冷油,油温升起来了,再下鱼。(这条最适宜用铁锅,有些比较娇贵的锅,不允许空烧的当另当别论)

  3.鱼下锅后,不要急于翻动,转小火慢煎,等到底面的四周变黄,再翻面。即使上面两条都做到了,这鱼下锅后,马上翻面也不行,因为贴近锅底的鱼皮鱼肉还没有来得及受热翘起。转小火慢煎,不仅可以受热均匀剪得透,还可以保证鱼皮不煎煳。只要上面这三步严格操作,肯定能煎出完整漂亮的鱼身了。

  4.如果您还不放心,可以加上最后这粒定心丸:感觉鱼的一面煎好了,准备翻面时,可以先把火暂时关掉。稍等片刻再翻面,这锅底一热一冷,鱼身也跟着一热一冷地收缩,想要完整的鱼身那绝对是万无一失。煎好的整鱼尽可以接下来再炖汤或红烧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癌症预防]胃癌是怎么引起的 当心身边的6大伤胃…
    [癌症预防]癌症怎么得的 这样做饭等于在吃致癌物
    [老年养生]老年人失眠怎么调理 老人长期失眠这么…
    [老年养生]老年人失眠怎么办 三款食疗方帮老人改…
    [瑜伽]抗衰老瑜伽怎么样 天天坚持10分钟靠别…
    [食材饮品]饺子馅怎么调才好吃 只用四招包你学会…
      特别推荐

    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
    普通文章吃什么心血管好 女性常吃这一物心…普通文章心血管健康 预防心梗脑梗一定不能…
    普通文章槐米的功效与作用 这物竟然能够治…普通文章三汁一醋的功效 这东西竟是血管清…
    普通文章心脑血管吃什么 冬季吃它保护心脑…普通文章适合心脏病人的食物 别再被忽悠了
    普通文章血糖高适合吃什么水果 高血糖患者…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原因 这几个时间点最…
    普通文章控制血糖的食物 9种家常蔬菜控糖…普通文章心脏病发作的症状 常吃这几物竟能…
    普通文章癌症的食疗方法 不能不知的癌症病…普通文章防癌食物有哪些 四种家常菜既可抗…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菜谱热点
    普通文章竹筒饭的做法
    普通文章田园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鸡肉披萨的做法
    普通文章胡萝卜排骨焖饭
    普通文章彼萨的做法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