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逸香菜谱网! 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逸香菜谱网
普通文章干贝蒸水蛋
普通文章鸡蛋肉松沙拉卷
普通文章香葱虫草柴鸡蛋
网站首页 家常菜谱 中国菜谱 烘培 外国食谱 米面杂粮 饮食健康 时尚饮品 快乐厨房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逸香菜谱网 >> 时尚饮品 >> 其他饮品 >> 正文
薏米茶
来源:不详   佚名  点击数:

薏米茶

薏米茶

       薏米具有很好的除湿气的效果,尤其适合南方炎热的夏季,潮湿的环境很容易让人的身体里面含有很重的湿气。不妨试试这款简单易做的薏米茶,去除体内的湿气。

  主料:薏米300克

  辅料:枸杞子1把 枣(干)2个

  调料:水适量

  做法:

  1.薏米买回来,先将碎粒和杂质挑选干净

薏米茶xC.jpg

薏米茶

薏米茶

       薏米具有很好的除湿气的效果,尤其适合南方炎热的夏季,潮湿的环境很容易让人的身体里面含有很重的湿气。不妨试试这款简单易做的薏米茶,去除体内的湿气。

  主料:薏米300克

  辅料:枸杞子1把 枣(干)2个

  调料:水适量

  做法:

  1.薏米买回来,先将碎粒和杂质挑选干净

薏米茶xC.jpg

  2.用清水将其洗净

薏米茶fq.jpg

  3.控干水分,放入平底锅内,开小火,慢焙

薏米茶dY.jpg

  4.慢慢滴,慢慢滴,将其焙出浓郁的米香味,小火,谨防糊掉

薏米茶VO.jpg

  5.枸杞和大枣洗净,放入茶壶

薏米茶QT.jpg

  6.放入焙熟的薏米

薏米茶kC.jpg

  7.冲入滚开的沸水,浸泡5-10分钟,即可开喝。如果喜欢浓郁米香味,可以适当延长时间

薏米茶.jpg

  烹饪技巧:

  1、薏米仁买回来,最好事先挑选,否则容易有啥石子等杂质,为防止炒熟基本一致,最好将碎粒也挑掉。

  2、薏米清洗干净,无需浸泡,立即控干水分,即可放入锅内。

  3、厚底平底锅,小火,慢焙,防止糊掉。

  4、慢慢炒啊,炒啊,因为薏米的颜色发黄,所以并没有那么容易看出变化,仔细闻闻味道,有浓郁米香味即可。

  5、薏米质地坚硬,所以最好选择沸水冲泡,时间也要久点。

  6、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其他辅料,使口感和营养更适合自己。

  7、除孕早期妇女,汗少,便秘者外,均可饮用。(咨询了下,薏米性凉,炒过之后平和,平素没有脾胃虚寒之症及没有便秘,或阴津不足的话可以常吃,不会引起便秘和虚寒的。)

 

相关文章推荐: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健脾益胃,补肺清热、祛风胜湿,养颜驻容、轻身延年”。这是《本草纲目》中提及薏米的一段话,可见薏米对人体还是很有帮助的。那么薏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薏仁(俗称薏米)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是我国古老的药食皆佳的粮种之一。全国大部分地区均产,以福建、河北等省为主,由于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和“生命健康之禾”,在日本最近又被列为防癌食品,因此身价倍增。

   薏米味甘、淡、性微寒、归脾、胃、肺经;有健脾利水、利湿除痹、清热排脓、清利湿热之功效;可用于治疗泄泻、筋脉拘挛、屈伸不利、水肿、脚气、肠痈、淋浊、白带等症。

   说薏米是米中第一,一点也不为过。薏米所含的蛋白质为禾科植物种子中最高,并且其碳水化合物、矿物质、维生素B1、B2、E等亦均有普通白米的数倍之多, 所以能够有效地促进新陈代谢、治疗维生素、矿物质不足所引起的疾病,以及提供生命活动所需的能量,这种能量也就是中医所称的“气”,故《神农本草经》所述 的“轻身益气”道理即在此。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具有丰富的营养和药用价值,我国古籍对此多有记载,一向被女性视为恩物,因为它美白、抗老化的功效,自古就倍受推崇。薏米因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疗效;经现代药理研究证明,薏米有防癌的作用,其抗癌的有效成分中包括硒元素,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可用于胃癌、子宫颈癌的辅助治疗;

   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几率;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

 >> 去中国菜谱网首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特别推荐

    薏米茶
    普通文章薏米茶普通文章薄荷绿豆汤
    普通文章红豆汤普通文章紫薯五谷黄豆浆
    普通文章肉骨茶普通文章雪梨百合
    普通文章祛湿茶普通文章柚酒蜜梨
    普通文章木瓜炖雪蛤普通文章山楂果茶
    普通文章香蕉橙子果酱(快速法)普通文章法式蔬果沙拉
    每日推荐
    推荐文章韩国辣豆腐汤
    推荐文章韩式泡菜酸辣羹
    推荐文章椰蓉雪花面包
    推荐文章手抓羊肉饭
    推荐文章不知这些吃常吃三文鱼容易感染…
    推荐文章有了这些食材相伴,健康小菜一…
    菜谱热图

    薏米茶

    薄荷绿豆汤

    红豆汤

    紫薯五谷黄豆浆
    菜谱热点
  • 没有热点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5 www.winesin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逸香菜谱网 版权所有 www.winesino.com