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时尚饮品 >> 果汁饮品 >> 正文
酸梅汤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酸梅汤

酸梅汤

       酸梅汁,不仅解渴而且酸酸甜甜的感觉最适合炎热的夏季,尤其是在吃了麻辣的食物,来上一杯酸梅汁,那感觉爽极了。

  主料:乌梅10颗

  辅料:正和山楂片20片 甘草10片

  调料:冰糖50克 水2升 桂花少许

酸梅汤

酸梅汤

       酸梅汁,不仅解渴而且酸酸甜甜的感觉最适合炎热的夏季,尤其是在吃了麻辣的食物,来上一杯酸梅汁,那感觉爽极了。

  主料:乌梅10颗

  辅料:正和山楂片20片 甘草10片

  调料:冰糖50克 水2升 桂花少许

  做法:

  1.乌梅,山楂,甘草。在中药店都可以买得到

酸梅汤

  2.乌梅,山楂,甘草冲洗几遍后凉水浸泡半小时,中间可以换水几次。砂锅里备好2L凉水,放入洗净沥干的三样

酸梅汤Rp.jpg

  3.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继续熬一小时,放入冰糖,融化拌匀后即可关火

  4.待稍凉一下倒入晾水杯里。可冰箱冷藏。喝时倒入茶壶或茶杯中时用茶包过滤一下。放入少许干桂花

酸梅汤.jpg

酸梅汤

相关文章推荐:冰糖莲子银耳汤 防冬季孩子

冰糖莲子银耳汤 防冬季孩子

   孩子上火了怎么办?冬季天气干燥,孩子很容易上火,很多家长首要的采用给孩子吃清火产品,这样做对吗?其实在预防孩子冬季上火上,最好的办法是培养孩子良 好的饮食习惯,包括让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蔬果中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既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又能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上火。例如,白菜、芹 菜、莴笋、莲藕等都是不错的清火食物。如果孩子已经上火了,不妨为他们炖点冰糖莲子银耳汤,这对祛火非常有帮助。

   孩子冬天上火在北方相对更常见一些,因为北方冬季干燥,户外寒冷,很容易引起孩子上火。而且,天气一冷,不少孩子就不愿意喝水了,再加上北方室内一般都有暖气,更容易加重上火症状。

   于是,由于需求的增加,市场上针对婴幼儿的清火产品也变得越来越多。有些家长为了预防上火,把这些清火产品当成保健品给孩子天天吃。对此,张茂并不赞同。 从中医角度来看,小儿脾常不足,而清火产品往往是苦寒药物,如果当成日常保健品吃,会伤及孩子脾胃,影响食欲和消化。中医讲究中病即止,也就是说,如果孩 子上火了,可以适当给他们吃点清火药,但只要病情缓解,就不要再让他们吃了。

冰糖莲子银耳汤 防冬季孩子上火

莲子银耳汤

   在预防孩子冬季上火上,最好的办法是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包括让孩子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蔬果中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既能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又能及时补充水分,防止上火。例如,白菜、芹菜、莴笋、莲藕等都是不错的清火食物。如果孩子已经上火了,不妨为他们炖点冰糖银耳汤,这对祛火非常有帮助。

   另外,即便是冬天,家中也要保持空气流通,在白天温度高的时候多开窗通风。室内温度不要太高,保持在18—22摄氏度即可,家中如果干燥,可以放置一台加湿器或一盆水,屋内湿度以55%—60%为宜,这样可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防止宝宝皮肤和鼻咽腔黏膜干燥。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薏米茶
    普通文章薏米茶普通文章薄荷绿豆汤
    普通文章红豆汤普通文章紫薯五谷黄豆浆
    普通文章肉骨茶普通文章雪梨百合
    普通文章祛湿茶普通文章柚酒蜜梨
    普通文章木瓜炖雪蛤普通文章山楂果茶
    普通文章香蕉橙子果酱(快速法)普通文章法式蔬果沙拉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柚酒蜜梨

    木瓜炖雪蛤

    山楂果茶

    香蕉橙子果酱(快速法)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